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业务员招聘注意事项

业务员招聘注意事项

时间:2022-04-05 12:33:55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业务员招聘注意事项

一家外贸公司都会有他们的业务员,这种类型的业务员就叫外贸业务员,他们的工作是为公司挖掘更多的客户,提升业绩。外贸业务员很容易招,但是想要招到一个认真负责的外贸业务员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外贸公司负责人事的朋友在招聘的时候应注意一些外贸业务员招聘的注意事项,以免招到的外贸业务员不能达到公司的要求。

业务员招聘注意事项

淄博招聘网指出,在招聘外貌业务员的时候首先要注意的是对方的人品,不懂的东西可以学,但是一个人人品的好坏却很难改变,人品不好的外贸业务员会严重的影响到公司的形象,所以在面试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应聘者的言行举止,一个人的品质如何在很多细节上都可以提现出来。

在招聘外贸业务员的时候还要注意对方的语言水平和表达能力,通常外贸公司接触的对象都是外国人,所以应聘者在外语水平上一定要过关,关于是哪一种外语就要看公司是什么类型的了,但是英语一定要过关,因为英语是世界语言。此外,表达能力也一定要好,一个人的表达能力不好,不管他的外语水平有多高都没有办法与客人沟通好。

外贸业务员招聘最后就是要看应聘者对这份工作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如果对方是新手,但是他肯学,肯吃苦,肯努力,那他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将这份工作做好,如果对方是熟手,但是在面对工作的时候十分的懒散,得过且过,完全是抱着混日子的态度来工作,这样的员工怎么能为公司带来利益呢?

招聘业务员要注意的事项是什么2015-04-27 15:21 | #2楼

一、基本题:

1、对你来说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2、为什么愿意为本公司工作?

3、你认为公司为什么要聘用你?

4、如果我们聘用你,你会待多久?

5、在你看来,我们会为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一个怎样的环境?

6、你的长处是什么?

7、什么是你最大的弱点?

8、你如何评价你的前任老板?

9、你的业余时间喜欢做什么?

10、你觉得5年后你会是什么样?

11、你对薪水的期望是多少?

12、如果……的话,你怎么办?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的问题,体现思维的敏捷与多元。

13、你对什么职位感兴趣?

14、你先介绍一个自己。能有实例说明问题。

15、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想法?

16、如果你做一件事情会极大的伤害你的客户,但是可以给公司带来利益,你会怎么做。

17、、上级下达了错误的指令,这个指令会造成公司一百多万的损失,你会不会执行?为什么?或者你将怎样处理?

18、开发客户是项很辛苦的工作,你一定做了很多努力吧?你认为开发客户的过程中最辛苦的是哪些内容?最困难的是哪些?你是如何处理这些问题的?

19、你是如何开拓客户的?取得了哪些业绩?(你成功开发了几个客户?分别是哪个地区的?有那些地区一直开发不成功或者放弃开发,为什么?你目前开发成功的客户销售额多少?利润率如何?客人收到货 是否满意?是否下了翻单?为什么?)

20、有人说高学历代表高水平,也有人说高学历并不能代表高水平,你是怎么看待学历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