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造价员面试常问问题

造价员面试常问问题

时间:2022-04-05 07:05:56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造价员面试常问问题

1关于安装人工费用问题

造价员面试常问问题

安装工程人工费自06年8月1日起已作调整,一类为40元、二类为37元。请问除(2015)276号文规定的人工费用以外,可否由双方协议调整?

合同中约定执行计价表的,且约定政策性调整可调时,2015年8月1日后实际完成的工作量的人工费可以调整。

2排水管安装留洞堵洞的费用

你好:我们经常在安装工程中碰到排水立管安装必须先留洞,然后进行排水管的安装,最后进行堵洞。但定额中不含有留洞及堵洞的工作内容,而这部分工作量又是实际发生的,请问这部分的费用该如何计取?

除塑料排水管,定额中已经考虑了留堵孔洞所需的材料和人工,不另计算。

3电缆定额的使用

关于电缆在穿管时,存在竖直,我套的是竖直通道电缆,我的理由是,因为我们穿的电缆,有很多弯,又是穿管的,又要通过电缆沟,在终端时要进户,在说每跟电缆距离很短,只在几十米范围内.请问可以这样套吗。

电缆沿竖直通道敷设定额一般都在高层建筑中采用,但并非所有高层建筑中垂直敷设的电缆均可套用该定额项目。只有在高层建筑中自上而下的直通式竖直通道(井道)中敷设电缆时,方可套用该定额项目。

4安装专业预算定额辅材价格问题

江苏省2001预算定额在施工结算时辅材价格可否依据市场价格进行调整?如果可以调整的话我想知道在哪个文件里有相关的说明,可以做为我方结算时调整的依据.

辅材价格不予调整。

5关于安装风管支架、型钢计价问题

1、请问风管安装定额中包含的支架是否包括风管防摆动固定支架。2、竖井中风管立管的卡在楼板上的横担支架是否属于跨落地支架,费用是否另行计取。

见计算规则,支架不得另行计算。

6关于室内消防箱、暗装配电箱洞口封堵

室内消防箱及暗装配电箱安装结束后,箱体周边、后背的封堵及粉刷所产生的费用是否含在消防箱、配电箱的安装费用中,或含在土建费用中,如不含,是否应另计费用。

室内消防箱及暗装配电箱安装定额中,未包括箱体周边、后背的封堵及粉刷所产生的费用。

7过楼板套管的封堵

第八册过楼板套管的安装按室外钢管(焊接)项目计算。如管道和套管的安装不是一家公司,请问,套管与管道之间的填充费用是含在套管的安装费中还是含在管道安装费中。第六册一般穿墙套管安装的封堵费用是含在套管的安装费中,还是含在管道安装费中。

套管的安装包括套管与管道之间的填充。

8照明线路

住宅工程中户内照明的插座系统,他的管内穿线应套何定额,是照明线路还是动力线路?

照明线路。

9安装咨询

在电气安装工程中,压(焊)接线端子具体数量如何计算?它和电缆中间头如何划分?避免重复计算?

按计算规则规定。

10安装计价

1、在高层框剪结构施工中,分户箱、家庭信息箱、嵌入式疏散指示灯等暗配小型箱子的预留洞口需用木模进行制作,并需按照设计图纸位置在剪力墙上切割钢筋,然后把制作的木模配电箱放入洞口中,并进行绑扎、固定,根据结构强度要求,还需要加固处理,最后在成品配电箱安装之前,要拆除原来预留的木模配电箱。 

2、江苏省安装工程计价表第二册《电气设备安装工程》悬挂嵌入式成套配电箱安装的工作内容为:开箱、检查、安装、查接线、接地。而未包括第一条所述内容。 

针对以上木制配电箱的制作、安装、拆除等工序所发生的一系列费用,该套用哪个子目(能否借套2-369~371墙洞配电箱子目)?并如何计价? 

悬挂嵌入式成套配电箱的安装包括了预留洞口的工作内容。

11定额套用与换算

1、执行2001定额时,喷淋镀锌钢管DN150卡箍连接,是否套7-74?如何换算? 

2、执行2001定额时,消防镀锌钢管DN150卡箍连接,是否套8-97?如何换算? 

