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招聘会求职注意事项

招聘会求职注意事项

时间:2022-04-05 12:25:29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招聘会求职注意事项

首先,参加招聘会前,大学生要明确自身条件,不要眼高手低,也不能自卑。目标要明确,清楚自己希望找一个什么样的工作。 

招聘会求职注意事项

其次,进入人才市场或招聘会的时间宜早不宜晚,以免错失机会。但与用人单位的交谈不必太早。进入人才市场或招聘会后,最好是先尽快地将全场浏览一遍,确定几个重点,安排好主次,再去交谈。 

第三,充分利用大会的会刊,从上面查找与自己专业相对应的公司或自己十分感兴趣的公司,然后直接去其所在展位,这样能够节省大量时间和体力,提高应聘效率。 

第四,与用人单位交谈时,应仔细询问招聘单位的详细情况,招聘的内容和目的、用工形式、工作时间、月薪支付等。 

第五,多加小心、防受骗。近年来,一些骗子利用招聘大会行骗的事时有发生。一般来说,这种人没有固定的展位,他们在招聘会现场游动,专门盯着那些应届毕业生行骗。因此,大学生要注意千万不要在招聘会现场将自己的简历、身份证交到没有固定展位的人手上。 

第六,注意细节。比如找工作时不要让家长陪同,否则会给用人单位留下“缺乏独立性”的不好印象。又如重视举止形象。毕业生要掌握必要的礼仪和谈话技巧,并要适当地“包装”自己。面谈时,避免先谈待遇。再如留下必需的资料。一般单位都不能当场签约,还要继续复试或考核,你要留下自荐书、简历等。留下资料后,过两天还应积极地与单位联系,以争取主动。

点评:很多求职者在参加招聘会的时候因为看到了人山人海的求职者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然后再面试了两家公司,看到了其他人的简历和表现,很容易失去信心,其实,这是最大的忌讳。求职者需要注意的是:自信是一种精神面貌的表现,也是所有工作开始的基础。

找工作中去现场招聘会的注意事项2015-04-27 18:39 | #2楼

找工作中去现场招聘会的注意事项【世贸人才网:国际贸易商务人才门户 更新时间: 2015-05-23 】 【打印 】【关闭 】

如何正确参加现场招聘会

人才 招聘会 是目前人才 交流的最普遍的一种途径,在毕业生 求职调查中,最有效的求职方式中,招聘会排列第二位。毕业生 就业过程中,参加招聘会的目的是:推销自己赢得面试 。要有效、有益地参加招聘会,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参加招聘会前要做好准备。目的:明确目标,有的放矢,有效利用会期时间

首先做目标准备: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事先要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即自己分析自己,喜欢干什么,能干什么,具备的工作能力有多少,有哪些特长,确定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再做资料准备:为自己设计一份求职简历 ,让人30秒钟就能读懂,印象深刻、条理清晰较合适。

比较有效的求职简历 是:将自己的自然状况、学历情况、培训 (工作)经历、考取的职业证书、专业特长、获得的奖励、求职意向、联系方式浓缩到一页A4幅面纸上。要求事实求是、语言精练、主题明确。有些毕业生花费心思设计的彩页、多幅、装订精美、成本较高的求职简历,并不适合在招聘会上使用,可在面试 时使用;其后做心理准备:树立坚定自信心,勇敢走向社会,并准备遭遇挫折。这次招聘会可能有结果,也可能一事无成,但不怕失败。

参加招聘会的目的:掌握职位信息动态,推销自己,赢得面试

人才市场有效的招聘时间一般在上午,所以入场时间应早一点,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收集信息,了解职位行情。

在招聘会中,要有观、听、问、递、记的过程。观:走马观花先浏览一遍,然后按照自己的求职意向,锁定几个目标,并确定主次;听:在锁定目标的展位前,作为旁观者,听用人单位的介绍,听前来应聘者对用人单位的询问,品味用人单位的口碑;问:选择你最感兴趣的单位,最先和他们谈,要主动提问题。

咨询用人单位的所有制性质,用工形式、企业发展情况、应聘岗位的人员结构、应聘岗位任务责任、培训情况以及其它相关信息。

至于薪水、福利等问题,面试以后,要到公司对你有明确定位时方可提出;递:决定应聘时,双手递交自己的求职简历,表示诚意应聘这个岗位;记:记录自己投递求职简历的公司名称、应聘岗位、地址、联系方式、联系人,怎么得到面试通知(时间、地点)等。避免事后遗忘,连自己投递了几份简历、投给了谁都回忆不上来。

