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9:52:0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亲亲活动反思

阅读经典,本着一份宽容,一份期待;呼吸一缕书香,品尝人生百味......能和孩子们一起读书,自己是快乐的,看到孩子们读书的陶醉,自己是幸福的。读书活动的开展,使我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真得倍感荣幸,我们班被选为阅读特色班,这让我和我的学生得以有更多的时间徜徉书海,同时也承蒙领导信任,为全体班主任老师献上了一节阅读指导课,并非指点迷津,实属抛砖引玉。

根据学校推荐的书目,应该读到《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书,这是黄蓓佳倾情小说系列之一,小说的行文流畅,情节起伏跌宕,刻画了一对母-子由精神忧郁走向关系和-谐的这一过程。这是一部深切关注单亲家庭孩子成长的小说。作家直面当前生活,用充满灵性的温情笔触,叙说弟弟和妈妈在相识、相处中的陌生、微妙和忐忑。故事起落有致、扣人心弦;文笔潇洒俊逸、激荡心灵。也许是黄蓓佳的作品富有情趣和人情味,亦或是文章中的人物扣人心弦,这本书深深地打动了我和我的学生们,心灵一次又一次地被激荡,无尽的感动尽在不言中。因此,整节课我们都被那浓浓的情所牵绊着。读书指导课的课型不一,我所确定的课型属于读后交流汇报课,是按照谈话导入,创设交流情境、人物评点,感受人物个性、 精彩回放 体验丰富情感、感悟拓展,爱无处不在、 课外延伸,营造书香气息这几个环节展开的,整节课以“走进人物,感受人物个性”为主线,让学生在交流中,解读中,汇报中,赏析中品味着幸福,感受着爱。

亲亲活动反思

课外阅读指导课重在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使学生从要我读变成我要读,学生学会了阅读自然就会大大提高课外阅读的能力,从而也就提高了语文素养。这也正是语文教学的精髓之所在。希望在不断地钻研与探索中能开辟出一条行之有效的阅读之路,为学生的一生奠基。

【亲亲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泥土亲亲活动反思04-17

亲亲抱抱宝宝活动反思04-17

亲亲一家人活动反思(通用11篇)03-02

亲亲我教案03-20

《亲亲我》教案02-25

《亲亲绿色》教案02-25

《亲亲我》小班教案03-23

《亲亲绿色》中班教案03-31

小班社会亲亲绿色教案03-24

小班音乐教案《亲亲我》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