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服务员的技巧

面试服务员的技巧

时间:2022-04-04 18:11:35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服务员的技巧

面试家政服务员的技巧

面试服务员的技巧

好不容易筛选了一家家政公司,该去和家政服务员面试了,可是如何与家政服务员洽谈呢?富平家政给您提供一些面试时的小技巧,顺便咱一起说说,好家政服务员应该有哪些表现。

与家政服务员洽谈的技巧

1、察颜观色。对家政服务员进行观察了解,对于人们常说的要找顺眼的,我理解这顺眼之中既包含着对家政服务员仪表仪容等外在形象的要求,同样也包含许多对家政服务员的内在素质的要求。例如,我们对家政服务员衣着服饰观察能够对其生活追求的倾向有所了解。对其服装是否整洁、头发梳理是否整齐,能够对其自理能力、卫生习惯等方面作一个初步判断。同样通过观察家政服务员的坐站姿态、说话的表情、语气、声调等了解此人的性格秉性。

2、要与家政服务员认真交谈,询问有关事宜,主要是两个方面:

一是家政服务员的家庭情况,从小的生活环境会对家政服务员的产生最直接的影响,通过对其家庭的了解也是对家政服务员本人进行了间接的了解。当然初次见面,刨根问底是不合适的,唠唠家常是可以的。 

二是了解家政服务员的工作经历,工作时间,服务内容,特别是要了解那些和自己家庭相近似的家庭,了解他们之间的合作成功与否的经验教训,为自己所吸取,综合比较;依据对家政服务员观察、交谈了解情况后,结合自己家庭的实际需求,对家政服务员作综合比较,结合家政服务员年龄和体力、工作经历和经验,脾气和性格、工资要求对家政服务员加以全面比较,然后再做定夺。

好家政服务员应有如下表现:

1、  思想品质好,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遵纪守法,讲文明讲礼貌,尊老爱幼、吃苦耐劳、勤俭持家、胸怀宽阔。

2、  服务技能:要有满足用户服务需求的服务技能。能够熟练掌握洗衣、做饭、家居保洁三项基本技能,或者掌握孕妇、产妇,婴幼儿童,老人、病人护理等专项服务技能。

3、  服务意识,家政服务员要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性质有正确的认识,明确服务与被服务者的相互关系。找准自己的位置。任何客户都不会因为家政服务员的饭做的好吃或房间收拾的干净,而能够容忍一个天天拉着脸,耍脾气,使小性的家政服务员存在。

4、  沟通能力,家政服务员应当是与家庭所有的成员搞好关系,没有亲疏远近之别。能够尊老爱幼,服务好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

5、  内外有别,家政服务员要知道自己在所服务家庭的位置,做家务是一把手,家庭内部事物是局外人。不要参与家庭成员的矛盾纠纷,不在家庭成员中传闲话。不参与用户与邻里的矛盾纠纷。不将用户家庭的隐私泄露他人。

6、  帐目清楚,家政服务员对自己经手购买所有物品,都要请用户检查验收。自己要记帐。合同结束时要将自己经手的财物一一向用户交代清楚。

7、  妥善处理好家庭私事,俗话说:“甘蔗没有两头甜”不能又想外出挣钱,有惦记着家里。不能因为家庭的一些小事,不顾用户家庭的服务需求,擅自撕毁服务合同。常言道:一诺千金,要讲究信义,一个言而无信的人是不受欢迎的。

8、  好家政服务员应在完全独立承当起用户家庭的生活的重任同时,又让用户处处感觉到家政服务员对自己尊重。好家政服务员应通过本职工作让用户天天享受到她的服务。而这样的服务要让用户而感到轻松和-谐。

服务员的面试问题 2015-04-17 16:57 | #2楼

售后服务,是指生产企业、经销商把产品(或服务)销售给消费者之后,为消费者提供的一系列服务,包括产品介绍、送货、安装、调试、维修、技术培训、上门服务等。

在市场激烈竞争的今天,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不仅注意到产品实体本身,在同类产品的质量和性能相似的情况下,更加重视产品的售后服务。因此,企业在提供价廉物美的产品的同时,向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已成为现代企业市场竞争的新焦点。中国,有海尔集团因售后服务做得好,而销售稳步上升的案例。

售后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

1、代为消费者安装、调试产品;

2、根据消费者要求,进行有关使用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3、保证维修零配件的供应;

4、负责维修服务;

5、对产品实行三包,即包修、包换、包退(现在许多人认为产品售后服务就是为三包,这是一种狭义的理解);

6、处理消费者来信来访,解答消费者的咨询。同时用各种方式征集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意见,并根据情况及时改进。

客观地讲,优质的售后服务是品牌服经济的产物,名牌产品的售后服务往往优于杂牌产品。名牌产品的价格普遍高于杂牌,一方面是基于产品成本和质量,同时也因为名牌产品的销售策略中已经考虑到了售后服务成本。

从服务体系而言,产品的售后服务,既有生产厂商直接提供的,也有经销商提供的,但更多的是以厂家、商家合作的方式展现给消费者的。

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商家,都应该要遵守诚信的原则。

【面试服务员的技巧】相关文章:

服务员面试技巧04-20

餐厅服务员面试技巧04-17

餐饮服务员面试技巧04-17

空乘服务员面试技巧04-18

酒店服务员面试技巧04-17

必胜客服务员面试技巧05-17

面试技巧填表技巧05-18

面试技巧06-01

面试的技巧04-24

面试技巧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