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包糖果活动反思

小班包糖果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3:05:0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包糖果活动反思

一、活动前:

小班包糖果活动反思

糖果是幼儿非常喜爱的食品之一,现在的糖果形式各种各样,和以前单一的糖果样式有区别。因此在活动前,我让小朋友先去收集自己喜欢的糖果,尽可能多地让幼儿感受各种各样的糖果,只有感性经验丰富了,他们制作出来的糖果才能各式各样。

二、活动中:

为了让幼儿对本次活动感兴趣,我特别创设了“加工食品厂”的情境,让幼儿扮演工人的角色,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在活动中,我也尽可能地为幼儿创设机会,鼓励他们动手来做糖和包糖。幼儿的兴趣非常浓厚,做糖的方法也掌握的比较好,但是由于准备的糖纸材料不够,每位幼儿只能包几颗糖,还有就是糖纸的形式也比较少,幼儿只能尝试做最基本的糖果形状。这是我考虑不周所导致的遗憾,从中让我明白了活动前对幼儿预期表现的猜想的重要性。

三、活动后:

如果本次活动我先以参观“加工食品厂”做为导入,首先让幼儿仔细观察各种糖果(糖果的包装有初步地感性经验);然后让幼儿拆开包装看看里面糖果的形状(为幼儿捏出形状各异的糖果进行铺垫);最后再进行品尝(这样既可以引发幼儿对本次活动的兴趣,又可以得到更多的包装糖纸让后面的操作活动不留遗憾)。通过本次活动,我发现自己的教学临场机智还不够。今后在活动中要学会随机应变,以提高教学质量。

【小班包糖果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包糖果》小班教案03-29

小班艺术包糖果教案01-15

小班艺术包糖果教案23篇01-15

《糖果雨》幼儿活动反思09-26

幼儿园小班科学活动《糖果王国》说课稿含反思05-03

妈妈的包活动反思04-17

小班美术糖果教案02-07

小班分糖果教案03-01

糖果宝宝小班教案03-06

小班糖果雨教案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