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狗逛超市活动反思

小狗逛超市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4:48:3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狗逛超市活动反思

小班数学活动《小狗逛超市》这一活动内容来源于《小班建构式课程》“冬天来了”主题中的一个内容。经过对教材的分析,我发现本次活动的环节预设比较简单,三大块:一,给三只不同大小的狗排排队,从中发现大、中、小,为活动做好铺垫。二,小狗买帽子,冬天真冷啊,小狗们想要买帽子,于是来到超市选帽子,重点让幼儿知道要根据不同的大小选择合适的帽子,这是一个教学的重点环节,虽然内容很简单,但要让孩子们掌握好,还是需要在活动这运用有效的教学策略的。三,我帮小狗买东西,重点是让幼儿通过自己的操作知道不同大小的沟穿、带不同大小的物品,并了解冬天除了帽子可以保暖,还有其它的很多东西也可以保暖。

小狗逛超市活动反思

虽然活动内容简单,但其中蕴含的教育价值却非常的多,第一,让孩子区分大、中、小,第二,知道大的动物匹配大的东西,小的动物匹配小的东西,为什么?第三,知道冬天哪些物品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

数学活动重在一个动手操作的过程,更重要的面对全班孩子,我要让所有的孩子都能有动手操作的机会,并且积极动脑思考,获得正确的教育信息。

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也是幼儿的主要活动之一。幼儿很多时间都生活在游戏的环境中。因此我们要努力挖掘游戏中的数学教育内容,把对数学教育的目的、内容、要求融入到游戏之中,让幼儿从中感知、体验、积累有关的数学知识和经验,让幼儿成为学习和发展的主体。

在本次活动中,我为幼儿创设了一个“超市”的游戏情境,因为现在的幼儿都有逛超市买东西的经验,这对于幼儿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于是借助生活化、情景化的内容更容易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此外,我还为幼儿准备了各种冬季衣物、帽子、鞋子等物品的图片,通过这些具体形象的小图片,借助游戏情境,来引导幼儿获得有关物体的大小排序和匹配的经验。

整个活动下来,孩子们乐于表达,动手操作的兴趣很浓,从中可以看出当学习内容和幼儿熟悉的生活背景越贴近,幼儿自觉接纳知识的程度就越高。从幼儿熟悉的生活背景、轻松和-谐的课堂氛围入手,让幼儿置身于日常生活中来学习知识,让知识和日常生活交融。这样既激发幼儿的求知欲,又让幼儿感受到数学无处不在,体会到知识来源于生活,最终又服务于生活,从而激发起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

【小狗逛超市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逛超市活动方案05-10

《逛超市》教案03-01

幼儿园逛超市活动方案04-27

幼儿园逛超市活动方案8篇05-01

幼儿园逛超市活动方案10篇05-01

幼儿园逛超市活动方案(10篇)05-05

幼儿园逛超市活动方案6篇05-06

《逛超市》教案15篇03-01

中班社会逛超市教案03-20

《逛超市》教案(15篇)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