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实习面试一般会问什么问题

实习面试一般会问什么问题

时间:2022-04-05 08:51:4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实习面试一般会问什么问题

1、 请介绍一下你自己。

实习面试一般会问什么问题

除基本外,包括: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做过的最成功的事,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做事的能力,说得合情合理外企才会相信。外企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个问题之后都说一句“谢谢”。一般都喜欢有礼貌的求职者。

2、 在学校你最不喜欢的课程是什么?为什么?

这个问题招聘者最想从求职者口里听到:我可能对个别科目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正因为这样,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这门课程,通过学习对原本不感兴趣的科目也开始有了兴趣,对于本来就有兴趣的科目我自然学习得更认真,所以各门课的成绩较为平衡。这个问题不希望求职者直接回答“数学”、“体育”之类的具体课程。

3、说说你最大的优缺点?

他们喜欢求职者从自己的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些小缺点,最后再把问题转回到优点上,突出优点的部分。一般都喜欢聪明的求职者。

4.你认为你在学校属于好学生吗?

如果求职者学习成绩好,就会说:“是的,我的成绩很好,所有的成绩都很优异。当然,判断一个学生是不是好学生有很多标准,在学校期间我认为成绩是重要的,其他方面包括思想道德、实践经验、团队精神、沟通能力也都是很重要的,我在这些方面也做得很好,应该说我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如果求职者成绩不尽理想,便会说:“我认为是不是一个好学生的标准是多元化的,我的学习成绩还可以,在其他方面我的表现也很突出,比如我去很多地方实习过,我很喜欢在快节奏和压力下工作,我在学生会组织过××活动,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能力。” 有经验的招聘者一听就会明白,外企喜欢诚实的求职者。

5.说说你的家庭。

因为和睦的家庭关系对一个人的成长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6.说说你对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看法?

对所面试的公司预先了解很多,包括公司各个部门,发展情况,在面试回答问题的时候可以提到所了解的情况,欢迎进入企业的人是“知己”,而不是“盲人”。

7.就你申请的这个职位,你认为你还欠缺什么?

一般不直接回答。他们希望看到这样的求职者:继续重复自己的优势,然后说:“对于这个职位和我的能力来说,我相信自己是可以胜任的,只是缺乏经验,这个问题我想我可以进入公司以后以最短的时间来解决,我的学习能力很强,我相信可以很快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进入工作状态。”

8、如果这次你没有被录取怎么办?

我以为,既来之,则安之。即敞开心怀,坦然处之,不以成败论英雄,只要经过自己的奋斗,对得起自己的努力,不必十分在乎最后的结果。既不因通过而沾沾自喜,也不因失利而丧失信心。应当从中吸取更多的经验教训和其他选手的优点,避免在今后工作中再出现类似的问题。就这点来说,就是一种收获和胜利。

9.你能给公司带来什么?

求职者应再次重复自己的优势。

10.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企业的这个问题看上去可有可无,其实很关键,企业不喜欢说“没有问题”的人,因为其很注重员工的个性和创新能力。企业不喜欢求职者问个人福利之类的问题,如果有人这样问:贵公司对新入公司的员工有没有什么培训项目,我可以参加吗?或者说贵公司的晋升机制是什么样的?企业将很欢迎,因为体现出你对学习的热情和对公司的忠诚度以及你的上进心。

11、大学期间你最大的收获或者说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大学是一个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在这里有很多优秀的老师,也有很多优秀的学生,我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都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同时在跟他们合作的时候,我发现了怎样把握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学会了怎样尊重别人,摆正自身的位置。有时候我真的必须保持一些相对自身的低调。这样大家才可以一起努力去完成同一个目标。我想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所在了。

12、你对薪水的期望值如何?

错:贸然回答。应届大学生在面试中谈薪酬是个大忌。在一般大公司看来,没有经验的大学生没有资格谈薪水。况且新人的起薪都一样,你谈了,人家也不会给你加薪,反而会招致反感。即使对方问你对薪水的期望,你也应谨慎应对,或者干脆用“我相信公司会承认我的工作价值”之类的话搪塞过去。

方法:让对方先说一个数字,这既可避免因自己开出没有把握的高价而错失良机,又可避免你开价过低造成遗憾。正确的办法是:在对方谈到一个确定的数字后,你再根据自身的资历及人才市场上的薪金行情进行客观分析,在此基础上进行合理报价。这样价位出入不会太大,合作的概率也就增加。在确定目标前,不妨先演习几次,它会给你一个心理底数。

13、你认为你适合干什么?

