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托班区域活动教学反思

托班区域活动教学反思

时间:2022-04-02 03:29:2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托班区域活动教学反思

上周有小朋友带来了很可爱的小乌龟,于是观察小乌龟和观看小乌龟洗澡是小宝贝们的乐趣所在。看宝宝们这么喜欢,那就来画画小乌龟吧!于是我准备了一个很萌的穿球服的小乌龟的外形,让宝宝们进行涂色活动,并提出要求:小乌龟的手脚和尾巴是一个颜色的。我从葡萄组开始巡视指导,看到基本每个孩子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来。当我指导到最后一组时,我发现XX的图画纸上这个小乌龟还是白白的。我知道她又不敢动笔了,便故意问她:“XX,你怎么还不画呀?”这时,她双手盖住画纸,胆怯地望着我,一句话也不说。但她那胆怯的眼光告诉我,XX缺乏自信心,需要帮助和鼓励。要想让她敢画画、喜爱画画,关键是要帮她树立起自信心,让她觉得我能行!

 我走到她身边,摸摸她的头,亲切地对她说:“XX,你很聪明,只要你敢画,你一定会画得非常出色。”她还是没动,望着我,但眼神已不再那么胆怯了。于是我扶起她的手,说:“来,老师和你一起给小乌龟宝宝穿上球服。”画纸上的小乌龟终于有了一点颜色,她高兴地笑了,于是我又鼓励她:“瞧,你也很棒,再帮小乌龟的手脚和尾巴涂上一样的颜色,就更漂亮了。”

托班区域活动教学反思

 听了我的话,她开始在纸上试着画起来,看到她不成形的画面,我由衷夸奖她说:“你画得真好,如果这样改一改,会更好。”她美滋滋地点点头。在我的不断鼓励和赞赏下,XX终于将一幅画画好了,虽然画得不是很好,但为了鼓励她,我在全班面前表扬了她,把她的画给全班小朋友展览,并让她介绍自己的画。

 其实托班幼儿年龄小、手部肌肉群发展不够完善、知识经验缺乏、想象力弱,在绘画活动中往往缺乏自信心,一般都不敢拿笔,有的孩子甚至一看见笔和纸就哭,直叫“我不会”。对此,在活动中要不断地激发孩子的绘画热情,培养她们的绘画兴趣,尊重孩子的特点,要用信任的目光鼓励孩子,让她们大胆地画。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爱幼儿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前提。爱幼儿既是教师高尚品德的表现,又是一种教育手段,同时也是师幼心灵之间的一条通道,开启幼儿心智的钥匙。但是爱并不是盲目的,每个幼儿之间个性差异不同,在不同时期的反映也不同。要想真正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首先要做到是理解、尊重、信任每一位幼儿。像XX来园时间不多,在各方面能力上与班内其他孩子就有了一定差距,所以我们要多给她一点“爱”,让她建立起自信心。

【托班区域活动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托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托班区域活动教案01-18

托班区域活动计划04-22

托班语言活动教学反思04-17

托班区域活动计划表04-19

托班区域活动计划2篇05-26

托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托班亲子活动反思05-24

托班体育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托班区域计划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