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造价员招聘面试问题

造价员招聘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05 07:07:40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造价员招聘面试问题

1、简单介绍下你自己(或者简单描述一下你自己);

造价员招聘面试问题

2、对我们公司有何了解?你为什么想要到我们公司来(什么原因离开现在的公司,你来我们公司的动机是什么);

3、谈谈你性格的优缺点或者你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4、你觉得造价工程师应具备什么素质(职业道德和品行、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综合素质、创新精神);

5、作为造价工程师,如何与乙方和第三方很好的沟通协调(原则第一、理直气和、重沟通、强管理)

6、对于任何一个岗位工作人员,其工作首先要向(直接上级  )负责。与上级意见不一致时你怎么处理。(必要解释、服从。)

4、你对今后五年有什么样的规划和展望(工作事业方面);

5、你对公司有什么期望和要求;

6、谈谈你以往的工作业绩。

7、如果您被录用,针对本岗位工作,您准备建立哪些工作质量标准和流程?

专业问题

1、谈谈你对工程造价控制或成本控制的理解和思路;

2、工程造价的构成和工程量清单的计价程序;

3、你计算一栋一万(或10万)平米的小高层住宅全部工程量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4、施工合同索赔的主要依据有哪些 (合同文件、法律、法规、工程建设惯例)。  

5、施工合同索赔的方式有哪些? (经济索赔、工期索赔)

6、工程价款的主要结算方式包括(A  按月结算 、B  竣工后一次结算 、C  按旬结算 、D  分段阶段 、E  目标结款方式)

7、对于承包商而言,建设合同计价模式中没有风险的是( C )   A.固定总价合同   B.固定单价合同   C.成本加酬金合同 

8、已知某项目的计算周期为月,利率为 8‰ ,则项目的名义年利率为 (C ) 。  

A.8‰    B.8%    C.9.6%    D.9.6‰ 

9、设计阶段造价控制要点有哪些(实行设计招标和设计监理、提高设计人员控制造价意识、合理选择设计方案、技术设计经济设计相结合、加强地质勘察工作、严格执行审图程序、推行限额设计)

10、工期和质量产生矛盾时,造价工程师如何处理?

预算员招聘考试试题及答案2015-04-24 17:34 | #2楼

1. 工程变更不包括 ( C )。

A、工程量变更 B、工程项目的变更

C、工程质量标准的变更 D、进度计划的变更

2. 下列说法不符合《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天棚吊顶工程量计算规则的是( B )。

A、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B、天棚面中的灯槽及跌级、锯齿形、吊挂式、藻井式天棚面积展开计算

