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美国高中面试礼仪

美国高中面试礼仪

时间:2022-04-04 14:49:54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国高中面试礼仪

美国高中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美国高中面试礼仪

大多数学生申请美国的高中都会经历面试这一关。大致分为以下几种形式:一般国际生飞到美国去进行面试的可行性不大(有签证、时差等因素);但是让中国大陆的学生到北京,上海或香港进行面试的倒是不少,那么,高中面试有哪些礼仪是需要注意的呢?

1面对镜头或面试官要保持微笑

2衣着大方得体

3女孩子头发最好扎起来看上去会比较有精神一些

4可以适当加上肢体语言,使得谈话更生动

5遇到没有听清楚的问题可以再次询问,不要不懂装懂

6遇到没有准备的问题可以大方告诉面试官:“let me see”

谈了这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面试一般会问到的几个问题以及解题思路

1.学生的学术背景和初、高中学校(Academic Backgroundand School)

1)告诉我一些你所学的课程,你最喜欢的科目,为什么?哪一门课程对于你来说是最困难或最具挑战性?为克服这些困难和解决这些问题你做了些什么?通过克服这些困难你学到了什么?(Tellme something about your courses, what is your favorite subject? Why? Whichcourses have been most difficult or most challenging for you? What have youdone to overcome these difficulties? What have you learnt through theseexperience?)

注:这些问题,学校是想了解一个真实的你。任何一个在校认真学习过的学生都有类似的经历吧,所以你不需要想像只需要回忆和梳理。

2)你喜欢你的初、高中学校吗?你是怎么描述你的学校的?(Do you like your high school? 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 school?)

注:学校的地理位置,学校的师生人数,学校的教学楼,办学历史和教学理念,以及学校的校友和每月,每季,每年都会举办的活动,这些都是谈资哦~

3)你最喜欢哪一位老师,为什么?(Whois your favorite teacher?Why?)

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英语总有一科你喜欢的老师吧

4)你取得的最大学术成就或经历过的最大失败是什么?(What is your greatest academic accomplishment or failure?)

注: 虽然初高中生还谈不上学术成就但是在学习上的得失苦乐总是有的,都可以放开谈一谈

2.个人生活(Personal Life)

1)告诉我一些你自己的生活,包括你的家庭背景和你在哪里长大?(Tell me about yourself, including your family background and whereyou grew up?)

注:就当和面试官拉拉家常罗

2)你最喜欢哪本书,最喜欢哪位作者,最欣赏哪一步电影或电视剧?为什么?(What isyour favorite book, author, movie or TV? Why?)

注:喜欢也还得说出个为什么喜欢,可以从事物本身或是自己的喜好

3)你经常阅读哪一份杂志和报纸?(Whatmagazines or newspa-pe-rs do you read regularly?)

注:有吗?好好想想,经常出现在你生活中的

4)哪一个人对你的生活影响最大?(Whatperson has most influenced you in your life?)

注:并不仅仅局限于学习上,还有生活上哦,范围比较大,自己不要局限了就行

5)到美国读书的话,你最想念的是什么?(What will you miss most after you go to America to study?)

注:假设一下你现在就在美国吧,你会想念什么呢

3.课外活动

1)哪项课外活动中你做的贡献最大?(Whathas been your greatest contribution to an extracurricular activity?)

注:回忆一下你参加过哪些课外活动,并不一定是要惊天动地但是即使是微小的活动你也发挥了你应有的作用

2)你有什么爱好和特别感兴趣的事情?(Do you have any hobbies or special interests?)

注:这个就是根据自身的情况说了,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

3)你如何描述自己的家乡?(Howwould you describe your hometown?)

注:用你的视角去看待你家长的发展,任何地方都有可爱的一面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注意多角度多方面谈

4.关于高中问题(Question about high school)

1)哪一项标准对你选择高中最重要?(Whatare your most important criteria in looking at High School?)

注:你看重的,你未来就读的高中需要具备的不可或缺的东西

2)你和你的父母是如何选择学校的?(Howdid you and your parents choose your school?)

注:你们一家人是从哪些方面判断你目前正在面试的学校就是你的dream school

3)你对于我们学校最感兴趣的是什么?为什么想来这所学校念书?(Whatis of the most interest to you about our school? Why do you want to attend thisparticular High School?)

注:最感兴趣哦,至于为什么想来这所学校念书那一定是这所学校有很多吸引你的地方

4)你在课余时间都喜欢做什么?(Whatdo you like to do in your free/spare time?)

