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招聘会要注意些什么

招聘会要注意些什么

时间:2022-04-05 06:39:52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招聘会要注意些什么

(1)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毕业生应该朝气蓬勃、从容自信,要相信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一定能胜任将要从事的工作,要相信总有一份工作是要你来完成的。

招聘会要注意些什么

(2)进入就业市场不宜太晚。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时间安排一般非常紧凑,及早进入,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收集信息、了解行情、掌握到会单位的情况。

(3)交谈不必太早。进入就业市场后,先尽快地浏览一遍,对到场单位情况做个初步了解,然后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确定几个重点,安排好主次,再去交谈。

(4)重视举止形象。毕业生要掌握必要的礼仪和谈话技巧,适当地“包装自己”。面谈时,避免先谈待遇,如果能就单位的情况谈些有深度的看法或建议,是最好不过的了。

(5)留下必需的资料。如果单位不能当场签约,还要继续面试或考核,就要留下自荐书、简历等材料。留下资料后,不要坐等,而应积极地与单位联系,以争取主动。

(6)不要让家长或朋友陪同。参加招聘会时,不要让家长或朋友在身边出谋划策,否则会给用人单位留下“缺乏独立性”的不良印象。

(7)签约一定要慎重。毕业生就业协议是一种就业合同,具有法律效力,毕业生应在基本了解单位的大致情况后方可签约。

参加招聘会要注意哪些事项2015-04-24 9:42 | #2楼

招聘会是毕业生应聘的主要渠道之一。招聘会最大的优势是能与招聘人员面对面沟通,能透过呆板的职位说明进一步了解企业和岗位的信息,同时也能了解到一些职场和行业的相关信息。免去了简历的预考程序,直接进入正考,有时还先见面之后,有了一定印象,回去再祥查简历。不过缺点也很明显,招聘会的职位大多面向有经验人士,初入职场的大学生要从数以千计、眼花缭乱的岗位信息中寻找出合适自己的,不是一件易事,往往会挑花眼、转了向。所以,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 参加招聘会要得到以下收获:

1. 了解各主要行业及有关公司,特别是对职位的要求,避免片面理解。

2. 利用招聘会现场的有利条件,与招聘人员积极主动沟通,争取有可能和招聘人员交上朋友。

3. 学习职场老人的应聘方法和经验,多看、多学、多记,还可以谦虚的请教几句。

4. 学习招聘人员的商业礼仪,使自身面试时的礼仪和表现更加突出。

(二) 招聘会上投递简历时:

1. 寻找对工作经验要求相对较低或无明确经验要求的职位,因为经验是大学生的空白或弱势,回避是明知之举。

2. 不要一到招聘会现场就开始奔波于各个招聘展台前,留下一堆求职材料,然后转身就走。最好先到招聘单位的展台前,看看招聘介绍材料,与招聘人员诚恳地交谈,问一些得体的问题,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当招聘人员表露出一定的兴趣时,你可以适时地留下你的简历。

3. 参加招聘会应该准备足够的简历等求职材料,避免有了机会却没有准备。但是,也不要一次提交大量的求职材料,比如成绩单、身份证复印件、英文简历等。

4. 由于招聘会上与每位招聘人员的谈话都相当于面试,所以无论从态度、着装还是言谈举止,都要以面试的标准来要求。有经验的招聘官在招聘会现场交谈之后,会目送那些他感兴趣的人,以进一步观察这些应聘者的真实面貌。

5. 招聘者在招聘会上收到那么多简历,可能保存起来比较困难,而一张小小的名片,容易携带和保存,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也能显出与众不同的职业素质。

参加招聘会要注意的14个事项2015-04-24 8:12 | #3楼

1、要明确自身条件,不要眼高手低,更不能自卑。事先打印出简历,把自己的工作经历及求职意向清楚表达。在简历中把自己的联系方式注明,使用人单位能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2、保证良好的精神面貌。应该朝气蓬勃、充满自信,要相信自己所掌握的技能一定能胜任要从事的工作。

3、进入人才市场不宜太晚。及时进入,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收集信息,了解行情,掌握到会单位的情况。

4、交谈不必太早。进入人才市场后,最好是先尽快地浏览一遍,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确定几个重点,再去交谈。

5、参会时不要带过多的证件原件。因为参会人多,用人单位没时间当时验证,而主要是初次面试和看简历。

6、充分利用大会的会刊。从上面查找自己的专业和感兴趣的公司,然后直接去其所在场馆,这样能够提高应聘效率。

7、善咨询、问明白。应仔细询问招聘单位的详细情况,包括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所有制性质、法人、招聘的内容和目的、用工形式、工作时间、月薪支付等等,既做到心中有数。

8、听议论、听反响。在求职时,应注意听招聘者向其他职者的介绍是否与你了解到的情况一致,听一听其他求职者的议论,再听取一下别人的建议和意见。

9、多小心、防受骗。近年来,一些骗子利用招聘会行骗的事时有发生,其手法往往关不高明,但总能得手,主要是不少应聘者缺乏必要的自我保护意识。

10、不让让家长陪同。否则,会给用人单位留下“缺乏独立性”的不良印象。

11、重视举止形象。毕业生要掌握必要的礼仪和谈话技巧,并要适当地“包装”自己。

12、留下必需的资料。如果单位不能当场签约,还要继续面试或考核,就要留下自荐书、简历等材料。

13、会后两三天内及时与用人单位联系,不能被动等待。

14、签约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