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办事处员工管理制度

办事处员工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5 13:12:52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事处员工管理制度

总  则

办事处员工管理制度

第一条  目的∶为使本公司员工的管理有所遵循, 特制定本规章。

第二条  范围∶

⒈本公司员工的管理, 除遵照国家和广州市政府有关法律、法规外, 皆依本规则办理。

⒉本规则所称员工, 系指本公司雇用的男女从业人员。

录  用

笫三条  新进人员先行试用一个月, 期满考核合格者, 方可正式聘用。

第四条  试用人员因品行不良或工作成绩欠佳或无故旷工者, 随时停止试用, 予以辞退; 试用未满一个月者, 按实际上班天数计算酬劳。

第五条  试用人员于报到时, 应向人事经理缴验、填写下列表件∶

⒈居民身份证, 学历证件复印本。

⒉最后工作单位离职证明。

⒊保证书。

⒋试用同意书。

⒌人事资料表。

⒍相片2张。

保  证

第六条  本公司员工应一律办理保证手续。

第七条  保证人的资格必须是具有独立经济能力的成年公民。

第八条  在本公司工作的员工不能担任保人。

第九条  被保证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保证人应负赔偿及追徼的责任∶

⒈徇私舞弊或其他一切不法行为, 致使本公司蒙受损失者。

⒉亏欠公-款者。

⒊窃取机密资料或财物者。

第十条  保证人欲中途退保, 应以书面通知公司, 等被保证人找到保证人, 办妥新保证手续后, 才能解除保证责任。

第十一条  保证人离职半个月后, 如无手续不清, 或亏欠公-款等情况, 即向本人发还保证书。

工  作

第十二条  员工应遵守本公司的一切规章、公告及通告。

第十三条  员工应遵守下列事项∶

⒈尽忠职守, 服从领导, 不得有阳奉阴违或敷衍塞责的行为。

⒉不得兼任其他公司〔厂商〕的职务。

⒊不得泄露业务或职位上的机密。

⒋不得假借职权, 贪污舞弊, 或以本公司名义在外招摇撞骗。

⒌不得私自携带违禁品、危险品或与业务无关的物品进入公司。

⒍不得私自携带公物〔包括业务资料及复印本〕出公司。

⒎对外接洽业务, 态度谦和, 不得有损害本公司名誉之行为。

⒏内部团结, 不得吵闹斗殴, 搬弄是非或扰乱秩序。

⒐上班时间, 不得接见亲友, 不得在办公室接听与公司事务无关的电话。

⒑按规定时间上、下班, 不得迟到、早退。

第十四条  员工每日工作时间以7小时为原则, 上午9:30~12∶00; 下午1∶00~5∶30, 但因特殊情况或基于业务的需要, 可延长。

第十五条  员工上、下班均应亲自计时, 不得托人或受托打卡,  否则双方均以旷工一日论处。

第十六条  员工如有迟到、早退或旷工等行为, 依下列规定处分∶

⒈员工均须按规定时间上、下班, 工作时间开始后5分钟~10分钟以内到职者为迟到。

⒉工作时间结束前10分钟以内下班者为早退。

⒊需要请假, 要提前12小时, 并经主管批准。请假一天, 扣发一天工资。迟到、早退每次扣发工资10元; 每月迟到、早退累计数6次, 扣发当月全部基本工资。

⒋员工未经请假或假满未续假而擅自不到者, 以旷工论处。旷工属严重无纪律行为, 旷工一天扣发工资200元, 连续旷工3天作辞退处理。

待  遇

第十七条  本公司遵循公平原则, 给予员工合理的待遇。

第十八条  员工薪资、福利待遇按本公司制订的《新盈薪酬回报方案》办理。

第十九条  员工基本工资采用月工资制, 每月工资发放一次, 于次月10日发给〔如遇假日提前发放〕。新进人员自报到日起计薪, 离职人员自离职之日起停薪, 按日计算。

