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求职技巧

时间:2022-04-05 11:15:14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招聘会求职技巧

1、招聘会上第一印象至关重要。要满怀自信和热情,握手要坚定有力,眼睛直视对方,要注重举止形象,衣着得体,切忌过分随意的打扮;

招聘会求职技巧

2、先到招聘单位的展台前,了解招聘材料,诚恳地交谈,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当招聘人员表露出一定的兴趣时,你可以适时地留下你的简历;

3、与招聘人员谈话时,尽量突出和展示自身与招聘条件中的优势和能力相吻合的部分;

4、由于招聘会上与每位招聘人员的谈话都相当于面试,所以无论从态度、着装还是言谈举止,都要以面试的标准来要求。

评论:在求职之路上,我们必须在拥有优秀的职业技能的基础上,同时懂得一些求职技巧,这样不既能恰到好处的表现我们的实力,又能给人良好的印象。当然以上面试技巧仅供参考,没有说有哪一项是可以一定让你制胜,在面试中随机应变是必须的,保持头脑清醒,才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而这些技巧是让我们展示自己的辅助具。

招聘会求职技巧2015-04-26 13:10 | #2楼

1、尽量早到

“ 早起鸟儿有虫吃 ” ,参加招聘会亦是如此,早些前往招聘会现场,一般人流相对较少些,有助于快速对会场内的企业包括招聘岗位情况做一个大概了解,而且根据往常惯例,往往中午之后,不少企业就展会就基本结束了。

2、着装合宜得体

合适得体的服装,清爽的装扮易给面试官一个好的印象,好得印象才有更多机会,所以建议着装不要过分夸张,讲求个性。

3、准备工作要做足

将求职所需要的资料准备齐全,如笔和纸提前了解好所要去的会展地址、公交情况。另外也要明确自己求职方向,这样在会场才能有的放矢,在现场招聘会前台往往有企业参展列表,可了解参展企业的全貌。

4、对面试问题有所准备

招聘会现场企业面试官往往会一些问题,对一些常见的面试问题要有所有准备如:自我介绍、优缺点有哪些、为何会辞职、为什么觉得你适合此职位等、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这样可以保证您心态从容,回答自如,为成功加分。

5、参展结束后的回访

在参展结束后,对自己所投递的一些企业,可以做适当的回访,机会可是争取来的。了解一下企业的意向,一方面可以加深企业对您的印象,另一方面了可以大致了解有多大机会能成功应聘。

参加招聘会的技巧2015-04-26 16:47 | #3楼

参加招聘会的技巧

据统计, 20112011 年高校毕业生人数为 660 万,而眼下,也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 的高峰期。 6 月份进入末尾,很多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们开始离校,千方百计的寻找工作或者实习单位。 “ 不在投简历的路上,就在去面试的路上,这句话倒出了高校毕业生们的现状。然而,在近年高校毕业生数量急剧膨胀的形势下,就业的难题似乎变得更加严峻和突出。

各大城市的招聘会 经常是人满为患,但是谁也不愿意放弃哪怕一丝的机会,在这里,佳才网 HR 建议各位奔波的学子们,在去各大招聘会的时候,要学会使用正确的技巧 —— 如何让招聘会 “ 为我所用 ” ?

选择 “ 专业化 ” 招聘会 综合招聘会、专场招聘会、外资招聘会 …… 各型各色的招聘会呈现在眼前,叫人眼花缭乱。可是有些 招聘 会,由于患上了 “ 利润近视眼 ” ,一味追求收入而缺乏专业的组织和招聘形式,往往挂出 “ 稳定工作 ” 、 “ 热门行业 ” 的招牌,应聘者却无甚收获。那么,如何鉴别招聘会的 “ 含金量 ” ,我们认为,专业型招聘会是比较理想的模式。 求职的毕业生最需要知道他们将来的雇主是谁,与综合招聘会相比,专场化招聘会注意把相关专业的学生和相关行业的用人单位 “ 请到一起来 ” ,如此,求职者和招聘方 “ 志趣相投 ” ,自然比较容易 “ 打成一片 ” 。  职业顾问建议毕业生,如果某个招聘会上企业来自 “ 三教九流 ” ,岗位类型杂乱无章,那么可以考虑不参加。而有些招聘会 “ 形散神不散 ” ,与自己的专业十分契合,那么值得一去。因此,毕业生可以多参加以 “ 职种定义 ” 为导向的招聘会,比如 “IT 行业招聘会 ” 、 “ 营销招聘专场 ” 等等。有些专业招聘会由于针对性强,运作成本高,可能采取收费形式,毕业生不妨 “ 破费 ” 前去,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回报。

莫患 “ 职场近视眼 ”

由于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不少毕业生抱着 “ 先就业再择业 ” 的心态,觉得只要先找到工作就万事大吉。有的人甚至不惜以放弃专业方向为代价,如物理系学生应聘公司文员、学教育的做起了业务营销 ……

佳才网 HR 认为,这种以短期的职业回报为导向是不可取的。一般来说,学生在找工作时不应放弃所学专业,那毕竟是自己经营了数年的 “ 资本 ” ,一旦放弃将造成极大浪费。最好是保持专业领域的 “ 可持续发展 ” 。如果找不到完全对口的工作,切忌 “ 南辕北辙 ” ,可以调整一下,打个 “ 擦边球 ”,找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一旦以 后有机会,也可以 “ 做回老本行 ” 。 另外,贪图高工资或者稳定工作的心态也是不可取的。毕业生在选择工作时,应更加看重该工作是否能够提升自己的 “ 职业竞争力 ”,该工作岗位是否能最大限度地积累自身的工作经验。因为在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中,丰富杰出的工作经验才是最为 “ 重量级 ” 的砝码。

招聘现场 “ 学经验 ”

在几次招聘会上笔者注意到,总有一些毕业生由于缺乏应聘经验, “ 不敢 ” 主动去接触招聘人员,或者怕自己提出的问题会让对方反感而丧失工作机会,所以只递上简历就 “ 逃之夭夭 ” 。 招聘会不相信 “ 沉默是金 ” 。职业专家提醒毕业生,递简历的同时应主动与招聘人员进行沟通。这不仅能够锻炼自己主动 “ 进攻 ” 的勇气,还可以在对方的回答中,现场了解企业和岗位的性质,作为应聘的一手资料,和其他的应聘资料一起进行评估。  与人力资源顾问的对答,是应聘者掌握沟通经验的绝佳机会。所谓 “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 ,即使一次应聘未能成功被录用,也可以听取别人的意见,了解自身的 不足。同时,在招聘会上要注意搜集与自身专业相关的岗位信息,特别是一些之前没有列入考虑范围的职业,在下一次参加招聘会前把简历做足做全,争取更完美的 自我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