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计算活动反思

大班计算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5:05:4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计算活动反思

大班数学中“口述应用题”是锻炼幼儿逻辑思维能力的重要内容。因此,在教学中,教师努力贯彻逻辑思维训练的原则。并要贯穿教学的全过程。

大班计算活动反思

应用题都是有情节和数量关系两个方面组成的。情节和数量组成一道口述应用题的结构框架。幼儿要解答口述应用题,必须对题的情节和数量进行分析,了解构成要素的概貌,然后才能解答。这也就是口述应用题所必须进行的结构训练。

情景一:

出示图片

师:草地上原来有几只兔子?又来了几只兔子

幼:草地上原来有2只兔子,又来了3只兔子

师:那老师想用加法来计算,应该问一个什么问题?

幼:草地上一共有几只兔子?

师:这几幅图讲了一件什么事情?有哪两个已知数?最后提了一个什么问题?

分析:草地,兔子是非常接近幼儿的生活,很容易激发幼儿的思维兴趣,引起他们的联想。

这样幼儿的思维闸门也就打开了。接着把“原来有2只兔子。又来了3只兔子”这样一个数量关系,寓于结构,容于情节中,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理解道理。

反思:口述应用题的数量关系和算法是隐含在情节中,而情节又由多个客观要素构成,只有引导幼儿 分析多个要素之间的关系,才能正确地选择方法,得出答案。这个过程实质上就是分析、综合的思维过程,不 仅可以使幼儿达到真正理解题意的目的,同时也促进了幼儿初步的分析、综合能力的提高。

既然是口述应用题,那么读题也就是训练幼儿的分析,综合能力,是符合幼儿的生理特点的。

【大班计算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计算活动及反思04-17

大班活动反思12-15

大班活动区活动反思04-17

大班分区活动反思04-17

大班拍球活动反思04-17

大班手套活动反思04-17

大班陶艺活动反思04-17

大班手工活动反思04-17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4-25

大班活动《铅笔》反思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