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新能源活动反思

新能源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4:58:2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能源活动反思

通过本节的教学,目的在于让学生了解目前我国能源所面临的危机,人类为什么研制开发新能源,新能源与传统能源相比较,有什么特点。这些新能源对于人类发展有着怎样的作用。

新能源活动反思

课前教师搜集了大量的常规能源在生活中使用的情况,通过分析信息、解读数据的方法让学生进行研究性的小组学习,学习交流中学生不仅会看图、会分析数据,而且能从中找出开发新能源的原因,得出结论,并且用自己的话总结和概括出来。教师运用适当的点拨和指导,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的学习,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释现象的能力。板书的设计有层次感,层层深入的让学生感知开发新能源的必要性,条理清楚、层次清晰。最后,适当的出示未来人类还会开发哪些新能源。通过这些知识的学习,可以开拓学生的视野,增长学生的见识,随着能源危机日益临近,新能源已经成为今后世界上的主要能源之一。

课上,存在许多不尽人意之处:例如,资料一的信息图没有充分挖掘好,其所隐含的内容没有完全的利用,学生自己的分析仅停留在表面上,教师此时应该适当的引导和及时的追问,使学生能深层次的发现统计表上的问题,做到精心的探究,高效的课堂。再如:教学中,教师放过了一些可探究之处,对于生成的一些问题把握不到位,使得课堂的某些环节浮在面上,稍嫌不成熟。

为真正达到“有效学习、高效课堂”的课堂效果,我会将此课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冷静思考和总结,改进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一些方式,不断对自己的教育实践深入反思,积极探索与解决教育实践中的一系列问题,研究自己如何教,自己如何学。进一步充实自己,优化自己的课堂教学,高效完成教学教学任务,使自己在教中学,在学中教。

【新能源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新能源口号02-04

新能源知识总结04-25

新能源口号11篇02-04

新能源经理岗位职责12-23

新能源运营岗位职责12-08

新能源项目岗位职责02-04

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01-11

新能源市场岗位职责01-03

新能源发电技术与应用现状前景05-25

山西省新能源补贴政策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