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六一活动反思分析

六一活动反思分析

时间:2022-03-31 19:39:3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六一活动反思分析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孩子期待的节日。今年的庆六一活动也是我们幼儿园的一周年园庆,我们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创意的活动。有兴趣班的展板、师生互动、幼儿舞蹈、亲子操、话剧、老师们的舞蹈、英语话剧、大型的舞台道具、不但唱了生日歌、每个小朋友还有生日蛋糕咧!

六一活动反思分析

整个六一活动我觉得还是给孩子带来了快乐,不仅让孩子体验了自己表演节目,而且还让孩子与父母一起进行了游戏,从中体验到了亲情的乐趣,但是有的孩子在活动中消极的表现,使我产生了困惑,排练活动的目的是什么?给小朋友带来的又是什么?组织这个活动,应该给幼儿带来愉悦,陶冶性情,使幼儿丰富经验,增长见识。教师应认识到自己在活动中充当的是引导者的角色,应把孩子放在活动主体的位置,从孩子的反应中了解他们的体验,了解自己教育行为的适宜性,有效性,并适时地对自己的行为作出调整,以使这个活动能达到真正锻炼幼儿并促进其发展的目的。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工作中的失误和不足,一些细枝末节还考虑的不成熟,以至于在活动过程出现了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幼儿换衣服环节就显得有些乱。

总结起来,此次活动有以下的特点和可取之处以及存在的不足:

一、活动特点和可取之处:

1、全园幼儿都有较多展示自我、体验学习、合作与交往的机会,全体幼儿都有参与的机会,做到每个幼儿都有上台演出的机会。

2、锻炼了班级老师之间的协作能力。

3、幼儿的记忆力与身体的协调能力得到了锻炼。

4、幼儿游园以结对子的形式进行是可行的,有助于幼儿之间交往能力的培养和责任意识的培养,我们发现,有的幼儿自始至终都能与自己找到的朋友一起玩乐,部分家长也很支持、配合这项活动的开展。

5、本次演出,我们投放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得到了领导们对活动的比较好的评价。

二、“六一”活动虽说能如期、顺利地开展,但也有不足之处:

1、对各班级活动的全程准备工作没有实施较为及时、有效的指导、检查和督促的管理。如:对演出的服装与道具没有核实好;对各班的情况没有掌握好。

2、一些后勤工作没有做细,影响了活动的正常进行。如家长靠近舞台会影响幼儿的演出。

3、在人手安排方面有欠缺,导致换衣服环节有些乱,甚至有些幼儿没有老师帮忙换衣服。

当然整个活动还是很成功的,活动过程中我们老师与家长的心态都是比较积极向上的,非常乐意主动地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人总是在不足中慢慢学会成长的,从而让自己不断完善成熟起来。我们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会做的更加完美的!

【六一活动反思分析】相关文章:

小学六一活动反思04-17

六一活动反思总结04-17

六一活动总结与反思11-23

六一联欢活动反思04-17

六一活动反思15篇05-02

六一活动反思(15篇)05-02

大班六一亲子活动反思04-17

六一活动反思(通用16篇)06-10

六一活动反思(通用15篇)05-03

六一活动反思(通用22篇)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