3、执行2001定额时,不锈钢管及管件采用卡压连接,套何定额?如何换算? 

1、2、套用第七册沟槽式钢管安装定额。3、可参照第七册沟槽式钢管安装定额,双方商定。

12设备安装

01定额第五册第二章静置设备安装中的热交换器设备安装,定额是按安装在水泥基础上考虑的,因此辅助材料中包含斜垫铁及平垫铁,现实际安装在钢架上,不需垫铁。请问结算时辅助材料斜垫铁及平垫铁是否可以扣除

定额是综合考虑的,一般不调整。

13防爆套管计价

人防地下室防爆套管计价套用何种子目?

江苏计价表缺项,可参照其他定额。

14关于安装计价的问题

1。对于8-省补10,给水塑料管热熔连接,定额中材料为:聚丙烯管,管子托钩,其他材料费。管件的数量为什么没有? 

2。成套配电箱安装如2-264,定额中其工作内容为:开箱、检查、安装、查校线、接地。其中没有包括配电箱的进出线安装,那么配电箱的进出线安装能否套用无端子外部接线如2-327子目? 

3。室内塑料排水安装(如8-155),定额中工作内容为:切管、调制、对口、熔化接口材料、粘接、管道、管件及管卡安装、灌水试验。没有包括管道的预留洞口及补洞,该部分工作量如何计算? 

4。消火栓管道为卡箍连接的时候,能否套用第八册的镀锌钢管螺纹连接的子目?还是套用第七册钢管卡箍连接的补充定额? 

1、管件数量按实计算。2、根据具体情况套用端子接线。3、塑料排水管留堵孔洞定额未包括,可另计。4、套用第七册钢管卡箍连接的补充定额。 

15定额子目套用

1、镀锌管沟槽连接,沟槽配件是否应另计安装费?

不另计安装费。

16定额咨询

全统安装工程定额第6册加热外套碳钢管件(两半)怎么解释,一般用于何处?

第6册加热外套碳钢管件(两半)定额,用于管件是两个半片对焊起来的情况。

17阀门安装01年定额第六册(工艺管道工程)阀门安装中阀门安装费和试压费各占多少?1:4合理吗?

没法拆分。

18安装材料价格的确定

1、合同说明按当季信息价结算,但安装材料信息价大多没有,我提供合同中的送货单价格,及发包方控制材料的价格,审计基本结束,拿初稿到发包方后,发包方感觉造价太高,再把主材价调下来,是否允许.2、造价处允许,造价资料上有的,造价咨询单位说,培训老师讲,有的地方改了,不能算,这样是否可以?

可携带具体资料去造价处咨询。

19关于04计价表镀锌管丝接引入管的套用

请江苏省04计价表 镀锌管丝接引入管定额7-831至7-836 是按5m镀锌管考虑的,造价员培训教材说是从出墙外2米,到第一个阀门算引入管。苏州实际工程施工中出墙外2米一般是PE管,后面再接钢塑转换,再镀锌管登高,起来是一个球阀再穿墙进户;请问如果套用镀锌管丝接引入管的话,由于定额已经含了5米镀锌管安装,那应该怎么扣除其他管道安装内容呢?是扣PE管和镀锌管吗?还是光扣镀锌管?引入管部分不足5米怎么扣法?

执行市政计价表的规定。

20关于安装定额子目11-2199材料损耗问题

11-2199~11-2203金属薄板钉(挂)口安装子目,以11-1299为例:按2001估价表厚度为0.5mm镀锌钢板,10平方米镀锌钢板的重量为39.25kg(不含损耗),而定额消耗量仅为12kg,与实际量相差很大,该部分子目的定额消耗量是否正确?

07补充定额已出勘误,该定额子目中“普通钢板”的单位应为“m2”

21关于卡接式不锈钢管安装定额套取

不锈钢卡接式给水管套用江苏省2001年安装定额哪个子目?

可参照第七册沟槽式钢管安装定额,双方商定。

22关于KBG电管的敷设

04安装计价表里没有KBG电管敷设的定额,套用电线管敷设的定额是否合理? 