参加招聘会要携带多份设计好的求职简历,多份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获奖证书的复印件,以备用人单位现场考核;应备笔、记事本等;穿着打扮:得体干练、素雅大方;言谈举止: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文明礼貌、谈吐自然;维权防骗:不要向用人单位抵押各种证件、交纳任何费用等。禁忌:家长陪同,胸无主见错过良机。

招聘会后,要及时电话询问投递简历的用人单位,了解自己求职结果。如果没有面试机会,也不要气馁。

总结经验,收集就业信息,等待机会,以利再战。

大学生参加招聘会的注意事项2015-04-27 12:46 | #3楼

一、 大学生参加招聘会的注意事项

眼下又是一批大学毕业生涌向职场,就象七月的流火,热度非凡。招聘会最大的优势是能与招聘人员面对面沟通,能透过呆板的职位说明进一步了解企业和岗位的信息,同时也能了解到一些职场和行业的相关信息。免去了简历的预考程序,直接进入正考,有时还先见面之后,有了一定印象,回去再祥查简历。不过缺点也很明显,招聘会的职位大多面向有经验人士,初入职场的大学生要从数以千计、眼花缭乱的岗位信息中寻找出合适自己的,不是一件易事,往往会挑花眼、转了向。所以,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 参加招聘会要得到以下收获:

1. 了解各主要行业及有关公司,特别是对职位的要求,避免片面理解。

2. 利用招聘会现场的有利条件,与招聘人员积极主动沟通,争取有可能和招聘人员交上朋友。

3. 学习职场老人的应聘方法和经验,多看、多学、多记,还可以谦虚的请教几句。

4. 学习招聘人员的商业礼仪 ,使自身面试时的礼仪和表现更加突出。

(二) 招聘会上投递简历时:

1. 寻找对工作经验要求相对较低或无明确经验要求的职位,因为经验是大学生的空白或弱势,回避是明知之举。

2. 不要一到招聘会现场就开始奔波于各个招聘展台前,留下一堆求职材料,然后转身就走。最好先到招聘单位的展台前,看看招聘介绍材料,与招聘人员诚恳地交谈,问一些得体的问题,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当招聘人员表露出一定的兴趣时,你可以适时地留下你的简历。

3. 参加招聘会应该准备足够的简历等求职材料,避免有了机会却没有准备。但是,也不要一次提交大量的求职材料,比如成绩单、身份证复印件、英文简历等。

4. 由于招聘会上与每位招聘人员的谈话都相当于面试,所以无论从态度、着装还是言谈举止 ,都要以面试的标准来要求。有经验的招聘官在招聘会现场交谈之后,会目送那些他感兴趣的人,以进一步观察这些应聘者的真实面貌。

5. 招聘者在招聘会上收到那么多简历,可能保存起来比较困难,而一张小小的名片,容易携带和保存,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也能显出与众不同的职业素质。

二、 职场老人参加招聘会的注意事项

职场老人参加招聘会,上述的注意事项均实用。不同的是因为职场老人都有了一段工作经历,所以要注意:

1. 尽量选择与工作经历相关的行业和岗位,脱离原有的工作经历,在铺天盖地的人群中很难竞争出职位。

2. 与招聘人员谈话时,因为人很多,时间有限,所以,要突出重点,挑有用的说,最重要的是突出和展示自身的优势和能力,在优势和能力中,要先介绍与招聘条件中相吻合的部分,避免罗嗦了一段,重点没说,就被后面的人打断,从而失去机会。

3. 不要以为自己经验丰富,能力突出而表现出傲慢、炫耀的样子,甚至咄咄逼人、狂傲无礼,一副非我莫属的样子,这是求职大忌。

4. 在介绍自己能力的时候也要把团队合作意识体现出来,让招聘人员觉得你在集体中,是个与人容易合作的职场老人。

宏威职业顾问总经理兼首席咨询师郭策先生友情提示:

参加招聘会,面对有限的职位就是要抢先抓早、对号入座。我们所面临的时代是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一切都在飞快的变化,只有“变”是不变的。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必须突破传统的就业观念的束缚,树立与时俱进的就业观,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快速进入求职就业的快车道,才能跟上飞速奔驰的列车,否则,就会被丢在某个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