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如何管-理-员工生日

如何管-理-员工生日

时间:2022-04-05 12:45:32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管-理-员工生日

些公司为了增强企业凝聚力,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增进企业与员工感情,制定了“员工生日礼物派送方案”,每位过生日的员工都会收到企业赠送的生日蛋糕和生日礼品。这种活动得到了企业员工和社会各界的赞誉。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有些员工便产生了“过生日就是为了领礼品”的认识。

如何管-理-员工生日

一些公司为了增强企业凝聚力,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增进企业与员工感情,制定了“员工生日礼物派送方案”,每位过生日的员工都会收到企业赠送的生日蛋糕和生日礼品。这种活动得到了企业员工和社会各界的赞誉。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有些员工便产生了“过生日就是为了领礼品”的认识,而没有意识到要感谢企业的重视与关怀。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

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讲,是因为这些企业的“员工生日礼物派送方案”缺乏绩效管理的激励提升作用。它与个人的努力程度无关,与个人完成目标好差无关,与个人对公司的贡献多少无关。人人每年都有生日,只要是公司的员工就理所应当地享受生日礼物。这其实是一种人人有份的福利制度,这样的福利制度实施的时间越长效果可能越差,员工逐渐就会不为所动,甚至悖离了与设计这种制度的初衷。到了生日等着领礼品就是正常的,而如果没有拿不到礼品就是不正常的,可能还会引发一些不满情绪。

优优祝福礼品网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质是“优化员工,优化组织”,同时它也是一个不段改进的过程,要求我们最大可能去做“对”的事情,并且与企业的战略发展紧密联系的。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制度安排,从员工的招聘甄选、培训开发、绩效考核、薪酬管理以及组织设计,使公司员工岗位上努力工作,并使自己的能力及职位得到提升,而不能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的要调整甚至淘汰,从而地实现个人和公司的快速发展。

所以“员工生日礼物派送方案”的确定也应该是因人而异、因时不同的,要尽可能地减小雷打不动的惯例效果。通过人力资源管理,使这些员工生日礼物派送方案个性化,起到可持续激励作用,体现出企业对员工成效回报的区别对待。尽量不要出台人人有份、缺乏激励作用的员工生日礼物福利制度,这只是是一种懒政。否则到最后,这种制度明显已经失去它的效用,但又难以取消,那就很令人难堪了。

因而,在员工过生日时,企业送上一份有特色而又匹配该员工在公司地位的生日礼物,才能更好地传达企业对员工的重视、肯定与激励,才能更好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其对企业的忠诚度。这才是一种比较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