如KBG20明配敷设,电线管敷设的定额为2-976,综合单价为593.09元/100m;而常州市的补充定额中KBG20明配电管敷设的定额为常2-30,综合单价为343.04元/100m, 

两个定额综合单价相差很大,南京的工程如使用KBG管能否参照选用常州的综合单价,如不行,是否全套电线管敷设相应定额,不进行任何调整?

南京的工程如使用KBG管可参照选用常州的综合单价,双方商定。

23定额的套用

2.5T的灭菌器 ,1.56T蒸汽烫平机 ,3T洗衣机组 , 1.5T的烘干机,0.8×1.2×1.5 (单位:米)的消毒柜,等设备安装高度0.3米到0.5米,这些设备套用(2004安装工程计价表)哪一册,哪一个定额? 我认为是第5册( 这个设备是建设方买的就是完整的 ,不包括零部件安装,就只是把设备就位,和管道安装。等江苏省安装预算工程量计算规则,第七章工业管道第7.1.9条 设备本体,随设备带来的,并以预制成型,其安装包括在设备安装定额内;主机与附属设备之间的连接的管道,按材料或半成品进货的执行本定额 以上管道是不是可以执行 (那些设备是医院用的 属于民用设备)

可携带具体的资料去造价处咨询。

24排水管道工程量计算规则

塑料排水支管部分的垂直段是否计算,是否全部已经包含在卫生器具安装定额中;如果要计算,按照什么规则计算,在哪里可以查到相关规则?

江苏计价表的交底资料中有具体规定。

25关于墙体开槽电气配管的费用

电气配管在砖墙面上开槽后敷设,然后修补工作是甲方要求土建修补的(钱也是甲方出给土建),最后结算时,安装单位该怎么向甲方结算?

该部分费用应在配合费中予以明确,由双方协商确定。

26咨询关于在安装工程中仪表安装工程中定额套用的问题

咨询关于在安装工程中仪表安装工程中定额套用的问题,(全国统一安装工程预算定额江苏省单位估价表)第十册中关于仪表回路模拟试验及集散系统DCS安装调试有关问题,1、DCS调试分为大、中、小三类,其工作内容有:常规检查、硬件测试、组态内容检查、功能测试、回路调试。在其中有回路调试一项内容,请问这个回路调试是指哪部分内容?2、仪表回路模拟试验中工作内容中有模拟试验一项,请问这个模拟试验是指哪部分?3、问第1及第2项中是不是指同一项内容,在一个单位工程中同时套用两个子目定额有没有冲突? 4、在(安装工程预算工程量计算规则)中第十一章第11.1.10条中关于系统调试项目的解释,回路系统调试不适用于计算机系统和成套装置的回路调试,请问在一个项目中如有DCS系统的,要套用第1中的DCS系统调试1套及第2中的回路模拟试验(有现场加模拟信号的回路检查试验)有无冲突?

可携带具体的资料去造价处咨询。

27碳钢管道玻璃钢防腐

第十一册第四章手糊玻璃钢特加强级防腐有碳钢设备和塑料管道的.没有碳钢管道的加强级防腐.请问碳钢管道玻璃钢防腐应套用什么定额?

定额缺项。

28安装第六册关于刚性套管主材

根据安装工程量计算规则:第七章,第九节,第7.9.6条说明:套管制作与安装所需钢管和钢板已包括在制作安装定额内;但江苏省单位估价表第六册6-2945~2961定额---刚性防水套管制作工料中显示焊接钢管为带括号()的耗用量,应不应计取刚性防水套管所需焊接钢管主材.

江苏计价表将刚性防水套管制作工料中的焊接钢管作为括号内材料处理,应计取。

29

卡压连接如何套用定额

现在不锈钢管和铜管用卡压连接的方式,但定额没有这样的子目,那么如何套用定额

可参照第七册沟槽式钢管安装定额,双方商定。

30户内干包式电力电缆头定额有误

2-626定额中 

材料表中707101:铜铝过渡接线端子25mm2,单价应为2.51每个。

计价表没错,计价表是铜铝过渡接线端子,单价为2.51的是铝接线端子。

31引下线钢筋土建已作对接焊,安装还需作跨接焊吗?外地是不需要的,如上海在造价站有说明.不知南京是否有这样的依据可查.

根据图纸要求。

32PE管如何计价

室外PE给水管φ20~φ200套用什么定额子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