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体育韵律活动教学反思

体育韵律活动教学反思

时间:2022-04-01 12:35:0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体育韵律活动教学反思

一 课程目标:

体育韵律活动教学反思

1、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巩固韵律和舞蹈中的基本动作,练习组合的基本动作,掌握组合基本动作。

2、在“唱游”的练习中进行歌表演的学习,掌握舞蹈动作,能够跟随歌曲的歌词,做出形象优美舞蹈动作,通过边歌边舞的练习全面锻炼身体,提高动作的协调性和韵律感而且激发学生的情感、丰富想象力、陶冶学生的情操。

3、进行游戏舞蹈,随着音乐做趣味游戏,巩固所学的舞蹈知识并在游戏中锻炼反应能力和灵敏性,使学生在欢乐中受教育。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二 教学内容:

1、复习和巩固舞蹈的头、手、脚的基本动作。

2、学习《小鱼游啊游》的三组基本动作韵律舞蹈,跟随音乐进行表演。

3、进行舞蹈游戏,听音乐边表演编完成老师在游戏中布置的任务。

4、学生两两人为一小组,听《找朋友》音乐,在音乐声中小组学生根据歌词进行表演。

三 课的设计::

本节课是这一节韵律活动和舞蹈的第四课时,学生初步掌握了韵律活动和舞蹈的基本知识,能够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为了让这部分的内容学起来更连贯更能调动学生的兴趣,我在设计本节时将头手脚的基本部位,歌表演,游戏舞蹈层层递进的融入到一起,使知识所学及所用,教学中不仅突出重点所学的部分歌表演,也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进行了游戏舞蹈,让学生在游戏中巩固所学的知识。

为是更好的适应体育监控考试,在教学环节中,我还设计了一个让学生分享体育、健康、卫生、安全知识的环节,让学生能利用每节课3分钟学习了解巩固,体育、健康、卫生、安全的知识。也能让学生自己组织好语言去表达。

五 不足之处及改进措施:

1、在新加入的环节——学生分享体育、健康、卫生、安全中,我在给予学生的评价和指导的同时应该适量加入一些新的知识内容,这样就在体育的理论知识上进行了讲解。因此在今后的体育课中,应加入一些体育知识的理论。

2、对学生的关注度不够,在本堂课上我没能全面及时的发现学生在活动时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在基本动作复习时,有个别生的动作不是很标准,我在讲课过程中没能挨个进行指导。在这一点上我还需要加强关注。

3、还应在调动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上再进行补充个改进。

4、在教学中每个环节还应该在详细些,如学习小鱼游啊游,老师示范讲解的次数太少,应该在增加,动作的练习应该细致一些。

5、活动的安排上时间分配的不是很好,重点部分没有给予更多的时间来进行。

【体育韵律活动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韵律活动教案03-07

大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05-24

小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05-13

中班韵律活动教案03-09

大班韵律活动教案03-15

体育教学反思05-10

大班优秀韵律活动教案02-25

韵律活动教案15篇03-07

体育活动反思05-24

小学体育教学反思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