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托班数学活动反思

托班数学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5:01:5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托班数学活动反思

数学教学反思:托班数学活动《大和小》教学反思

托班数学活动反思

本周四我展示了一节数学优质课《大和小》,本次的活动目标是:1、幼儿学会比较物体的大小,能用“大”或“小”来表述。2、有兴趣参加数学活动。本次活动的重难点是:幼儿学会比较物体的大小,能用“大”或“小”来表述。

活动一开始,我创设带来了两位动物客人做导入,引起幼儿的兴趣,让幼儿比比两只猫,哪只大,哪只小,让幼儿明白什么是大小。第二环节让幼儿做变变变的游戏,比较观察玩具的大小,先给每个小朋友拿两个同一种玩具雪花片幼儿学会比较物体的大小,再让幼儿知道大的雪花片给大猫玩,小的雪花片给小猫玩。接着教师示范变变变的游戏,并让孩子们学会把话说完整。随后教师引导幼儿游戏。

第三环节:分类游戏“喂猫客人吃鱼”,一条大鱼,一条小鱼,提问:谁大谁小?让幼儿自由喂猫吃鱼。大鱼喂给大猫吃,小鱼喂给小猫吃。

为了本次优质课活动能收到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我花了几天时间准备了充分的教具。今天我的教具让每个孩子都兴奋不已,特别是活动刚开始,看到红色的大猫和绿色的小猫时,孩子们的眼神吸引过去了。在游戏这一环节,http://www.ahsrst.cn幼儿的兴趣十分高,大部分小朋友能分辨大和小,但在用语言描述时,有的孩子声音很小,也没有说清楚,其他孩子语言很清晰,能说明哪个大,哪个小。总之这节活动课教学目标基本完成了。上了这节课我感触最深的是,托班孩子最喜欢形象生动、颜色鲜艳的教具,在以后的活动中要多下功夫多做孩子们感兴趣的教具,不能只图简单,更希望孩子们在活动中学收获多多。

【托班数学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托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托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托班亲子活动反思05-24

托班体育活动反思05-24

托班语言活动教学反思04-17

托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05-24

托班动手操作活动反思04-17

托班活动教案08-30

托班气球变大活动反思(通用10篇)06-16

托班六一活动方案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