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舞龙舞狮活动反思

舞龙舞狮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0:49:3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舞龙舞狮活动反思

这是一节美术活动,通过活动让幼儿学习小组合作设计制作长龙和狮子。并能在同伴协助操作舞龙舞狮。感受舞龙舞狮带来的乐趣。

在动手操作方面:对于我们班的孩子有一定的手工制作能力,他们喜欢剪剪、贴贴、做做、玩玩。他们的手工作品充满想象,富有创造性。而在合作方面:多数孩子性格活泼开朗,能主动参与游戏活动,并会与同伴合作游戏;个别能力较弱的幼儿常常是其他幼儿游戏时的“忠实观众”;还有少数幼儿在游戏时会流露出一些不友好的举动。对于表演能力方面:我们班有一部分女孩子的表演欲望特别强,在集体面前不怕陌生,喜欢用各种材料装扮自己,有一定的自信心。相反,有些男孩子却表现得畏畏缩缩,缺乏男子汉的气魄。

舞龙舞狮活动反思

针对本班孩子的特点我选择了这节活动,让幼儿在活动中即能动手又能动脑,还从这个活动中了解到舞龙,又名(耍龙灯),是我国民间传统的活动。每逢喜庆节日,各地都有舞龙的习俗。舞狮,也叫(耍狮子),它与舞龙一样,是我国的传统活动形式,也是一种流行很广的民间体育活动。又会在春节或庆典活动舞狮。在国庆期间,孩子们从多种途径(如电视里、欢庆的大街上等)亲眼目睹了这种热闹场面。这个活动结束后,所做的舞龙舞狮还能利用在区域和晨间活动中,可以让幼儿模仿舞龙、舞狮的动作,真是不亦乐乎。还让幼儿了解了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相关道具。照片中呈现了幼儿相互合作的能力,也说明我们班的幼儿是很团结的。还有活动后所做的舞龙,幼儿们真正舞动着呢!好漂亮的!也表演的很棒!

活动反思

活动结束了,我看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在孩子们身上得到了发挥。这也是一位教师活动成功的最好表现吧。

在选择活动时正赶上刚刚过完春节,“年味儿”正浓郁,对于舞龙表演是我们乡村每年都会欣赏到的民俗节目,孩子们并不陌生,顺理成章的它就成了我的活动内容。接下来是让着孩子们都熟悉的舞龙走入活动成了我要思考的。它是孩子们熟悉的,那就要有充分的兴趣点切入活动中,让孩子玩起来。于是我利用课余时间只做了一条龙,其中“龙爪”还是用玉米杆做的呢,充分的体现了原生态。当孩子们看到这条“活龙”时,一下子兴奋了,都想一试身手。它给我的活动带来了成功的收获。

虽然这节舞龙活动已经结束,但是他经常回荡着孩子们快乐的笑声、积极的活动动态。当我们班的孩子们看到那条手工制作的龙时,还会不时的要求在户外活动时进行表演。这就是一节可以重复利用的活动,是一节抓住孩子感兴趣的切入点而即使的营造的内容,只要是老师用心观察,细心思量,就会将我们的民间游戏重新的“玩”起来。让我这个已经度过童年时代的教师,重温儿时的快乐与天真。

【舞龙舞狮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舞龙》教案04-06

舞龙的教案03-01

舞狮大班教案05-15

舞龙的教案15篇03-02

中班户外游戏舞龙教案06-08

元宵节舞龙的来历05-18

元宵节舞狮子的来历05-18

幼儿园大班教案:舞龙02-05

元宵节舞龙灯的来历05-18

区域活动反思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