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翻绳游戏活动反思

翻绳游戏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2:51:2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翻绳游戏活动反思

“翻花绳”是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民间游戏,一根绳子经过双手不同方向的摆弄就会翻出不同的花样,真堪称为传统的民间游戏!根据幼儿的年龄的特点及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我想通过此游戏吸引孩子,让他们在动手动脑中获得成功和快乐,于是我们开展了民间游戏“翻花绳”的游戏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翻绳游戏活动反思

活动开始,我手中拿了一根绳子并说:“看好,老师要变魔术了。”顿时,孩子们天真好奇的眼神直盯着老师,看来他们对魔术表现出相当的兴趣,我在演示翻花绳,孩子们看的很认真,有的孩子不由自主地站起来。首先,我变了单人翻花绳——长江大桥、蜕皮。孩子们惊奇叫起来,老师好厉害。接着,我请个别幼儿和老师配合翻花绳,我每一步手把手地教幼儿。有几个小朋友不禁地站起来说:“老师,我来。”大部分孩子们都摩拳擦掌,已经迫不及待了。于是,我发下绳子进行双人翻花绳练习,发现我班里有几个孩子都会翻花绳。有的能力弱的孩子不会,能力强的孩子还像模像样地教他们,真像小老师,他们沉浸在翻花绳的游戏之中。

说到翻花绳,除了有双人翻花绳游戏,还有单人翻花绳游戏,此问题一抛出,菲菲就说:“老师,我会翻单人的。”于是,我让她在全体面前露一手,果真她会单人翻五角星,有的幼儿翻降落伞,还有的孩子会翻蚂蚁爬山,很出乎有我的意料。掌声鼓励了单翻小能手后,最后,让小能手慢动作教给大家,孩子们都瞪大了眼睛,给了几分钟练习时间,很快放学时间到了。我对幼儿说:“孩子们可以在午饭后练习,也可以回家后表演给你的爸爸妈妈好不好?!”“好”!

通过翻花绳锻炼孩子们手指的灵活性,发展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注意力,同时它能培养孩子们按步骤有顺序地认真做事的良好习惯。由于翻花绳的可塑性极强,可以说是千变万化,可以发展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形象思维能力。好的花绳造型,优美生动,在翻做过程中,孩子们能潜移默化地受到美的教育,培养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我们翻绳的时候常常和同伴一起玩,不仅增进同伴间的友谊,而且发展孩子的表达能力。

【翻绳游戏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游戏翻花绳教案12-20

游戏活动反思01-27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9-30

中班游戏活动反思05-24

亲子游戏活动反思05-24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5-24

游戏活动反思标题04-17

大班体育游戏活动反思06-13

大班体育游戏活动反思06-12

中班游戏活动教学反思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