C、扣除单个0.3㎡以外的孔洞、独立柱及与天棚相连的窗帘盒所占的面积

D、不扣除间壁墙、检查口、附墙烟囱、柱垛和管道所占面积

3.在下列项目中,不应列入预算定额材料消耗量的是 ( D )。

A、构成工程实体的材料消耗量

B、在施工操作过程中发生的不可避免的材料消耗量

C、在施工操作地点发生的不可避免的材料消耗量

D、在材料运输途中发生的不可避免的材料消耗量

4.我省现行计价依据中,措施费中的二次搬运费是指 ( C )。

A、因恶劣天气所发生的二次搬运费

B、因施工组织设计要求所发生的二次搬运费

C、因施工场地狭小等特殊情况而发生的二次搬运费

D、因业主原因所发生的二次搬运费

5. 垃圾道、管道井按建筑物的( B )计算建筑面积。

A、折算层 B、自然层 C、标准层 D、顶层

6. 建设工程施工所用模板的租赁费应计入 ( B )中。

A、工具用具使用费 B、措施费

C、现场管理费 D、材料费

7. 某住宅建筑层高为7层,檐高19.8米,按我省现行计价依据工程类型划分标准,该工程属( B )类工程。

A、一 B、二 C、三 D、四

8. 砖基础与砖墙的划分,基础与墙身使用不同材料时且分界线位于设计室内地坪±300mm以内时, ( C )为界。

A、以设计室内地坪 B、以设计室外地坪 C、以材料 D、根据情况以室内或室外地坪

9. 以下应计算建筑面积的有(A )。

A.建筑物内的管道井

B.操作平台学易网提供

C.外挑宽度在2.1m内的雨蓬

D.地下人防通道

10.砌筑砂浆强度等级划分正确的是( A )。

A、M 20 、M15、 M10、M7.5、 M5、M2.5

B、M 20 、M15、 M12.5、M7.5、 M5、M2.5

C、M 20 、M18.5、 M10、M7.5、 M5、M2.5

D、M25 、M15、 M10、M7.5、 M5、M2.5

11.建筑物内宽度大于( B ) mm的变形缝不计算建筑面积。

A、200 B、300 C、250 D、350

12. 当整体楼梯与现浇楼板无梯梁连接时,以楼梯的最后一个踏步边缘加 ( C )mm为界。

A、200 B、250 C、300 D、350

13. 按照我省现行计价依据相关规定,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D )。 A、女儿墙高度,应自顶板面算至图示高度,分别不同墙厚按内外墙项目计算

B、零星砌体按实砌体以立方米计算

C、钢筋砖过梁按图示尺寸以立方米计算,如设计无规定时按门窗洞口宽度两端共加500mm,高度按440mm计算 D、填充墙按外形体积以立方米计算,不扣除门窗洞口、钢筋混凝土过梁、圈梁所占的体积

14.钢筋接头设计图纸已规定的按设计图纸计算;设计图纸未作规定的,现浇混凝土的水平通长钢筋搭接量,直径25mm以内者,按 长一个接头,直径25mm以上者按 长一个接头,搭接长度按规范及设计规定计算。 A

A、8m、6m B、6m、4m C、12m、8m 15.拱形、弧形构件是按木模考虑的,如实际使用钢模时,套用直形构件项目,人工乘以系数 C 。、1.3 C、1.2 D、0.8

16、挖沟槽、地坑需支挡土板时,其宽度按图示沟槽、地坑底宽,单面加 ,双面加 计算。支挡土板不再计算放坡。 D

A、20cm 15cm B、15cm 25cm D、10cm 20cm

17、砖砌围墙分别不同厚度以立方米计算,按相应项目计算。 A 。

A、砖垛和砖墙压顶等并入墙身内计算

B、砖垛和砖墙压顶等另列项目计算

C、砖垛和砖墙压顶等已综合考虑含在围墙项目内。

D、砖垛和砖墙压顶等不计算

18、混凝土台阶按图示台阶尺寸(包括踏步及最上一层踏步沿300mm )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不包括梯带。台阶端头两侧模板,不另计算。

A、200mm B、100mm C、50mm D、300mm

19、现浇框架系指柱、梁全部为现浇的混凝土框架结构,如部分现浇时按现浇框架项目乘以系数0.96 。如楼板也为现浇混凝土时,按现浇框架项目乘以系数1.04 。

A、1.0 1.5 B、0.8 1.0 C、0.96 1.04 D、0.9 1.1

20、多层建筑物若20m以上部分的层高超过3.6m时,每增高1m(包括1m以内),按相应超高项目提高25% 。

A、20% C、25% D、30%

二、填空题(每题2分,共44分。)

