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小超市如何管-理-员工

小超市如何管-理-员工

时间:2022-04-05 13:02:2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超市如何管-理-员工

零售行业其实是标准的服务业,产品营销的竞争力是有限的,没有哪个小超市经营管理时能有自己的产品比如沃尔玛的宜惠产品,只有在服务上下工夫才能提高自身竞争力。当然合理的产品配置也非常重要,小超市经营管理要从客户需求出发,带来实惠和方便。

小超市如何管-理-员工

大多数人认为小超市经营管理要对货物有一定的了解,要明确货物的价格等,其实除了这些外,小型超市如何经营管理的学问还在于以下几点:

1、先调查一下你附近工厂都用什么银行卡发工资。然后想方设法弄一个这个银行的ATM过来,就放你店门口,别和银行收费,最好多弄几台,这个是小超市经营管理中很少人去做的。

2、增加现制饮料奶茶刨冰、炸鸡、修手机的摊位,而且要确保你的摊位有竞争力。

3、玩命进香烟,多找点渠道,用自己的中华进货量换别人的低价香烟,但是别进假烟。

4、做新员工进厂大礼包销售。"锁、脸盆、毛巾、勺什么的",做个组合套装,稍微让点利,就是你的独家产品。

5、产品多放点便宜又辣的,豆腐干蛋白肉方便面,多晚都有开水冲,类似24小时便利店,这个是小超市经营管理每天要做的。

6、饮料一定要冰,问饮料业务员多要几个冰柜,少收人家点电费,啤酒软饮夏天直接摆到外面来。

7、门口弄点椅子给大家坐,垃圾箱。不要赶别人走,勤于打扫。

8、修手机的摊位、卖储存卡的、拷游戏软件的、卖深圳手机卡,要那种打电话特省或者发短信特省的。一个都不能少。

9、弄个无线网,专门给大家蹭网用,每个礼拜换一次密码,消费才告诉你这礼拜的密码,慢就慢吧,反正大家都是蹭的不介意。

10、把摆摊的人都吸引到你门口来,他们卖小吃,你卖饮料,很多小超市经营管理都是这样做的。

11、想办法把拉黑车进城的车都招呼到你门口来,把每个拉黑车的电话记一下,最终目标让有人想进城就来你门口坐车。

12、门口不要贴厂商给你的海报。贴你自己的,比如99元硬币换100纸币/找兼职/满88元摸奖/整箱购买优惠,搞个零食销量排行榜也比贴着广告强,如果厂商非要贴,找他要一箱饮料送你。

13、如果你有朋友,可以进点港货,价格会比较有竞争力,东西也不错。你在宝安,应该有优势的,问问汕头的朋友们。

14、学会做点小活动,比如积点送玩具/香烟,比如一次满多少抽奖,比如两瓶8折。

15、不知道门口放个电视每天放电影会怎么样,你可以试试,这个小超市经营管理方式可以采用小清新的类型。

除了以上几点外,小超市经营管理者除了以上这几点外,在店面内容里也要大做文章,这个是超市营销中不可缺少既定因素。现将这几点罗列出来:

1、店一定要干净,勤于打扫、擦地、搞卫生,这是小超市经营管理必须要做的。

2、店里一定要亮,照度够高(有照度计可计算)。省几十块电钱没意思的,深圳有很多做LED的,用led更省电,很多小超市经营管理很少去做的。

3、每月要分析你们店的利润贡献,什么类多就扩大什么类,什么类少就减少什么类,但是减少要有一个度,确保品类还有,顾客还能买。

4、作为老板每周要亲自接待顾客至少两天,别在店里搞个小电视自己看,和顾客聊聊天。

5、多准备开分店,最好开进人家的厂区垄断。

6、每月一定要盘点,账不能乱。淘宝有盘点机,1000块,很值。

7、店里弄一个小保险柜,固定到地上,收银机里不要留太多钱。做到每天钱要上缴银行,不要自己带回家。

8、要确保你的收银机,从小票单号上看不出来你每天的营业量营业额,有加密的。闷声发大财。

9、压货款,用供应商的钱帮你开分店。

超市员工规章制度2015-04-27 14:57 | #2楼

一、理货员岗位职责

1、为所有的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包括微笑服务、礼貌用语、回答顾客咨询、简单介绍商品的性能、为顾客提供购物篮。