休  假

第二十条  本公司实行六天工作日。员工除星期一全天休息外, 法定休假日如下〔放假天数按公司实际情况而定假后补一天定〕∶

⒈元旦新年

⒉妇女节

⒊劳动节

⒋国庆节

⒌春  节

奖  惩

第二十一条  员工之奖励分下列三类∶

⒈嘉奖∶每月奖励100元奖金。

⒉记功∶每次奖励200元奖金。

⒊大功∶每次奖励500元奖金。

第二十二条  有下列事迹之一者, 予以嘉奖∶

⒈品性端正, 工作努力, 能适时完成任务者。

⒉月度考绩优秀者。

⒊有其他功绩者。

第二十三条  有下列事情之一者, 予以记功∶

⒈提出合理化建议经采纳施行富有成效者。

⒉节约差旅费开支有成效者。

⒊遇有灾难勇于负责处置适当者。

⒋检举违规或损害公司利益者。

⒌有其他重大功绩者。

第二十四条  有下列事迹之一者, 予以记大功∶

⒈遇有意外事件或灾害奋不顾身、减少损失者。

⒉维护公司重大利益, 避免重大损失者。

⒊有其他重大功绩者。

第二十五条  员工的惩罚分为三种∶

⒈记过∶每次减发当月基本工资的10℅。

⒉大过∶每次减发当月基本工资的30℅。

⒊开除。

第二十六条  有下列特殊情况之一者, 予以记过∶

⒈上班时间, 擅离工作岗位, 怠慢职守者。

⒉对上级指示或有期限的命令, 无故未能如期完成, 以致影响公司权益者。

⒊在工作场所喧哗吵闹, 妨碍他人工作而不听劝告者。

⒋在公司内有意滋事, 影响公司秩序者。

⒌上班时间睡觉者。

第二十七条  有下列特殊情况之一者, 予以记大过∶

⒈对同事恶意攻击诬陷, 制造事端者。

⒉涂改或损毁公共文件或公司财产者。

⒊玩忽职守或私自带出本公司物品。

⒋不服从主管人员合理指导者。

第二十八条  有下列特殊情况之一者, 予以开除∶

⒈造谣生事, 使公司蒙受重大损失者。

⒉对同事暴-力或语言威胁恐吓者。

⒊殴打同事或相互殴打者。

⒋偷窃同事或公司财物者。

⒌无故损坏公司财物, 损失重大或第二次涂改公共文件、损坏公物者。

⒍未经许可, 兼任其他职务者。

⒎记大过满2次者。

⒏无故连续旷工2天或全月累计旷工3天者。

⒐月度考核列乙等者。

考  核

笫二十九条  员工考核分为∶

⒈试用考核∶员工试用期间〔1个月〕由主管负责考核, 期满考核合格者, 填具《试用人员考核表》报经总经理核准后, 方可正式聘用。

⒉平时考核∶

⑴对所属员工应就其品行、经验、能力、工作效率、勤惰等, 每月做严格公正的考核。凡有特殊功过者,

⑵要把奖惩记录, 作为评核的根椐。

第三十条  考核成绩分特优、优、甲、乙四种。

第三十一条  由公司组成考核小组进行, 讲究公平、公正。

加  班

第三十二条  本公司因业务需要, 可在办公时间以外指定员工加班, 被指定的员工, 除因特殊事故经主管副总经理核准外, 不得拒绝, 违者以开除论处。

第三十三条  员工如在加班时间内擅离职守, 依工作中擅离职守论处。

出  差

第三十四条  员工出差分“长程出差” 和“短程出差” 两种。凡当天能往返的, 称为“短程出差”;1天以上者, 称为“长程出差” 。

第三十五条  长程出差∶

⒈出差人员在奉准出差时, 可以向出纳预借差旅费。

⒉员工差旅费预借、报销标准按公司规定执行。

⒊出差人员完事返回公司2天内, 应填写“差旅费报销单” 连同单据送总经理核准, 再交会计核销。

第三十六条  短程出差∶

⒈出差人员在出差前向管辖的副总经理报告批准。

⒉出差人员公毕返回公司, 应按规定报销费用, 检据核销。

第三十七条  出差人员按出差计划到达每一项预定出差地点时, 应与公司联络, 并报告有关工作情况。

培  训

笫三十八条  本公司为陶冶员工品德, 提高其素质及工作效率, 举办 各种类教育培训。被指定参加的员工, 非有特殊原因, 不得拒绝参加。

第三十九条  员工培训分为∶

⒈职前培训∶新进人员应实施职前培训, 内容为∶

⑴公司简介及管理规章制度的讲解。

⑵业务特点, 作业规定及工作要求的说明。

⒉在职培训∶员工应不断研究学习本职技能; 各主管副总经理随机施教, 以求精进。

⒊专业培训∶视业务需要, 挑送业务主管和考核优秀的员工到各职业培训机构接受专业培训, 或请专家学者来本公司进行专题演讲。

福  利

第四十条  本公司为安定员工生活, 增进员工福利, 设立员工福利小组, 办理有关福利事宜。

第四十一条  员工遇到特别困难, 发放救济金, 其标准视情况定。

保  险

第四十二条  本公司员工在满3个月工作时间后, 参加社保的费用公司和个人各负担一半。

第四十三条  对业务员工, 在满3个月工作时间后, 由公司为员工购买意外险, 费用公司和个人各负担一半。

第四十四条  员工未满3个月工作时间前发生病、丧、伤而引起的任何费用, 由员工自负, 与公司无关。参加保险后, 除依法享受保险获得的各项权利及应得之各种给付外, 不得再向本公司要求任何的赔偿或补助。

