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质量工程师面试问题答案

质量工程师面试问题答案

时间:2022-04-05 10:45:40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质量工程师面试问题答案

面试的十个问题:

质量工程师面试问题答案

1.简单介绍下自己目前的工作内容及重点。

2.对于现在工作的产线质量你是如何进行改善的?(在叙述是传达几个意思:如何发现问题的,如何查找出问题的根源的,用什么方法,通过什么手段,怎么组织大家解决,是不是从系统到现场地将问题彻底解决的,有没有一个防范的措施对这个改善的情况进行个追踪,可以通过一个实例将这些讯息包含进去)

3.现在公司对于产线质量使用了哪些方法进行控制的?

4.是否有制定检验标准的经验,如何制定一份好的检验标准?

5.对于数据的分析,目前使用过那些方式?用简明扼要的语句进行说明(SPC、GR&R等)如发现不良情况又如何处理?

6.在质量与发货出现矛盾时你作为一个质量工程师如何处理的?

7.自己的下属在进行过程检验时与产线员工质量意见不一致发生分歧,你将如何解决?

8.你接受过哪些培训?你对检验员与产线工人做过什么培训?

9.你对你现在的质量工作有什么满意的地方和欠缺的地方啊?

10.你为什么要离开现在的公司,你选择来我们公司的初衷是什么?

面试时语句组织的重点:

1.语句简明,但完全能表达清楚所要说的意思。

2.语速尽可能保持匀速,不要会的时候很快,不知道的时候一直在发出“呃”的长音。

3.回答问题之前先停留2秒钟,不是组织语句,是为了把问题想清楚,保持头脑冷静。

4.对于不会的问题可以明说,面试官很强的话,他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知道你对质量的知识了解的程度,你不知道乱说反而让他生厌。你在说不知道之前可以为你的不知道做点“铺垫”,但不要让他感觉你在强词夺理。

5.尽可能的通过实例来说明问题,质量工程师更多的是如何将质量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去,这个是面试官最看重的地方。

6.最重要的一点,所回答的内容要有条理,不但要在现场进行表面的整改,还要对相关的文件进行必要的修改,以保证彻底将问题解决。同时要对问题进行一个跟踪,让面试官感觉你时刻能保持一个PDCA的思想。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质量工程师面试问题答案2015-04-26 15:43 | #2楼

1、CPK和PPk描述一下,说下他们区别

2、供应商来料出现问题,如何处理

3、对供应商评鉴如何做,接着问评鉴到质量体系方面时候如何展开

4、QS9000和IS9001有什么区别,TS16949与QS9000又有什么区别,现在用的QS9000是第几版的?

5、用英语交流一段,介绍自己在学校所学,以及其他。

6、产品量产前,QE做了什么,量产后,又做哪些工作,如何切入。

7、FMEA有什么作用?

8、现有工作SPC如何开展?

9、问到TS具体条文,什么4.4-2之类的是说什么内容,又什么什么的,是什么内容?

10、QC七大手法,又具体问了直方图,你现有工作用到直方图了吗,用在哪些方面?

在我回答了我用minitab做的时候,又问我minitab如何,现在minitab用的是什么版本?

11、MSA涉及哪些方面,如何评价?

12、APQP、PPQP了解多少?

13、ISO140001&OHSAS18000了解多少?

14、IE七大手法是哪些,精髓是什么,四个字?

15、5S了解多少?

16、CPk=1.33和CPk=1.67对应的不良率是多少?

17、你如何安排组内检验员工作,如何管理他们?

18、当我讲到耐疲劳试验时,他问我这试验如何做,评价指标?

19、控制图如何判定是否稳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