2、保障商品的销售,及时对端架、堆头和货架上的商品进行补货作业。

3、保证销售区域的每一种商品都有正确地条形码、正确地价格标签。

4、做好理货陈列要求,力求达到整齐美观丰满的效果。

5、做好销售区域的卫生,保持购物通道的顺畅,及时清除杂物。

6、进行商品的现场促销,以提高营业额。

7、控制商品损耗,对特殊商品进行防盗处理,及时处理破包装商品。

8、整理货架库存区和仓库,做好库存商品,标识清楚,码放整齐,规律有序。

9、做好商品的先进先出,并检查保质期。

10、负责整理好退货商品,并填写相关单据。

11、具备防盗意识,对易丢失商品和可疑人员予以关注。

12、参加本店的周期性盘点。

(一)理货员的主要工作:补货、理货

(二)商品的陈列要求

1、每个单品整洁、平展、无绉皱。

2、商品之间间隙紧凑,无裸露层板,满陈列。

3、货架前排商品呈80度―90度,竖直陈列,货架前排商品与货架边齐平。

4、商品前后陈列无粘连,横成排,竖成行。

5、大类商品纵向陈列,小类商品横向陈列。

6、大类商品,按包装特点,分布陈列,商品陈列,高低相近。

7、商品正面面向顾客,标价齐全、正确。

8、货架、通道内干净无杂物。

9、堆头整洁,商品丰满、醒目,pop宣传到位,货架存货安全、整齐,高低适中。

10、商品先进先出。

11、检查标价签是否正确,包括促销商品的价格检查。

12、商品与标价签五对应。

13、补完货后及时清理空纸箱。

14、必须做到及时补货,不得出现有库存、货架上无货的情况。

15、补货时,不能影响通道畅通,不补货时,通道上不能堆放任何商品。

16、破损及折包商品及时处理。

17、理货时,应检查商品条码是否与标价签五对应,货物的正面是否面向顾客。

18、定期清理货架卫生及商品卫生。

二、收银员职责

1、严格执行顾客服务的原则和个人着装标准。

2、为顾客提供快速、准确、微笑、主动、礼貌地服务,回答顾客咨询,主动同顾客打招呼,坚决杜绝一切与顾客争执的事件发生。

3、保持诚实的品质,严格遵守唱收唱付的原则,快速、准确、安全地收取货款,减少现金差异地发生。

4、负责所有商品的消磁工作,并协助防损检查。

5、保证随时有足够的零钱找给顾客。

6、提高扫描的正确率和速度,以提高劳动生产率。

7、熟悉收银机、验钞机、消磁板等设备的操作,能解决简单故障,随时准备好简单耗材。

8、营业结束和营业前,负责收银台区域的清洁卫生以及所管区域的商品陈列。

三、后台操作员的岗位职责

1、负责店内电脑系统的使用、维护和故障排除。

2、负责后台电脑的故障处理、价格变更工作。

3、负责店内各种报表的打印分发。

4、协助店内的商品盘点。

5、负责每日营业款的收缴以及零钱的兑换。

四、防损员的岗位职责

1、保证店内正常经营秩序,确保人员、财产、商品设施的安全。

2、防止偷窃并对盗窃行为依照公司规定处置。

3、负责落实上级有关消防规定,发现隐患及时与当地有关消防负责人联系,共同制定整改措施并报告店长。

4、负责卖场消防设备的检查完善,随时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协助店长对消防设施地检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