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踩高跷活动反思

中班踩高跷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16:31:3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踩高跷活动反思

背景:

中班踩高跷活动反思

踩高跷是我国传统的民间体育游戏,也是幼儿非常喜欢的一项体育游戏活动。踩高跷可以发展幼儿的身体平衡能力,提高动作协调性,发展团结协作和竞争的意识。我们班用竹筒自制了高跷,于是我就设计了一次户外体育活动《踩高跷》。这次活动我设计的目标是:

1.大胆运用高跷进行各种体育锻炼,发展创造力。

2.促进平衡能力的进一步发展,提高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3.感受与他人共同游戏的快乐,培养竞争意识。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利用情境贯穿游戏活动,引领幼儿体验体育游戏之快乐”虽然孩子在游戏中足够体验了一把快乐,而且活动氛围很浓郁,幼儿的积极性也很高。但是活动中还可以再深刻地思考如何把情境更深入到教学环节的设计中去。

分析:

幼儿本身就存在着明显的个体差异,在体育游戏的比赛环节中体现地更加明显。这时候我没有利用情境来想办法设计适合所有幼儿的教学环节,就比如可以我们班彭钰淇小朋友、孙榆淦等他们的年龄偏小,我就没有考虑到要根据幼儿的能力让他们有自主的选择权,不是所有的幼儿都必需沿着这条跑道踩完全程。像张洋、朱桂、周鑫等能力强的可以挑战,而能力弱的可以选择近点的目标。这样一来,在同一层次上的幼儿进行比赛才算得上是公平竞争。

教学中的活动细节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关注到每一个幼儿,每一个细节。活动中安全是最重要的,在自由练习的部分,我们就要注意规定幼儿练习的场地,不要让幼儿离开教师的视线范围。这样我们老师才能及时提醒孩子注意怎么样玩才是安全的。在比赛中男、女的人数及混合等都要注意,因为比赛也要显示出公平的原理。

【中班踩高跷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教案《踩高跷》02-04

踩高跷大班教案及反思03-29

中班活动反思02-08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6-12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2-16

中班安全活动反思06-22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中班蜻蜓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