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托班中秋节活动反思

托班中秋节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9:49:0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托班中秋节活动反思

中秋节主题活动随着孩子们的博饼声渐远渐离即将结束。此次中秋节主题活动在小班活动开展的基础有了新的突破,现将主题活动开展反思如下:

托班中秋节活动反思

一、主题系列活动的设计与孩子的实际更相融。在本次主题的设计中,老师考虑更多的是主题活动可以让孩子获得哪些方面的发展。因此,在设计时尽可能地联系孩子的知识经验,考虑孩子的实际情况和能力水平等多方面因素,在小班主题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深入,通过讲讲中秋故事、看看中秋月亮、唱唱中秋的歌、动手分一分月饼盒、画画中秋夜景帮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民俗文化。此主题共开展了五个活动,考虑到孩子能力全面发展的需要,分别从五大领域切入,每个活动过程一改过去幼儿被动的学习形式,注意创设多种互动机会提高幼儿学习的主动性和趣味性。

二、园本区域活动与主题活动内容的有机融合。此次主题活动中,充分利用区域的创设进一步提高幼儿节日民俗经验取得较好的成效。园本区域材料的提供与主题活动内容相联系,使各个活动内容得到延伸,孩子们在教学活动的基础上能大胆、正确地操作材料。在提供区域材料时,教师还注重材料与主题区墙面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主题区墙面的操作功能。如将孩子们与爸爸妈妈讲的中秋故事布置成故事墙;墙面张贴几个纸碟子放上孩子们剪下的装饰画——好吃的月饼;孩子们将拓印下的中秋夜景剪下后张贴在师生自制的红灯笼上,挂在园本区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托班中秋节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托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托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托班亲子活动反思05-24

托班体育活动反思05-24

托班语言活动教学反思04-17

托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05-24

托班动手操作活动反思04-17

托班活动教案08-30

托班气球变大活动反思(通用10篇)06-16

托班六一活动方案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