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亲子野餐活动反思

亲子野餐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6:20:4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亲子野餐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

1、为了增进家长们的沟通,让家长互相熟悉。让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感受秋天,感受家庭的温暖和快乐。让孩子们知道要尊敬和关心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把好吃的东西让给他们先吃;学会与人交流、相处。

亲子野餐活动反思

2、让幼儿尽快熟悉起来,成为好朋友,使他们在心理有牵挂,喜欢上幼儿园。

3、促进了家长与幼儿园、家长与幼儿、家长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孩子们的表现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

活动准备:

1、自备野餐物品:水果、面包、沙拉酱、火腿肠、水、零食、小刀等(提醒家长记得带垫在草地上的布或草席)。

2、挑选家长委员会成员,让家长参与讨论,共同拟订“野餐计划”,并分工合作。如时间、地点、所带物品、活动流程等。

参加人员:本班教师、家长及幼儿。

活动时间:10月7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

活动流程:

1、集合、整队、清点人数

(1)全家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2)选择交通工具,并做好出游前的安全提示。

例:爸爸可以提示大家分别检查各自负责的物品有没有带齐全;妈妈可以和幼儿一起讨论一些有关于出门的时候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3)到达目的地后,选择活动大草坪,自由围坐成大圆。

2、认识朋友,并进行亲子互动游戏。

全家一起游戏,玩丢手绢、切西瓜等游戏,主要鼓励幼儿表现自己,如可以让他把在幼儿园学到的本领展示出来。

3、家庭野餐、育儿交流

(1)请幼儿介绍自己带的食物,并一起讨论大的、好吃的东西应先给谁吃。

例:妈妈:“宝宝,你来说说我们都带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呢?”宝宝自己回答。妈妈再拿起一个食物问:“宝宝,这个橘子很好吃,宝宝也想吃,奶奶也想吃,应该怎么办呢?”

(2)自制野餐食物:将水果、沙拉酱、火腿肠放入面包中作成汉堡包,分享食物。

3、合影、郊游活动。

4、结束活动

清点人数,与朋友再见。

野餐亲子活动总结

秋高气爽,大自然换上了漂亮的秋装,可千万别错过这个好时机,正是户外出游的好天气,带孩子出去玩玩。组织一个全家野餐活动,让我们走近大自然、走近绿色:亲子游戏、踏青、一家人户外快乐野餐。

天公作美,秋高气爽,10月7日上午我们幼儿园小朋友来到了风景秀美的仰天岗广场进行亲子野餐活动,踏上了野餐亲子一日游的旅程。

我们班小朋友们的爬山能力真是让老师佩服的五体投地,让家长们也汗颜。孩子们开始向山顶出发,一路登山,一路欣赏山间的美景,大自然的魅力深深吸引了他们,登山的劳累全都飘到了九霄云外。

爬完山,开始了我们今天的主题活动——自制汉堡。面包、菜、肉、水果、沙拉一应俱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下面就是我们这些小厨、大厨展示精湛厨艺的时刻了。老师家长们忙着布置场地,小朋友们忙着调味加料。此时的广场俨然成了一个忙碌的大厨房。没多久,汉堡做好啦:开饭啦!小朋友们尝着自己亲手烧出的香喷喷的汉堡,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吃完这顿意义非凡的菜饭后,还有丰富的游戏项目。考验了小朋友与家长的默契程度。家长与小朋友齐齐上阵,各式各样的扭腰摆臀,让人忍俊不禁,全场乐翻了天。效果非常的好,孩子们超兴奋,家长也希望我们这样的活动经常的组织。可以看出:我们班家长朋友们平时很注意带孩子进行户外亲子活动,真的很棒!希望家长朋友们多多带孩子去户外走走,多陪陪孩子们,与他们聊聊天,做做游戏,感受亲子活动的幸福和快乐吧!

通过这样的亲子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去寻找秋天的美丽。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扩展了孩子们的知识,而且促进了家长与幼儿园、家长与幼儿、家长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孩子们的表现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快乐,而且让他们懂得了用自己的劳动来收获果实。这次活动会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一段难忘的人生体验。

【亲子野餐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亲子野餐活动方案04-26

亲子野餐活动方案04-11

亲子阅读活动反思04-17

亲子迎新活动反思04-17

亲子绘画活动的反思04-17

亲子游戏活动反思05-24

亲子活动反思01-24

野餐活动方案05-09

小班亲子游戏活动反思04-17

幼儿亲子游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