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怎样向上级写辞职报告

怎样向上级写辞职报告

时间:2022-04-03 13:27:45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怎样向上级写辞职报告

辞职申请就是辞职报告。甚至有些人把申请和报告并在一起。

怎样向上级写辞职报告

写辞职报告注意事项

首先要考虑有没有申请的必要。辞职报告是辞掉工作的一种报告,报告人一定要事先考虑成熟后再作决定,不可仓促了事,事后后悔不已,造成不必要的烦恼和痛苦。

辞职报告要将报告的事项和理由写清楚,使对方能透彻了解你的要求和具体情况。

辞职报告语言要准确,文字要朴实。

辞职报告是个人离开原来的工作岗位时向单位领导或上级组织提请批准的一种报告。

辞职报告的基本格式

(一)标题

在辞职报告第一行正中写上报告的名称。一般辞职报告由事由和文种名共同构成,即以“辞职报告”为标题。标题要醒目,字体稍大。

(二)称呼

要求在标题下一行顶格处写出接受辞职报告的单位组织或领导人的名称或姓名称呼,并在称呼后加冒号。

(三)正文

正文是报告的主要部分,正文内容一般包括三部分。 首先要提出报告请辞的内容,开门见山让人一看便知。

其次申述提出报告的具体理由。该项内容要求将自己有关辞职的详细情况一一列举出来,但要注意内容的单一性和完整性,条分缕析使人一看便知。

最后要提出自己提出辞职报告的决心和个人的具体要求,希望领导解决的问题等。

(四)结尾

结尾要求写上表示敬意的话。

(五)落款

辞职报告的落款要求写上辞职人的姓名及提出辞职申请的具体日期。

辞职书的写法及基本格式

(一)标题

在第一行中间写“辞职书”三个字,或写“辞去×××工作”等字样。

(二)称谓

在第二行顶格写任职单位负责人姓名。

(三)正文

写明辞职的原因,辞去什么职务,什么工作。

(四)结语

在正文后面写表示歉意的语句 。

(五)署名、日期

在正文右下方写上辞职人的姓名,在署名下面写具体的年、月、日。

辞职报告2015-04-01 10:20 | #2楼

尊敬的公司领导:

过去的岁月里,公司给予了我良好的学习空间和时间,使我学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充实了自己,扩展了我狭窄的知识面,并增加自己的一些实践经验。对于公司这么长时间以来的照顾,在此我表示真心的感谢!

这段时间以来一直觉得很疲惫,而且近来对工作的完成情况不是很好,所以,经过自己慎重地考虑之后,我决定向公司提出辞职,望公司给予批准。 我感谢公司和您给我这个机会,能让我为公司工作;我亦感谢您和其他同事,对我的一切支持和指导。我有信心在您的领导之下,公司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公司兴旺发达!

由于个人今后的发展及薪金的原因,我不得不向公司提出申请,并希望能与今年x月xx日正式离职。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

xx年 xx月 xx日

【怎样向上级写辞职报告】相关文章:

怎样写辞职报告05-03

医院辞职报告怎样写04-18

超市辞职报告怎样写04-18

文员辞职报告怎样写04-13

怎样写医生辞职报告04-17

司机怎样写辞职报告04-17

正规辞职报告怎样写04-17

怎样写简单辞职报告04-17

怎样写工伤辞职报告04-17

医生辞职报告怎样写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