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汽车4s店面试自我介绍

汽车4s店面试自我介绍

时间:2022-04-04 10:47:13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汽车4s店面试自我介绍

汽车4s店面试自我介绍

汽车4s店面试自我介绍

      汽车4s店面试技巧之如何自我介绍

汽车人才去4s店面试,涉及到面试技巧的第一关就是自我介绍。大多数求职者都会面临一个关卡,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或者是说了一大对废话,还没说到企业HR认为的重点。以下为各位总结了如何进行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中应包含的项目包括下面的事项:

1基本的项:姓名、籍贯、年龄、工种、工龄、工作经历。

2附加项:性格、爱好、愿望、人生态度、对于本职工作的看法等。

基本项中是我们最基础的一个自我描述,是一定要说的,项目的顺序可以按照以上所列。在基本项中需要注意的是“工作经历”这一项,首先要注意这一项一定要和自己所填的简历相符,不能有出入。其次要注意在说过往经历时,哪些是值得炫耀的、哪些是要隐藏的、哪些是对本次应聘有帮助的,而哪些是毫无意义的,我们都要做到心知肚明。针对技术人员来讲,我们主要讲从事本职工作的经历。如果有从事其他行业的经历中,从事过组织、管理、销售工作的,可以略提一下,往往可以对应聘起到帮助。那么,附加项是做什么用的呢?我们来分析附加项中的项目。

附件项,要根据面试官的问题来定,有些面试官会问到性格爱好,这些一般都是针对应届毕业生,如果是有社会经验的人士,一般都很少提及附件项。

3性格:性格是面试官需要考察的一项,也是我们应该积极表述的一项。活泼、外向的性格始终是受人青睐的。所以,我们要注意。即使内向,也不要表达出来。

4爱好:爱好这个项目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看书、听音乐、交友、足球都可以是我们的爱好,但是,我们在应聘的时候,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一定要分清楚。看书、交友都是积极的行为,我们可以适当表述。而听音乐、踢足球这些对于应聘毫无帮助的项目我们就可略过不提。

5愿望:这一项的作用是要告诉对方,我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我所做的工作是因为我的爱好,而不是为了混口饭吃而从事的这项工作的。这样,可以使对方心中踏实不少,很多老板都怕找到以混日子为目的的员工。

6人生态度:这一项主要是告知对方你的一个思想定位,看你的世界观与对方企业文化是否相合。当然,在这之前,你肯定已经对这家企业有所了解,也知其作风、文化。所以,你的态度肯定是与企业所契合的了。对本职工作的看法:这一条主要是表达一下我们对于所从事工作的一种态度,或者说是对该项工作的一种理解。可以说的积极点,使对方感到你有思想、有见地、有内涵,从而提升对你的评价。

7自我介绍的心态、语气

谈到心态,最重要的就是要自信。自信是一种气质、是一种能量、是一种能力。自信的人往往会博来他人的好感,也会使对方放心去委托一件事情给你。尤其是应聘中做自我介绍时,一定要自信。否则,容易给对方造成你在"演戏"的错觉。至于语气和举止,就需要我们平时多多练习一下,可以自己对着镜子练习,也可以和朋友互相练习,或者在心中默默演练。切忌在说话时张牙舞爪、手足无措。切忌在说话时,语气平淡,如背古书。切忌在说话时,结结巴巴、语无伦次。想避免这些,只有提前准备、认真练习。

自我介绍时可以运用的两项技巧 

技巧之一是一句成语,叫做“扬长避短”。在这里的意思可以理解为只挑好话说,只说自己好的方面,而避免谈及自己的缺点。很多应聘者在应聘时,为了表现出自己踏实、诚实的优点,故意在自我介绍时,就将自己的缺点主动述出,暴露在对方面前。岂不知,这样的做法起到的效果往往是负面的。从人性的角度出发,人们往往对于负面的新闻更有了解的兴趣,这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句话的根本原理。尤其是在面试时,从某种程度说,对方就是在千方百计的找出你的缺点、你的弱项。所以,我们就更不该主动把缺点暴露在面试官面前了。如果对方问起你的缺点,可以挑无关紧要的小毛病说上一二,或者,可以半玩笑似的说“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我的优点太多了”。这样一来,对方往往也就不会过于相逼。

另一技巧叫做“排铺次序”。它的意思是说:我们每个人的优点不会只有一个,而我们在作自我介绍之前,就应该对自己的优点进行排序。排序的依据是:哪些优点对于本次应聘起到的作用大。那么,排序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都说出来不可以吗?可以,当然可以,不过你要注意说的时间和顺序。事实告诉我们,人们在长时间的交谈过程中,能记住的话往往是开头和结尾的话。所以,这就要求我们把最有用的话拿在前面说,或者放在最后面压轴。而当时间充裕,应聘者乐于了解、善谈的情况下,我们再在谈话中慢慢谈及我们的其他优点。

俗话讲:细节决定成败。一个短短的自我介绍,不过一分钟,但其内容却包罗万象、错综复杂。自我介绍的完美与否,起到的作用也是举足轻重,希望大家在平常的生活、工作过程中,多多总结、细心体会,都能收获一份满意的工作。

【汽车4s店面试自我介绍】相关文章:

4s店汽车销售面试技巧05-10

汽车4s店招聘面试问题04-05

汽车4s店维修面试技巧04-18

汽车4S店口号02-14

汽车4S店实习报告05-03

汽车4S店实习报告12-15

汽车4s店销售计划03-07

汽车4s店绩效考核05-20

汽车4s店工作计划04-24

汽车4s店辞职申请范文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