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面试着装注意

时间:2022-04-04 01:51:0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it面试着装注意

面试着装注意事项

it面试着装注意

面试中,失败者的穿戴常常不合时宜。男士西装笔挺,却不打领带,脚蹬跑鞋,或一身牛仔;女士则可能身着短裙,T恤飘飘洒洒,脚下是一双起码5cm的高跟鞋。也许,他们认为自己这样“靓丽”不俗,却不明白,这一身穿着无异于在公共场面自我“曝光”,而这恰恰是面试官不希望看到的人。

一位面试官评论某位应聘小姐说:“x小姐的着装,让我们很难接受她。她美丽活泼,衣着奇特,我认为她应该做演员或模特儿,而不适于是在我们这儿整理文件。”而这位小姐,她之所以如此穿着,可能只是选择的错误,她认为这样能表现她自己,却忘了从面试官的角度考虑穿着。

一般而言,面试官评判面试者服装的标准是:协调中显示着人的气质与风度的档次;稳重中表达着人可信赖的程度;独特中表达着人的个性。不过,你也不必太过拘泥。或者,你曾听说,在面试这种正式场合,男士一定要西装领带穿得笔挺,头发要一丝不乱,最好领带夹也要准备齐全;而女士则一定要穿着端庄合体,露出女性曲线,毫不拖泥带水,以给面试官留下精强能干、态度认真、工作勤奋的印象。

虽说人不可貌相,但应试者当天的穿着打扮对录取与否,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留下完美的第一印象未必会被录取,但若给人留下坏印象,极可能因而名落孙山。所以,随着面试日期的到来,仍应花费心思为自己塑造一个良好的外在形象。以下分别介绍一下注意事项。

女士面试着装应注意的问题

化妆:

1、面试适宜化清爽自然、明快轻松的淡妆,会使面色看起来红润、朝气蓬勃,显得人更有亲和力!勿浓妆艳抹。

2、发型要中规中矩,如果是长头发最好束起来,如果散开一定要干净,最好不要烫发。

3、不宜擦拭过多的香水。

4、不要染指甲,指甲一定要保持整洁。

饰品:

1、避免戴好几个戒指。同时,小巧的耳环十分令人接受。身体的其他部位千万不可佩带珠宝。

2、面试时带公文包还是大钱包呢?可以带一个,不能两个都带。公文包要比钱包更显威信。

3、戴项链来突出你的套装没有什么不对的,但不要戴假珍珠或者华而不实的珠宝。许多考官觉得这些太“吸引人”或太幼稚。

衣着:

1、在选择衣服上,套装和连衣裙是比较正式的。女式套装在选配方面较男士西装更为讲究,也更为繁复。但不论什么季节和地区,如果只买一件套装,深色套装是最稳妥、最保险的。

2、过短的裙子、暴露的上衣出席正式场合会让人觉得不礼貌。裙装长度应在膝盖左右或以下,太短有失庄重。

3、在夏天里,一些女士都会穿着丝-袜,不可避免的是丝-袜很容易剐破,所以在面试时要多带一双,避免穿着破洞的丝-袜的尴尬。

4、面谈时应穿着高跟鞋,最好避免穿着平底鞋,鞋跟3-5厘米。

5、服装颜色以淡雅或同色系的搭配为宜,颜色不要过于花俏,形式亦不宜暴露。

男士面试着装应注意的问题

1.注意头发修整,如果稍嫌过长,应修剪一下。

2.避免穿着过于老旧的西装,颜色以素净为佳。

3.正式面试时,以长裤并熨烫笔挺为好。

4.衬衫以白色比较好。

5.尽量选择颜色明亮的领带。选购时可以征询他人的意见,太过鲜艳显得花哨,以能带给他人明朗良好印象则较为适宜。

6.领带不平整给人一种衣冠不整的观感。

7.西装和皮鞋的颜色以保守为原则,面谈时最好避免穿着过分、怪异的颜色。

8.戴眼镜的朋友,镜框的配戴最好能使人感觉稳重,调和。

9、不要将钥匙、手机、零钱等放在裤袋中。

10、发型要得体,不要在面试前一天理发,头发不能过长,不能染发烫发更不能戴首饰。

一般说来,着装打扮应求端庄大方,可以稍事修饰,男生可以把头发吹得整齐一点,皮鞋擦干净一些。最好的表现应是,平视考官,彬彬有礼,不卑不亢。

忌讳:

男生戴戒指、留长头发等标新立异的穿着与装饰不太合适,给考官的印象不太好。入座以后,尽量不要出现晃腿、玩笔、摸头、伸舌头等小动作,容易给考官一种不成熟、不庄重的感觉。

【it面试着装注意】相关文章:

面试着装注意事项04-23

女士面试着装注意事项04-18

面试注意事项着装礼仪04-22

面试着装技巧与注意事项05-01

面试着装礼仪注意事项01-18

面试注意事项着装及礼仪05-26

面试的着装04-23

参加面试的着装04-12

面试女士着装04-23

面试如何着装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