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煤矿反三违活动总结

煤矿反三违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03 09:38:32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反三违活动总结

我局按照省安全监管局文件《关于在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吉安监管非煤字„2015‟46号)要求,结合2015年我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制定了“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明确企业“反三违”工作主体责任,并提出“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具体工作要求,要求非煤矿山企业成立“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工作领导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本企业“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领导机构负责人,建立健全“反三违”工作制度,制定完善本企业各工作岗位责任制和操作规程,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程序,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定期对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煤矿反三违活动总结

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吉林市安监局结合本地区非煤矿山点多面广、从业人员素质低、流动性大、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召开联络员、企业主要领导会议和下发文件的形式,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加强政策宣传。成立此次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分工,督促工作落实。

二、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为了使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市安监局加强对辖区有关企业县(市)区安监部门的指导、督促、检查工作。各县(市)区召开会议认真安排部署。

(一)、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反三违”规章制度,成立“反三违”领导机构,并对整个活动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抓好、抓实。企业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切实摸清本单位存在的“三违”现象,并建立台账,认真分析“三违”现象存在的原因,进行治理整顿。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梳理,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加大安全投入,要定责任人、定时间、定措施、定整改资金。对易产生“三违”行为的场所、部位,加强班组管理,加大安全教育力度,使从业人员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彻底消除“三违”现象的发生。

(二)、组织下属等企业召开以前事故通报会,由事故的当事人、受害人、责任人现身说法,让从业人员认清“三违”的危害,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三)、把此次反“三违”活动与创建安全标准化活动结合起来,调动各方因素,综合治理,注重长效,确保此次活动“真、实、快、细、精。

三、强化措施,注重实效

(一)、各级安全监察人员下到企业进行监督指导,督促企业尽快行动起来。对没有制定实施方案的企业,没有建立健全“反三违”规章制度和成立领导机构的企业;对没有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档案的企业,隐患整改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企业下达整改指令书。

(二)、对企业排查出隐患的治理情况实行双验收制度,先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由整改人和检查人双方共同签字存档备查。安监人员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经复查合格的方为隐患整改合格。

四、依法监管,严格执法

我局在非煤矿山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加大了对非煤矿山企业落实“反三违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管、监察工作力度,在专项整治期间,共监督检查非煤矿山企业294户,发现“三违”安全隐患834项,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彻底消除了安全死角和盲区,坚决杜绝了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现象;通过进行有计划、有规划、有目的的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使“反三违”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全面,有力地推动了安全工作,为我市经济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整治,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强化了生产作业现场监管力度,消除了事故隐患,有效控制和减少一般伤亡事故,杜绝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煤矿反三违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反三违事故反思05-23

反三违学习心得06-19

煤矿三违处罚管理规定04-29

煤矿三违举报奖励制度04-12

反三违治三超安全管理制度04-09

反三违个人心得体会(通用8篇)03-01

煤矿开展三严三实活动05-07

煤矿三严三实总结05-07

煤矿事故反思活动总结05-24

控违拆违个人工作总结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