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师语言教案活动反思

幼师语言教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7:02:5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师语言教案活动反思

一、从幼儿的生活经验导入,激发幼儿的兴趣

幼师语言教案活动反思

首先,我进行了一个谈话活动:我眼中的冬天。孩子们对于冬天的经验仅仅局限于生活中。大树的叶子都掉光了;小草都枯萎了;人们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带上了围巾、手套;天气特别干燥……虽然经验有限,但是孩子们有话说、愿意说,整个气氛非常活跃,为接下来的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创造宽松、自由的环境,让幼儿大胆讲述

在活动中,我设计的提问非常开放,如:“你眼中的冬天是怎样的”“你觉得诗歌中的冬天是怎么样的”等等,幼儿想说的欲望非常强,等到这些问题一问出,孩子们马上打开话匣子,说出了五花八门的答案,孩子们各抒己见,活动气氛非常的活跃。活动中,我让幼儿轻轻的闭上眼睛,静静地欣赏诗歌,感受诗歌的美妙。在这样的氛围中,孩子们不由得感叹:真美啊;哇,好香的腊梅花啊;可爱的雪人,我也想来堆一个。

三、给孩子创造的机会,让幼儿大胆表现

在活动中,孩子们的表演欲也非常强,常常不由得跟着诗歌表演起来。于是,我给了孩子充分的时间来表演,请幼儿来扮演风、雪、小虫子、大松树……幼儿们作出惟妙惟肖的动作,真是太逼真了。新《纲要》说,应该给幼儿创造表现的机会,不管他表演的怎样,应该鼓励。在整个活动中,我都是以一个支持者,来支持、鼓励、引导他们。

最后一个环节,我采用了一个延伸活动。让孩子们跟着快乐的音乐做运动,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做完运动的孩子们非常兴奋,那股兴奋劲好久都不能平息。在我出示PPT时,孩子们的想象的闸门也打开了,对滑雪、滑冰、登山这些运动特别感兴趣,还说出了堆雪人、打雪仗、拉雪橇等等。再具体问他们玩的情形,他们对做过的运动说得非常详细,并饶有兴趣地讲个没完没了的,但对那些比较遥远的、只有从电视上才可以见到的运动只是觉得好玩、新鲜。这些运动,如果让孩子们看看录象,我想孩子们会更感兴趣的!

【幼师语言教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语言活动教案反思12-31

中班语言活动伞教案及反思01-05

小班语言活动水果屋教案及反思01-05

语言活动反思01-25

小班语言活动快乐轮胎教案反思05-06

大班语言活动我们祖国真大教案及反思01-02

小班语言活动反思10-13

语言春雨活动反思04-17

中班语言活动反思05-24

语言活动教案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