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亲子活动教学反思

中班亲子活动教学反思

时间:2022-04-02 04:33:3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亲子活动教学反思

万物复苏的四月是让孩子接触大自然的最佳机会,春游可以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亲近自然、感受生活,让幼儿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增强环保意识。幼儿园组织了“亲子春游”半日活动。

 春暖花开,天气晴朗,孩子们那颗想去游玩的心已蠢蠢欲动。幼儿园组织小中大4个班去春游。一路上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唱着春天的歌,走着轻盈的脚步,到龙头寺公园进行春游活动。到达目的以后家长与孩子配合教师进行位置的选择和座次,开展活动。活动包括“丢手绢”、“单脚站立抱娃娃”、“拍集体照”等活动,在活动中家长和孩子玩的不亦乐乎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展示自己的才艺,场景好不热闹。

中班亲子活动教学反思

 中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在外出时大家相互照顾,相互关心。孩子们真正体验到让他人幸福快乐才是真正美好生活的含义。身教重于言教,孩子们在成人的感染和熏陶下,他们能够感受做人的道理和真谛!教育在生活中来,又回归生活。今天仅仅一次春游活动,却能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到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这次活动是一节生动、有效的户外课堂。孩子们在拓展训练中体验到什么是挑战,体会到智慧和勇气同在;合作和分享并存。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锻炼了孩子独立思考、独立做事的能力。也让孩子能够独立面对困难、问题。并能独立解决。这些正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所应具备的素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我们也将教育导向到这方面。让孩子在幼儿园,能够提高自身的独立性,轻松快乐地成长。

 远足归来,我感触最深的是,孩子们在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团结、谦让、友好、分享的美好情感。雏鹰长大了,离展翅高飞的那一天还会远吗?

【中班亲子活动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中秋亲子活动反思04-17

中班中秋节亲子活动教案反思04-21

中班教学活动反思05-24

中班游戏活动教学反思05-13

中班音乐教学活动反思11-12

亲子活动反思01-24

中班体游活动教学反思04-17

中班美术优秀教案及教学反思04-29

中班社会优秀教案及教学反思06-30

中班亲子活动方案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