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学习活动反思

小班学习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5:07:1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学习活动反思

上星期四,开展了新教师亮相课,说实话,刚开始试教的时候,无比紧张。搭班的蔡老师和师傅一直和我讲一些应该注意的环节,哪里需要改进。在此要谢谢她们。分类作为一种基本的数学思想方法,在幼儿的数学学习活动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教学活动以游戏情境贯穿始终,适合小班年龄特点。

小班学习活动反思

《树叶分类》第一环节以情境谈话导入活动,“秋天到了,小树叶一片一片的飘下来。”边说变让树叶从半空中飘下来。捡起一片树叶,提问幼儿,是什么颜色的树叶宝宝。初步感知颜色,激发幼儿的兴趣,也为下一环节做好铺垫。

第二环节引导幼儿在游戏中初步尝试,能根据颜色找朋友,并体验游戏的快乐。幼儿手里的树叶宝宝是否是和教师手里的一样的。

第三环节是让幼儿再次感知颜色的概念,并能用肢体语言学校树叶飘下来的动作,一起扭动身体,让幼儿动起来。

第四环节是送树叶宝宝回家,颜色相对应。在操作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对颜色的分类。这个环节感觉幼儿还行,兴趣还是挺浓的。最后把树叶宝宝送回家,这样设计的目的是起到层层递进的作用,首先让孩子认识黄色和绿色,然后再区别这两种颜色,这个过程中,幼儿基本能区分出黄色和绿色,但有个别幼儿不能用正确的语言表达清楚。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通过游戏巩固幼儿根据颜色进行分类,并体验树叶妈妈和树叶宝宝之间的情感。在最后的一个环节中,我运用黄房子和绿房子,让孩子根据颜色找到树叶宝宝的家。

这堂课,上的时间过短,我想上好一堂课不但要充分的准备,而且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细细揣摩。课堂上不但要达成教学目标,还有一定的教学机智,才能让幼儿真正的学到更多,课堂效果才会更好。我非常珍惜这次尝试和锻炼的机会,不管怎样,这是我第一次在众老师面前上课,很不成熟。前辈们也给我提了很多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这让我很感动。教学中多了一份反思,就多了一份智慧,我想:把反思中做得不到位的地方继续改正,相信我的收获会更大,努力吧!

【小班学习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折纸活动活动反思05-24

小班午睡活动反思04-17

小班计算活动及反思04-17

小班教育活动反思04-17

小班活动设计与反思04-17

小班烧菜活动反思04-17

小班投掷活动的反思04-17

小班优秀活动及反思04-17

小班 秋天 活动反思05-24

小班半日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