错:只要公司需要,我什么都能干。你什么都能干?那要我干什么?你必须让人觉得你有抱负,但也脚踏实地。你觉得自己最适合干什么,就老实告诉人家,“服从需要”之类的空话,效果适得其反。

14、你并非毕业于名牌院校?

答:比尔盖茨也未毕业于哈佛大学!

15.你专业怎么与所申请的职位不对口?

答:据说,21世纪最抢手就是复合型人才,而外行的灵感往往超过内行,因为他们没有思维定势、没有条条框框的约束。  

16.你学历对我们来讲太高了。

答:我带Ⅹ张学历证书,你可从中挑选一张您认为合适的,至于另外两张,就请忘掉它。

17.如果上司交给你一件不属于你份内的工作,你会拒绝or接受它?

答:公司里一切以公司利益为重,只要有利于公司发展的,上司交给的任务就是我的工作,不存在份内与分外的差别。我相信贵公司也一定会对于我的努力付出有相应的公平回报。

18、问题:听说你对XX工作(业务)很精通,不妨谈些你的看法吧?

回答:谈不上精通,只是略知一二,可以共同探讨一下。

点评:给自己留下一点回旋的余地。对于此类问题,特别要谨慎,这往往是一个“陷阱”,是主考官有意想进一步对求职者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所设定的“圈套”。因此,求职者要小心回答问题,即使你真的对XX业务很精通,也千万不要自以为是,否则你将面临难度更大的问题。

19、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思路: 1、业余爱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招聘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 最好不要说自己没有业余爱好。 3、不要说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觉不好的爱好。 4、 最好不要说自己仅限于读书、听音乐、上网,否则可能令面试官怀疑应聘者性格孤僻。 5、最好能有一些户外的业余爱好来“点缀”你的形象。

20、“你最崇拜谁?” 

思路: 1、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面试官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 不宜说自己谁都不崇拜。 3、不宜说崇拜自己。 4、 不宜说崇拜一个虚幻的、或是不知名的人。 5、不宜说崇拜一个明显具有负面形象的人。 6、所崇拜的人人最好与自己所应聘的工作能“搭”上关系。 7、最好说出自己所崇拜的人的哪些品质、哪些思想感染着自己、鼓舞着自己。

21、“谈一谈你的一次失败经历”

思路: 1、 不宜说自己没有失败的经历。 2、 不宜把那些明显的成功说成是失败。 3、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失败经历, 4、所谈经历的结果应是失败的。 5、 宜说明失败之前自己曾信心百倍、尽心尽力。 6、说明仅仅是由于外在客观原因导致失败。 7、失败后自己很快振作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以后的工作。 

22、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思路: 1、应聘者最好站在招聘单位的角度来回答。 2、 招聘单位一般会录用这样的应聘者:基本符合条件、对这份工作感兴趣、有足够的信心。 3、如“我符合贵公司的招聘条件,凭我目前掌握的技能、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饿适应能力及学习能力 ,完全能胜任这份工作。我十分希望能为贵公司服务,如果贵公司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能成为贵公司的栋梁!”

23、你能为我们做什么?

思路: 1、 基本原则上“投其所好”。 2、 回答这个问题前应聘者最好能“先发制人”,了解招聘单位期待这个职位所能发挥的作用。 3、 应聘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了解,结合自己在专业领域的优势来回答这个问题。 

24、与上级意见不一是,你将怎么办?

思路: 1、一般可以这样回答“我会给上级以必要的解释和提醒,在这种情况下,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 2、如果面试你的是总经理,而你所应聘的职位另有一位经理,且这位经理当时不在场,可以这样回答:“对于非原则性问题,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对于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问题,我希望能向更高层领导反映。”

25、您在前一家公司的离职原因是什么?

