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宇通面试自我介绍

宇通面试自我介绍

时间:2022-04-05 01:49:2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宇通面试自我介绍

宇通面试自我介绍

之前在山东大学校园宣讲会上看到“宇通集团”就投了简历,之后宇通也来矿大宣讲会,通知我14号早上面试。面试地点是老校区北门口“中汇国际会议中心”跟我同去的是我们班一同学(他没收到面试通知,去当一次面霸,呵呵),去了之后遇到了我们专业另一同学,我们专业就我们三个参加面试的。通知面试时间是14号早上9:50,大概9:20我们到了那里,走进中汇国际会议中心5楼,不算是很豪华的宾馆,也不错了,敲门进去已经有很多同学在我们之前就到了,那个负责人招呼我们签到后坐下,讲了一些有关公司的情况,随后通知我到另一房间面试,下面说说面试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

敲门进去后,一位年轻的HR说“你好!”我及时回应“您好!”,然后我走到HR对面,双手将我的简历等资料递给HR,说“这是我简历,请您过目!”HR之间隔着一个茶几,都在坐在沙发上,感觉挺舒服的,呵呵。这时从外面走进来另一个年级比较大的HR,他们坐在我对面,接下来就开始了面试环节。我正要自发的自我介绍,那位年纪比较大的HR就开始了问题,整过过程中直接跳过自我介绍,一般的面试第一道工序都应该是自我介绍吧,呵呵。下面就以HR甲和HR乙来代表面试我的两位HR。

HR甲:你今天来宇通面试,都准备了哪些?(直接跳过自我介绍环节)

我:通过浏览和关注校园招聘主页和公司官网,了解宇通企业文化、行业精髓以及其他概况;了解了宇通客   是1963年成立;199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内客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2004年,郑州宇通    业集团成立;2015年9月,宇通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85位......等(总结:公司HR一看你,呦,对 我公司有了解啊,立马对你感觉就不一样了)

HR甲:为什么要选择宇通?

我:首先,我的专业是机械类-工业设计,我觉得贵公司的行业很适合我们专业,也很需要这方面的人才,我  十分看好贵公司所在的行业,我认为贵公司十分重视人才,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其次,一直以来我的目标就是做技术研发,看到贵公司的技术研发领域在客车行业属亚洲最大的生产商, 相信在研发领域也名列前茅;

最后,地域问题,我家是陕西的,离郑州也提近的,高铁或动车连个多小时即可。

(总结:一定要变现出你很想去他公司的意愿,当然别忘了说他们公司的好)

HR乙:大学期间你谈了几个女朋友?

我:一个

HR乙:那现在呢?

我:现在单身

HR乙:你们当初是怎么认识的?

我:在火车上认识的,我们是一个地方的,认识同一个人,买火车票就在一起了,一路上聊的挺好的,感觉到 对对方都有好感回到学校也有联络,之后就确定了关系。 

HR乙:因为什么原因分手的?

我:这个比较复杂,好多原因交织在一起了吧,她那边原因比较多,我这边倒没什么......(当然,我说的比 较多,细节就不说了哈)(总结,这个HR的问题真是让我头疼,各种隐私啊!没办法,就都说了,后来想想HR问你这问题的目的是 考察你的交际能力,你说没有,HR会觉得你没有能力或者说交际能力不好,你说几个他会觉得你花心、  不踏实!所以我觉得最好的答案就是“一个”并且已经分手,因为没分手的话公司考虑的就比较多了    ,牵扯到带人、跳槽等问题)

HR乙:咱们现在抛开宇通,不谈宇通,你说说你的择业标准?

我:第一,企业文化、所在行业及发展潜力

第二,地域问题,不能太远太偏

第三,薪水

HR乙:为什么把“薪水”放在最后?

我:因为我觉得刚毕业最重要的学东西,看发展,而不能把眼光局限在眼前的薪水上,我觉得我们年轻多吃点 苦不算什么,多努力多干活多学些东西这才是我所看重的,薪水少点都没太大关系,归根到底年轻人应该  多吃苦、多学习。

HR乙:那你期望的薪水是多少?

我:2000-3000(不能太低会觉得你没追求,不能太高会觉得你眼高手低)

HR甲:你刚才说了,你在择业的时候把“行业、发展”放在了首位,那你会从事什么行业?

我:设计研发行业(机械、产品),结合我的专业机械类-工业设计,我觉得我就适合搞这类研发

HR乙:假如你进了宇通,你最终想达到一个怎样目标?

我:研发工程师

HR甲:研发工程师(点头表示理解和肯定)  

我:嗯

HR乙:大学四年,你觉得你干的最漂亮的一件事是什么?

我:那就是在担任院创业协会主席的一年里,我所做过的“便携式商店-校园饮用水”创业项目,(接下来我  介绍了关于创业协会,关于组织团队开会、合作、创业等过程,这里就不详细说了,总之我说的很多,几 乎没停过),我强调的重点是我们创业协会的团队团队合作精神,每次开会前给队员放《赢在中国》的视 频,开会后围成一圈,伸出手臂叠在一起喊“加油!”

HR乙:你在创业协会中都担任哪些角色?

我:主席

HR乙:会前给队员看《赢在中国》是谁想出来的?

我:我和其余两位副主席

HR乙:你觉得给他们看那个视频有什么作用?

