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学语文听课活动反思

小学语文听课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4:47:5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语文听课活动反思

2012年5月28日,我校开展了片区《课外阅读指导》课教研活动。听了四位老师的课,我感触颇深。

小学语文听课活动反思

李艳老师的走进《西游记》,开始便让学生来展示自己制作完成的读书小报,小组交流,全班展示。然后与学生聊聊读书的收获,通过学生的课外阅读先是对学生进行知识考查,让学生出考题,讲故事,然后教给学生整书的阅读方法,最后让学生运用阅读方法进行阅读《西游记》中的故事。真正的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

孟凡秀老师的《走进神话情感升华》课外阅读课中的读书方法指导也颇具特色:“读-说-画-悟-写”和“读书汇报语言指导参考”这两点不仅让学生掌握了课外读书方法,还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薛莲老师的《读书方法的指导》中的三读法:浏览性的泛读、探求性的速读、品味性的精读,精简实用;奚明智老师的《走进爱的教育》,引领孩子们走进《爱的教育》故事的情境中,激发了学生的课外阅读兴趣。

阅读被誉为智慧之源,课外阅读更是人类发展的一种重要精神资源。作为老师,在激起学生阅读兴趣的同时要注重阅读方法的指导,重视阅读效果,注重正面引导,给学生阅读的时间,给学生阅读的内容,给学生阅读的方法,让他们去阅读,去思考,使学生从小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阅读能力的发展。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让学生变聪明的方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量,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阅读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通过有效指导学生的课外阅读,让学生喜爱阅读,享受阅读,已是克不容缓的任务。

【小学语文听课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学语文听课教学反思05-24

听课活动反思04-17

语文听课教学反思04-21

语文听课教学反思04-17

语文听课活动总结12-27

语文听课教学反思11篇05-16

语文听课教学反思(11篇)05-17

初中语文听课教学反思04-17

中学语文听课教学反思05-24

综合实践活动听课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