思路: 1、最重要的是:应聘者要使找招聘单位相信,应聘者在过往的单位的“离职原因”在此家招聘单位里不存在。 2、避免把“离职原因”说得太详细、太具体。 3、不能掺杂主观的负面感受,如“太辛苦”、“人际关系复杂”、“管理太混乱”、“公司不重视人才”、“公司排斥我们某某的员工”等。 4、但也不能躲闪、回避,如“想换换环境”、“个人原因”等。 5、 不能涉及自己负面的人格特征,如不诚实、懒惰、缺乏责任感、不随和等。 6、尽量使解释的理由为应聘者个人形象添彩。 7、如“我离职是因为这家公司倒闭。我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有较深的感情。从去年始,由于市场形势突变,公司的局面急转直下。到眼下这一步我觉得很遗憾,但还要面对显示,重新寻找能发挥我能力的舞台。” 同一个面试问题并非只有一个答案,而同一个答案并不是在任何面试场合都有效,关键在于应聘者掌握了规律后,对面试的具体情况进行把握,有意识地揣摩面试官提出问题的心理背景,然后投其所好。

26、如果我录用你,你将怎样开展工作?

思路: 1、 如果应聘者对于应聘的职位缺乏足够的了解,最好不要直接说出自己开展工作的具体办法, 2、可以尝试采用迂回战术来回答,如“首先听取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然后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解和熟悉,接下来制定一份近期的工作计划并报领导批准,最后根据计划开展工作。”

27、你为何想进这家公司?

错:公司的培训机会很多,我想来好好学习。你是来学习的?那我干嘛花钱雇你?

正确的回答是,不要只谈希望公司给你提供多少福利、培训,而应让对方觉得你能为公司创造价值。

28、对工作的期望与目标何在?

这是面试者用来评断求职者是否对自己有一定程度的期望、对这份工作是否了解的问题。对于工作有确实学习目标的人通常学习较快,对于新工作自然较容易进入状况,这时建议你,最好针对工作的性质找出一个确实的答案,如业务员的工作可以这样回答:“我的目标是能成为一个超级业务员,将公司的产品广泛的推销出去,达到最好的业绩成效;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而我相信以我认真负责的态度,一定可以达到这个目标。”其他类的工作也可以比照,只要在目标方面稍微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29、你是应届毕业生,缺乏经验,如何能胜任这项工作?

思路:1、如果招聘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应聘者提出这个问题,说明招聘单位并不真正在乎“经验”,关键看应聘者怎样回答。2、 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最好要体现出应聘者的诚恳、机智、果敢及敬业。 3、如“作为应届毕业生,在工作经验方面的确会有所欠缺,因此在读书期间我一直利用各种机会在这个行业里做兼职。我也发现,实际工作远比书本知识丰富、复杂。但我有较强的责任心、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而且比较勤奋,所以在兼职中均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从中获取的经验也令我受益非浅。请贵公司放心,学校所学及兼职的工作经验使我一定能胜任这个职位。

30、你是否考虑过个人创业。如果希望个人创业,你准备什么时候创业?  

思路:既然面试,不要再说自己希望创业。这会给人不安分的感觉。小公司还会害怕有朝一日你在他这带走客户。 推荐答案:我不准备创业。我的目标是努力工作,争取在职场上有所作为。 

31、你觉得什么样的工作最适合你?  

推荐答案:我应聘的这项工作很适合我,因为我在这方面很有潜力。

32、 你来我们公司最希望得到什么?

思路:千万不要说锻炼提高之类,幼稚。  

推荐答案: 我最希望能尽快胜任岗位,得到领导的认可和赏识。将来,能够得到重用、提升。

33、对这项工作,你有哪些可预见的困难?

思路:1、不宜直接说出具体的困难,否则可能令对方怀疑应聘者不行。2、可以尝试迂回战术,说出应聘者对困难所持有的态度——“工作中出现一些困难是正常的,也是难免的,但是只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事前周密而充分的准备,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1.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如果自己没错(那是不可能的),那么就站在对方的角度,体验一下对方的感觉。

2.让自己去适应环境,因为环境永远不会来适应你。即使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痛苦的过程,适应他,然后试着改变他,职场如此,婚姻亦如此。

3.大方一点。不会大方就学大方一点。如果大方真的会让你很心疼,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

4.低调一点,低调一点,再低调一点。低调不是等待,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深思熟虑。

5.嘴要甜,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声。每个人都喜欢别人的赞美,那为什么我们不先去赞美别人?