注:可以尽量挑选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5)你是如何看待美国高中?(Howwould you describe American high school?)

注:可以从你为什么选择到美国读高中来进行回答。

6)你将如何适应美国的高中教育体制?(How would you adjust to a different educational system?)

注:这是你需要思考的问题哦,面对中美两国中学教育体制的差异,如何适应才是王道

7)你对我们学校最关注的课程是什么?(What did you like most about our school’s Academy?)

注:上学校官网查一查吧,看看都有些什么课程,你最关注的是什么

8)你在大学里想学的专业是什么?(Whatdo you think your major will be in college?)

注:美国人的计划性是很强的,所以你不要一味觉得很远,学校是希望你可以尽早打算和立下志向

9)你将来选择的事业目标是什么?(Whatare your future career goal?)

注:同样的,也许以后会变,但是现在可以畅想一下

10)你还申请了哪所学校?(Whatother schools are you considering?)

注:实事求是吧

11)我们为什么该录取你?(Why should we accept you?)

注:请从你能给学校(校园文化,社团建设,体育运动,学术活动)带去些什么入手。

12)有什么问题吗?(Anyquestions?)

注:一定要准备一两个问题反问,你最关心的问题,才能说明你是对这所学校认真考虑了的。

欢迎关注美中国际官网:http://www.ahsrst.cn

美国高中面试技巧指南2015-04-15 11:51 | #2楼

留学美国申请高中的学生逐渐增多,美国大部分高中学校都会对学生进行面试,如何顺利通过呢?

美国大部分的高中学校的面试一般分为Face to Face 和电话两种形式,也有很多学校会采用SKYPE 视频的形式进行。Face to Face 形式的面试又分为申请者去往当地的学校进行和学校来华当场面试。电话面试的学生会在材料合格后接到校方的相关通知,告知具体时间进行面试,通知面试者做好前期准备。

专家介绍,不少学生由于缺少口语锻炼或者心理紧张,难免会使面试成绩受到影响。而现实的情况是,面试并不是深不可测的,所提问题也不是无规律可循的。专家指出,充分了解学校情况,正确衡量自身水平,做到知己知彼,才是应对面试的最佳对策,同时,面试也是有技巧可施的。

技巧一:充分了解学校和面试官。

申请者可以通过学校网站对申请的学校做一个全面细致的了解,比如地理位置、师生比例、开设课程、学校设施等。同时要注意这些与自身条件和兴趣的契合点,将自己选择学校的理由充分让主考官信服。面试者在进行面试的过程中,要将互动性很好的穿插到谈话中,而不仅仅是生硬的你问我答,这样也有利于面试者更好地了解你的思路和水平。专家指出,面试时间可维持在30 分种左右的学生一般都可取得不错的面试成绩。

技巧二:明确自身优势。

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面试官相中你这块“金子”,如何让申请的学校非你不选?这时候你就需要将递交的材料中你取得的成绩以及参加的实践活动整理成最精炼的语言,谈话中不能过于显示自己强势的“推销”,而要不忘见缝插针的将这些观点灌输给对方。留学专家介绍美国的学校更愿意招收那些具有良好的领导才能、热衷于公益活动、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也许你现在不够优秀,但是不要气馁,一定要让对方感觉到你具有这方面的潜力。措辞不可过于夸大自己,但也没有必要过于谦虚,由于面试官可能并不完全了解你的情况,这样也就摒弃了硬性条件的限制,临场发挥的水平和面试官对你的印象甚至可以直接决定面试的成绩。

技巧三:充分的自信和流利的表达,面试礼仪也不可忽视。

充分的自信会让你的回答显得尤其流利,这些工作都需要面试者在面试之前做大量且系统的准备。同时,衣着、坐姿、表情、精神、说话的语调和肢体语言的运用等都会影响面试官对你的主观印象,尤其是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采用视频面试的今天。专家指出,不要急于打断对方的话语、身体坐直、目视前方且尽量保持放松、语速均匀,这才是符合面试的标准礼仪。在面试结束时,要表达对面试官的感谢,也可以以发邮件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美国高中面试礼仪】相关文章:

美国高中面试技巧04-22

美国高中入学面试技巧04-18

美国高中面试问题04-19

美国私立高中面试回答04-16

美国私立高中面试技巧04-18

美国高中面试问题回答04-19

美国高中面试自我介绍范文04-15

美国高中面试注意事项04-17

美国餐桌礼仪12-03

关于美国的餐桌礼仪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