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半日活动观摩反思

中班半日活动观摩反思

时间:2022-04-02 06:54:5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半日活动观摩反思

周五的时候幼儿园组织年轻教师对金老师的半日活动进行观摩学习。通过半天时间的观察,发现对自己的收获还是很大的,有很多方面在今后自己组织半日活动时都能学习和鉴戒。

中班半日活动观摩反思

金老师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老师。这个魅力不单单表现在外在,更体现在她的叫教学进程中语言、眼神和肢体语言的应用上。从每个细节都可以看出金老师的专心。

一:教学有计划:金老师的整个半日活动牢牢有条,每个环节之间都过度的非常自然、流畅。能够严格依照半日活动的流程安排和周几近额的内容展开各项活动。可见金老师在之前做了很充足的预备,很专心。

二:创意亮点多:一走进中六班的教室,我们就会发现很多新奇又好玩的东西:教室的挂饰、主题墙的装璜、自然角的植物等。这次的观摩学习让我印象深进的有花式点名(让幼儿说一样自己喜欢的水果来进行点名活动很新奇又好玩。)还是就是音乐课的发声练习(用老师和小朋友打招呼(本文来自范文家http://www.ahsrst.cn,转载请保留此标记。)的方式进行发声练习很好的激{http://www.ahsrst.cn中班半日活动观摩反思幼儿园中班半日活动欢迎您访问范,文,家http://www.ahsrst.cn}起幼儿的学习爱好。)

三:关注细节:金老师是一个认真、仔细的教师,特别关注孩子的生活状态,很多细节都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比如:吃完早餐让每个幼儿都往漱口,将保护牙齿的理念灌输在幼儿的平时生活中;及时关注幼儿的饮水情况,针对春天这个季节特点让幼儿多喝水;在展开户外活动之条件示幼儿将外套脱掉等等。

四:教学活动展开的有生有色:不论是教具预备方面还是教态实施和教学进程中师幼互动方面,金老师都能收放自若。在进行“你觉得蜗牛的壳像甚么”的环节

整体来讲金老师的半日活动展开的很顺利,但是在几个小环节处理上可以更好:如多给孩子自由选择的时间、更好的应用教师的语言来提示幼儿等。希看经过这次观摩活动的学习在以后自己展开半日活动时也能像金老师一样收放自若,和孩子们友好相处中能很好的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来引导幼儿自主发挥想象、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让每个幼儿都参与其中。

【中班半日活动观摩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观摩半日活动反思05-24

中班半日活动反思05-24

中班家长半日活动反思05-24

中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中班半日活动反思04-17

观摩幼儿园半日活动方案05-01

半日活动反思05-24

中班半日活动方案04-25

中班半日活动总结04-20

中班半日活动计划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