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电话招聘销售人员话术

电话招聘销售人员话术

时间:2022-04-05 05:27:52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话招聘销售人员话术

评审标准 

电话招聘销售人员话术

1 开场白:暖场把气氛打开 

*先生/小姐,你好,欢迎来应聘我们公司的销售岗位,本着对双方负责的态度,我们公司在业务拓展想要找到合适的人,你也想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岗位,能不能就你过去的一些工作经历,跟我们谈谈你的感受。 有关文化价值观方面 

1、你觉得原来的公司什么地方让你比较认同或者欣赏的? 

2、你感觉原来的公司哪些方面让你很难接受? 3、你心目中理想的管理方式是什么样的? 

问话主要抓住3个方面   A:他为什么离开原岗位 

B:他过去工作经历中喜欢什么样的岗位 

C:如果有销售经历,在他过去的销售经历中,他的业绩排名如何? 

D: 此人的文化价值观是否与公司吻合(三耐原则:耐磨、耐热、耐蚀) 

2 在谈话过程中是否对销售工作有明显的兴奋点? 

1. 在过去的工作中什么样的经历让你感觉比较舒服和愉快?为什么呢? 

2. 和你最要好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他们说你最多的是什么? 

3.你觉得自己在那些方面表现得与众不同?这些特点给你工作中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和弊端? 

1、此人的优势和兴奋点有明显的表现吗? 2、此人的优势点和现在的岗位有关联性吗? 

3、此人说的最多的是什么?此人所表现出来的优势在过去的工作中有具体的表现和贡献吗? 

销售兴奋点评分: 

0分:对销售相关话题无动于衷 

1分:对销售相关话题很模糊,可做可不做 

2分:对销售岗位有一定了解,有企图心但缺乏方法和技能 

3分:愿意接受销售岗位并期待有所成绩 4分:对销售感觉兴奋,并手舞足蹈的 

5分:有销售的成就感,销售特质明显,自我激励和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3 在过去工作中有无分析和解决销售问题的能力? 

(星星闪烁问话,一问到底) 

1、*先生/小姐,在过去工作中,你感觉遇到压力比较大的是什么呢? 

2、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3、那你做了些什么呢? 

0分:有问题没想法,思想消极、抱怨 1分:有问题有想法,但没有行动 

2分:有问题有想法,有具体行动,但无结果 3分:有问题有想法,有具体行动,但结果一般 4分:有问题有想法。有具体行动,结果明显 

从简历到签约——校招求职全攻略  求职准备  简历  网申  笔试  面试    

强大的企业一定是用系统在赚钱 

4、结果怎么样呢?不错的标准是什么呢?(或问:你在销售面临的最常见的两大困难情况是什么?你会如何应付?) 

何自信地对付这些反推销的。毕竟,说服工作在与新客户建立长期关系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5分:有问题有想法,有具体行动,并且有突破性结果,并对结果有总结分析 

4 交流过程中的回答是否切题并且逻辑性强? 1分:不切题,语无伦次,答非所问 2分:表达思想含糊,无重点 

3分:表达层次性一般,能抓住基本要点 4分:表达流畅、层次清晰 

5分:表达严谨,主题明确,善于总结 5 

对这份工作岗位了解程度和准备度有多少? 1、你是如何理解你所应聘这个岗位的? 2、你是如何看待我们这次招聘工作的? 

1分:毫无理解,盲目选择 2分:毫无理解,善于奉承 

3分:有一定的了解,但不完备 4分:基本清晰描述本岗位 

5分:完全理解本岗位,并能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6 在此人的话语是否积极诚恳,不使用负面语言? 

*先生/小姐,你对自己过去的工作能力和表现,打个分的话,你认为打几分呢?60分是合格、80分比较满意、100分是完美。(例,回答是80分的话)那这20分是哪些方面需要提升呢?主要是什么原因呢?  

1分:经常用假设性语言,如果、假设、要是、可能、大概、也许、差不   多 2分:偶尔提到自己的责任 

3分:能够客观理性分析自身和问题所在 

4分:对遇到问题能主动承担责任并归于自己,或积极解决 

5分:能展示愿意解决问题的决心,并有肯定语言 

回答分析:优秀的销售应聘者看问题总是积极正面,能从自己身上找可以提升的地方,而不是一味抱怨。 

7 此人在应答过程中有无明显的肢体语言表达?  

1分:眼神飘忽不定,面目无表情 

2分:不敢正视,有遮掩性动作,如挠脑袋、捂鼻子、掏耳朵 

3分:坐姿较为端正,眼神关注对方 4分:坐姿前倾,眼神专注,积极回应 

5分:谈到相关话题肢体语言丰富,有持续的兴奋 8 此人在应答过程中是有影响说1、你为什么觉得自己能够胜任这个岗位? 

1分:反应平淡,不直面回答问题 

强大的企业一定是用系统在赚钱 

服他人的表现? 

2、客户不相信你说的话你会怎么办? 3、(面试结束时刻)你有什么问题需要问我们的吗? 

2分:回答偏理论,没有确切证据,答案比较牵强 

3分:回答能提供部分依据,但不完整 4分:立刻回答并能提供充分依据 

5分:反应积极,并有成就感,并能提供依据的细节,并立刻想知道结果 

9 对此份工作是否有明确的动机和渴求? 

1、你找工作最看重什么?为什么呢? 2、你最看重我们公司的是哪些方面?在这个平台上你想得到什么 

1分:没有什么明确想法 

2分:抱着观望、学习的态度进来 3分:有一定的目标感及企图心 

4分:有明确清晰的目标,且有较为的具体的描述 5分:目标清晰,且有强烈的职位动机和排他性 10 

此人的自我激励能力表现如何? 

你未来两年在我们我们公司想做到什么程度?

1、你说的是真的吗? 2、你的承诺有多大? 

3、你以前做过这样的承诺吗? 4、结果如何? 

5、你准备什么时候开始? 

1分:犹豫不决,没有方向和目标 2分:答案明确,承诺不坚定 3分:答案明确,承诺坚定 

4分:答案明确,承诺坚定,并提供过去的事实做依据 5分:语气坚定并准备有立刻行动的行为,且计划明确 

【电话招聘销售人员话术】相关文章:

电话招聘的话语话术04-05

人事打电话招聘话术_人事招聘的话术技巧03-15

人事专员招聘话术04-09

关于招聘的话术05-26

招聘销售人员注意事项04-05

电话销售人员管理制度04-06

招聘电话沟通的技巧03-28

如何管理电话营销人员04-16

电话销售面试技巧05-14

面试电话销售技巧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