6.如果你觉得最近一段时间工作顺利的不得了,那你就要加小心了。要有危机意识。

7.有礼貌。打招呼时要看着对方的眼睛。以长辈的称呼和年纪大的人沟通,因为你就是不折不扣小子辈。

8.少说多做。言多必失,人多的场合少说话。就算是谈判专家也不必时时刻刻说个不停,更多的时候需要多思考,多做事,来证明你的话是正确的。

9.不要把别人的好,视为理所当然,要知道感恩。

10.手高眼低。

11.遵守时间,但不要期望别人也遵守时间。

12.信守诺言,但不要轻易许诺。更不要把别人对你的承诺一直记在心上并信以为真。

13.不要向同事借钱,如果借了,那么一定要准时还。

14.不要借钱给同事,如果不得不借,那么就当送给他好了。

15.不要推脱责任(即使是别人的责任。偶尔承担一次你会死啊?)。

16.在一个同事的后面不要说另一个同事的坏话。要坚持在背后说别人好话,别担心这好话传不到当事人耳朵里。 如果有人在你面前说某人坏话时,你要微笑。

17.避免和同事公开对立(包括公开提出反对意见,激烈的更不可取,可以事后好好谈一谈)。

18.经常帮助别人,但是不能让被帮的人觉得理所应当。

19.说谎话会让你倒大霉。

20.对事不对人;或对事无情,对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21.经常检查自己是不是又自负了,又骄傲了,又看不起别人了。

22.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课。(要忍耐一生的啊,有的人一辈子到死这门功课也不及格)

23.新到一个地方,不要急于融入到其中哪个圈子里去。等到了足够的时间,属于你的那个圈子会自动接纳你。还记得总会轮到你吗?

24.有一颗平常心。没什么大不了的,好事要往坏处想,坏事要往好处想——这叫多元思维。

25.尽量不要发生办公室恋情,如果实在避免不了,那就在办公室避免任何形式的身体接触,包括眼神。(如果你或者对方已婚,恭喜你,兄弟。你,死,定,了!!!)

26.会拍马屁(这是和顶头上司沟通的重要途径之一),但小心不要弄脏手。切忌用舌头去舔马屁。

27.资历非常重要。不要和老家伙们耍心眼斗法,否则你会死得很难看的。

28.好心有时不会有好结果,但不能因此而灰心。

29.待上以敬,待下以宽。

30.如果你带领一个团队,在总结工作时要把错误都揽在自己身上,把功劳都记在下属身上。当上司和下属同时在场时要记得及时表扬你的下属。批评人的时候一定要在只有你们两个人的情况下才能进行。这叫负起责任。

实习生面试问题及答2015-04-25 15:38 | #2楼

面试是求职择业中最重要的环节,可以说是“险象环生”。缺乏实战经验的实习生如何在面试中回答关于工作单位和工作经验的问题?以下介绍的是实习生面试时可能遇到的常见和重要问题,供大家参考。

有关公司方面的面试问题

你以前是否了解本公司?为什么应聘本公司?

强调该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自己的兴趣和日后的发展前景,切忌只强调该公司的福利待遇。

是否应聘过其它公司?

一般的单位都能理解毕业生同时应聘几家单位的事,可以照实回答。同时最好能说明自己选择的次序。

有关职业方面的面试问题

你找工作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什么?

工资、福利之类可以在最后“顺便”提到,整个面试过程中千万不要多次提到,如果事先已有大致了解可以干脆不提。结合你正在应聘的工作,侧重谈你的兴趣、你对于取得事业上的成就的渴望、施展你的才能的可能性等方面。体现你是把工作放在首位的人。

你希望做什么样的工作,开拓性的还是常规性的?

结合你正在申请的这份工作来谈。如果你表现的性格与你正在申请的工作有距离,可以从两种工作的共同点来谈,但切忌言过其实。

你希望在本公司哪个部门工作?

如果必须做出选择,可以谈你的意见及理由。如果只是一般询问,可以谈你的想法,或可侧重谈你将会努力工作的态度。

你认为你适合什么工作?

结合你的长处或者专业背景回答。也许单位是结合未来的工作安排来提问,也许只是一般性地了解你对自己的评价。不要说不知道,也不要说什么都行。

如果公司安排与你的愿望不一致,你是否愿意服从?/ 如果工作安排与你的专业无关,你怎样考虑?

如果你正在申请的工作与专业无关,可以强调大学只是进行基础教育和素质教育,也要谈你的专业学习对你从事与专业无关的工作的帮助。不要把你在大学学习的专业知识说得一无是处。

你希望取得什么工作成就?

不需要回答得很具体,因为未来谁也不知道。只要表达努力工作的态度即可,提到取得成绩的客观因素。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你希望得到多少薪水?

不要提具体数字,除非对方提出。也不要斤斤计较,讨价还价,单位有薪水标准,不是可以讨价还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