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造价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造价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时间:2022-04-05 07:04:21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造价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问题一:桩设计标高高于原始地貌标高,桩外露部分混凝土模板如何计算? 答案:桩外露部分混凝土模板按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工程章节中相应柱模板子目乘以系数0.85。回答:合同为包干价、肖总已同意按报价计算。

造价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考察点:对定额的熟悉程度,相应柱模板子目乘以系数是多少。

问题二:薄壁柱与短肢剪力墙有什么区别?

答案:单肢:肢长小于或者等于肢宽4倍的按薄壁柱计算;肢长大于肢宽4倍的按墙计算。多肢:肢总长小于或者等于2.5m的按薄壁柱计算;肢总长大于2.5m的按墙计算。 考察点:对定额的熟悉程度,及几个判断值。

回答: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问题三:钢筋根数设置,是四舍五入+1,还是向上取整+1?

答案:站在规范立场是向上取整+1。站在现场实际施工情况是按四舍五入+1比较公平合理。回答:按规范计算,因为质量设计要求必须满足规范,否则以后出了结构质量问题我司不负责。

考察点:是否知道规范及现场与规范不一致时的处理。

问题四:有柱阳台的建筑面积如何计算?

答案:阳台单柱支撑者,按其水平投影面积1/2计算建筑面积;阳台双柱支撑者,按其柱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回答:同意

考察点:对定额的熟悉程度。

问题五:柱砼标号比梁砼标号高,梁钢筋锚固长度如何计算?是按高标号砼的锚固长度计算还是按低标号砼的锚固长度计算?

答案:按高标号砼的锚固长度计算。回答:同意

考察点:对规范的熟悉程度。

问题六:钢筋搭接接头个数如何计算?按定额规定还是按钢筋的实际定尺长度计算?

答案:图纸有设计的按设计,无设计要求的按定额规定计算,即水平钢筋25以内的钢筋每8m长计算一个接头,25以上的钢筋每6m计算一个接头。回答:同意

考察点:当定额规定及现场实际不一致时的处理能力。

问题七:图纸及隐蔽资料与现场实际情况不一致,现场实际做了但竣工图上没反映、而竣工图上反映有实际已取消了的,如何处理?

答案:一般情况下按实事求是原则计算,并叫补齐资料。回答:同意

考察点:对问题的处理态度及立场。

问题八:天井搭设防护架,是否单独计算脚手架?

答案:作为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不单独计算脚手架。

考察点:对定额规定的熟悉程度。

问题九:定额规定,现浇混凝土构件模板采用对拉螺栓(片)不能取出者,按每10m3混凝土增加对拉螺栓(片)30kg,并入模板内。但如果现场实际产生的对拉螺栓(片)消耗量远远高于定额消耗量,如何处理?

答案:按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按实调整消耗量。回答:同意

考察点:定额规定与实际不一致时对问题的处理方式。

问题十:人工或机械开挖沟槽土石方,放坡开挖后计算的土石方量,大于按大开挖计算的土石方量,工程量如何计算?定额套哪一子目?

答案:按大开挖计算工程量,定额套基槽开挖。回答:现场不存在此情况

考察点:对定额的理解。

问题十一:基础施工需设置垂直运输机械时,基础施工的垂直运输费如何计算?

答案:建筑物垂直运输定额项目内不含基础施工所需垂直运输费,如基础施工确需设置垂直运输机械时,根据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或方案,按签证机械计算。

考察点:对定额规定的熟悉程度。

问题十二:某厂区内要现浇多排独立砼柱,柱脚手架如何计算?定额规定高度在3.6m以上者,按柱外围周长加3.6m乘实砌高度计算。但按定额规定计算的脚手架费远远低于现场实际搭设脚手架费用,这种情况如何处理?

答案:一般情况下,按批准的施工方案按实计算脚手架费用。回答:同意

考察点:对特殊情况的处理方式及原则。

问题十三:应甲方要求,施工单位搭设一满堂脚手架,脚手架搭时间长,钢管搭设间距较密,脚手架工程量如何计算?此费用该如何计算? 答案:一般情况下,甲方会按搭设方案计算所有钢管架的长度,按搭设时间计算钢管及扣件租赁费用,搭、拆脚手架的人工费按实计算,不再计取其他任何费用。回答:同意 考察点:对特殊情况的处理方式及原则。

问题十四:管沟沟槽开挖,沟槽深度按现场实际开挖深度计算,还是按图示槽底面至自然地面(施工单位进场时移交的场地标高)高度计算?

答案:按定额规定,地槽、地坑深度按图示槽、坑底面至自然地面高度计算。

问题十五:计算内墙面抹灰工程量时,内墙面门窗洞口侧壁抹灰面积是否计算工程量?阳光窗侧壁是否计算工程量?

答案:内墙面门窗洞口侧壁抹灰不计算工程量。但阳光窗侧壁及上下抹灰应计算工程量,分别执行相应定额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