1、 凡槽底宽度在3 米以内,且槽长大于槽宽三倍的为沟槽。

2、 5 米,超过时,定额人工、机械乘以系数 1.11 。

3、 3.6 米时,超过部分工程量另按 计算。

4、 8h 损失补偿费用。

5、 柱面装饰工程量按 柱外围饰面尺寸乘饰面高度 计算。

6 1.18 。干湿的划分,应

7、平整场地系指厚度在 ±30cm 以内的就地挖、填、找平。

8外楼梯等,且具备有上盖,结构牢固,层高在2.2 米及以上的永久性建筑。

9、未封闭的阳台、挑廊,计算建筑面积按 计算。

10、人工挖孔灌注桩成孔,20%)。

11浇 3%,预制 2% ;预应力:低碳冷拔钢丝 9%。

12cm 并按过梁项目计算,其他按圈梁项目 。

13、零星构件适用于每个体积在0.05m3 以内未列项目的构件。

14、预制钢筋混凝土板之间,若板缝宽度(指下口宽度)在 2cm以上20cm 以内者,按预制板间补现浇板缝项目计算,板缝宽度超过20cm 15、机械挖土方如在坑下挖土时,计算机械上下行驶坡道土方,可按土方工程量的 8% 计算,也可根据合理的施工组织设计计算,并入土方工程量。

16.打桩、成孔桩间净距小于4倍桩径(桩边长)的,项目中的人工、 机械乘以系数1.13 。

17.砌筑高度超过1.2m 米计算。

18、褥垫层按设计图示尺寸以立方米计算;设计无规定时按基础垫层每边增加300mm ,乘以褥垫层相应厚度以立方米计算。

19、外墙墙身高度:斜(坡)屋面无檐口天棚者算至屋面板底;有屋架、有檐口天棚者,算至屋架下弦底面另加200mm ;无天棚者算至屋架下弦底加 300mm .

20、整体楼梯应 三、判断题(每小题1分。共16分。)

1、 无顶盖的室外楼梯按各层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

2、 活动房屋、临时、房屋、简易房屋计算其建筑面积。( × )

3、 按照我省现行计价依据有关规定,建筑物的垂直运输费区分不同建筑物的类别及高度按建筑面积以平方米计算。 ( × )

4、 按照我省现行计价依据规定,现浇混凝土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规定外均按混凝土实体积以立方米计算。 ( × )

5、楼梯休息平台板、女儿墙板、壁柜板、吊柜板、碗柜板等小型平板,按预制平板项目计算。( √ )

6、空花墙按空花部分外形体积以立方米计算,不扣除空花部分。实砌部分以立方米计算,按相应项目计算。( √ )

7、机械土方项目中未包括了机械挖不到地方的人工挖土,应另列项目计算。( × )

8、结算墙体工程量是应按墙体的不同厚度以平方米结算,并扣除门窗框外围面积,不扣除

0.3㎡以内的空洞及圈梁、过梁、梁、柱所占体积。(√ )

9、建筑物的檐高是指设计室内地坪至建筑物檐口底的高度。(× )

10、综合脚手架定额的层高是3.6米。 (√ )

11、超运距=预算定额运距-劳动定额未包括的运距。( ×)

12、回填土体积等于挖土体积减去设计室外地坪以下埋设的砌筑物(包括基础、垫层等)的外形体积。(√ )

13、内墙保温砂浆抹灰面积按主墙间的图示净长尺寸乘以内墙抹灰高度计算,其高度:自室内地坪或楼地面算至天棚底或板底面。应扣除门窗洞口、踢脚板、空圈所占的面积。( ×)

14、道路的垫层、基层、底层和面层按平方米计算,不扣除检查井、雨水井所占的面积。(√ )

15、带形基础:不分有梁式与无梁式,分别按毛石混凝土、混凝土、钢筋混凝土基础计算。(√ )

16、桩承台:应分别按带形和独立桩承台计算。满堂式桩承台按满堂基础相应项目计算。(√ )

四、简答题(共20分)

1、简述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步骤。(共5分)

答:①准备资料,熟悉图级;

②计算工程量;

③套预算综合单价;

④编制工料分析表;

⑤计算其它费用、利税并汇总造价;

⑥复核;

⑦编制说明、填写封面。

2、简述建设工程材料预算价格的费用组成。(共5分)

答:由材料原价、供销部门综合费、包装费、运输费、采购及保管费组成。

3、如图所示,求KL15/L09工程量和现浇板工程量。(共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