我:《赢在中国》一直是我们团队的核心学习渠道所在,上面讲述了,众多优秀的创业者的故事,看这些不仅 能让他们学到很多创业知识、体会一般思路和少走弯路;也能激发他们的意志、自信和动力!

HR甲:大学四年,你觉得你遇到最尴尬的一件事是什么?

我:我觉得最尴尬的是在大二我主持校自强社举办的中秋晚会时,我担任主持人,在一个现场互动环节,现场 气氛不是很好,我就亲自下去拉观众,走到一位美女前,说“这位美女,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然后我  把话筒递给她,她很害羞很不好意思的回避不说话,当时我就觉得很尴尬,然后我就立马走向旁边,内部  人员也上来了缓解了现场的气氛。这是我觉得最尴尬的一件事。

HR乙:大学四年,你觉得你干的最成功的一件事是什么?

我:我觉得最成功的就是做的那个创业项目,虽然赚的钱不是很多,但是一步步走来,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 从中我们也获得了不少经历和经验,我觉得这个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HR甲:能不能把那些项目详细的介绍下,包括都是怎么做的?

我:刚开始,由于我们都是学生,资金问题使我们各自拿出一部分,学院也支持我们给出一部分,资金问题解 决了;接下来就是饮用水机器问题......(我说了很多,算是比较详细的一步步介绍下来,感觉HR都差不 上话的样子,整个过程我说的最多)

HR乙:除了那个项目还有别的什么项目?

我:还有“便携式商店-学院零食部”等项目,因为我们学院比较远偏,离学生生活区比较远,所以......(  详细说了同学在6点下课前饿的比较痛苦的样子等激发我们做这个项目的欲望),虽然这个也做了,但是  我觉得还是饮用水那个项目比较成功!

HR甲:你在宇通最终在研发领域达到怎样的目标?

我:研发工程师   

HR乙:好的,我没有问题了,转头问HR甲,你(HR甲)呢?

HR甲:我也没了

HR乙:那好,今天早上的交流就到这里,我们会在三天内通知你面试结果。

我:好的,谢谢你们!

然后我带着我的各种证书原件离开了那里,整个面试长达半小时之久,其中有些问题我可能忘记了,毕竟过了一周了我也只能凭回忆写这么多,真个过程中我说的很多,成功的关键在于我反应比较灵敏,回答也比较巧妙,HR     问我的问题,我能在第一时间内作出回答,过程中我说的很多,有时候感觉HR要插话都插不进来,呵呵。

PS:晚上8:00左右,我收到了Offer!他们两个被刷了。

 

宇通面试自我介绍2015-04-21 12:17 | #2楼

谈谈宇通的面经过程分享

宇通面试自我介绍2015-04-21 21:45 | #3楼

来到面试的地点,一座辉煌的大酒店,进入酒店,一个牌子上赫然写着:参加宇通面试的同学请到915房间等侯,我两个刚到915门口,便有一个穿白色衬衣的人员,问我们是否是参加宇通面试的,得到肯定回答后,我们便被邀请进了屋,屋里已经有了不少的人,几乎都是西装革履,看样子很正式。从别人的口中了解到今天面试的人数约为20人,明天还有23个,原则上每个人面试的时间是15分钟,不过,我们完全可以感觉到,每个人的时间几乎都超过了这个时间,我们等啊等,估计到6点20左右我才得到通知,让我到1415房外等候,同时在外等候的还有下一个要进屋面试的人,攀谈中我知道,这个同学也是北航的研究生,不过是学高分子材料的。我们两个就这专业,就业的问题谈了一段时间后,里面的人便出来了,他的时间极短,挺他的意思是,专业不合适,估计没有希望。他走后,先前跟我聊天的同学被请进了屋子,我便在外等待,不多时,又有一个同学上来了,细问才知道,这个同学也是北航的,专业跟我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他是个本科生。15分钟左右,屋里的同学面试结束了,我也马上要进去参加面试了。

进入屋子,里面是三个面试官,我坐下后,直接将三份简历给了三个面试官,后面便是面试官的时间了,自我介绍都省了,嘿嘿。面试官首先问了些专业的问题,什么是否用过CAD了,是否画过真正的工程图了,值得一提的是他告诉我,宇通的机械设计多是在画图,而且可能一两年都是在画图,问我有没有这个耐性,耐性是有,可如果一直没有个出头之日,让人何以忍受,不便直接回答,我便把问题回拨过去,是个面试官,都会知道我在犹豫,其中一个直接问我:是回去在考虑考虑,还是继续往下,我又不能直接回答,我把自己的工作定位告诉了对方,问对方是否是这样的企业,得到肯定后,我又问了待遇等一些问题,然后我说我们继续往下吧。后面的问题都是些人力资源的问题,比如你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什么,这件事如果别人对你有非议,你怎么办,你是否总结过这件事,有什么样的总结等等,说实话,跟他们聊的挺好,估计我面试的时间超过了半个小时,最终结果出来要等几天啦。

【宇通面试自我介绍】相关文章:

宇通客车面试技巧04-16

面试自我介绍面试04-20

中专面试自我介绍_面试自我介绍(面试技巧)05-06

自我介绍面试04-18

面试自我介绍,04-18

面试:自我介绍04-20

面试自我介绍04-18

面试的自我介绍04-18

自我介绍 面试04-18

面试 自我介绍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