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狐狸种菜活动反思

狐狸种菜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6:48:4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狐狸种菜活动反思

本月十六日,我班幼儿和老师向全园教师展示了一堂教研课,下面我谈谈本次课的课后反思。

蔬菜贴近幼儿的生活经验,很多幼儿不太爱吃蔬菜,在《狐狸种菜》这个故事中,通过兔子和狐狸种菜的情节,引起幼儿观察蔬菜的兴趣,自然的了解蔬菜不同的部位及食用关系,在活动中通过幼儿讨论、回忆吃过哪些蔬菜,吃的是哪部分,鼓励幼儿多吃蔬菜。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要热爱劳动,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回有成功的收获,富有教育意义,易于幼儿接受。

狐狸种菜活动反思

《幼儿园语言教育指导纲要》在语言领域中提出“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结合中班幼儿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我从情感和能力两方面提出了本次活动的目标:

1、培养幼儿热爱劳动的情感。

2、理解故事内容及兔子和狐狸的对话

3、初步了解蔬菜部位与食用关系,鼓励幼儿多吃蔬菜。

在幼儿园语言教育中贯彻直观性原则非常重要,所以我引入课是以看课件的形式直接刺激幼儿的视觉器官,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课堂中我的教学方法主要是提问法,进一步引导幼儿有目的观察画面,启发幼儿积极思维。带领幼儿观察画面理解故事内容是为了解决第二、三个目标。今天活动中我做的欠妥的是在理解完故事内容后我问:“孩子们你们说说看为什么狐狸每次分到的都不能吃?兔子分到的都是好吃的?”我应该深层次的向孩子说清楚兔子不仅是因为它付出了劳动,它还开动了聪明的脑筋,它每次种菜时分到的那部分它种的都是能吃的。

活动中我不仅注重师幼互动,也注重了幼幼互动,让幼儿之间自由交流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他人,增强他们语言交往能力。

 

【狐狸种菜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教案《狐狸种菜》11-04

中班语言狐狸种菜教案03-19

幼儿园教案狐狸种菜05-07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狐狸种菜07-11

《狐狸和乌鸦》教案及反思03-07

故事活动反思04-17

种瓜活动反思04-17

班会活动的反思04-17

节日活动反思04-17

集体活动 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