离  职

第四十五条  员工不能继续工作时, 须填具“离职申请书”, 呈由总  经理批准后, 办理离职手续, 手续清楚, 方可离职, 并视员工需要, 开具《离职证明书》。

第四十六条  员工辞职, 管理者应于30日前、一般员工应于15日前提出申请, 未依上述规定日期提出申请书,应得之工资于离职时作罚金。

附  则

第四十七条   本规章如有未尽事宜, 可随时修正公布。

第四十八条   本规章解释权归本公司。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办事处内部管理制度 2015-04-27 23:14 | #2楼

一. 

工作准则: 

守时、执行、高效、沟通。 

1. 我们认为,无论在什么企业和什么情况下,按照规定或约定的时间及时到达—守时是一个员工基本的行为准则和要求,守时是对自己和别人的起码尊重,是赢得信任的开始。 2. 我们队伍的作风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对工作的任务不讲理由、马上行动,并且达到设定的要求和目标。这是我们队伍一直坚持和遵循的原则。 

3. 我们的日常工作不是技术和能力要求很高的项目,每天工作的内容重复并且繁重,这就要求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中提高效率,我们必须经常问自己,我今天完成任务没有,是不是达到了目标或公司的标准,有没有额外的贡献。 

4. 我们的队伍在发展壮大,工作需要协调和处理的范围越来越大和广,工作中很多事情需要及时地回复和解释,以便保证及时和正确,因此我们认为员工的沟通技能很重要。 二. 工作标准:陈列最优、价格达标、费用合理、效率优先、包装美观、内务及时和准确、数据准确、目标明确。 三. 

日常管理: 

1. 考勤: 

A. 每天工作时间为:早上8:00至下午5:30;其中11:30—13:00为午餐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B. 每周一为业务人员例休时间(文员除外),如有人员调休,须提前一天报经理批准后方可调休。 

注:违反以上规定每人每次罚款10元;每人每月违反3次以上者(包括3次),将扣除当月考核工资的10%。 

2. 办公室值日:轮值制,每天上班前应搞好清洁。要求:地面干净,垃圾清倒,办公设备整洁,物料收拾整齐。轮值明细如下: 

日期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姓名 

3. 例会制度: 

A.8:00—8:30为例会时间; 

B.例会由各负责人主持,听取并就当日工作进行安排;所有人员必须做好每日工作笔记。 

C.例会内容:业务人员汇报昨日工作情况,反映遇到的问题并对此问题提出自己的处理建议;同时,负责人一定要给予一个处理办法去解决问题,并在业务人员工作笔记本上批注解决问题的期限。 

4. 每日工作的进程:在工作日必须走访零售店、商超等终端数量不低于30家;如遇周六、日活动所须,走访另作安排。 

5. 工作笔记:必须清晰详细的体现当天的工作内容状况,并列清当日的行程路线及发生车费情况,路线安排是否合理?车票应当日记录、张贴。对次日的工作计划以书面形式记录在工作笔记本上。 

6. 特殊情况的处理:对终端店出现的断货现象必须及时上报,程序为→报知供货商负责该片区的业务人员→同时协助拿到订单→跟踪落实到货情况(若问题没有及时解决,应向直接主管人员上报)。 

注:违反规定第2、3、4、5、项的每次每项罚款5-20元;违反规定第6项的每次罚款20元。 

四. 

业务员日常工作内容: 

1. 终端: 

A. 日常管理:终端工作是业务员长期开展的最主要工作,日常管理包括档案建立,分类整理,重点终端控制及工作笔记(表格)记录和相关物料的准备(公司资料等) 

B. 工作计划:包括每周走访路线计划、周末活动计划、月非大众计划。路线计划在每周二例会上交经理或主任审批;周末活动计划每周四早会交经理或主任审批,对不合理的安排进行调整并在周五早会下达具体的活动的地点和参与人员;月非大众计划由各主管与经理或主任沟通后在每月的25日前交助理汇总,交销售部批准执行。 C. 终端工作内容: 

a. 销售:终端的销售是最重要的环节,一切工作都为了能达到良好的销售,所以,业务人员必须清楚了解走访过的每家终端的销售状况,以便做好相应的工作措施提高销售量。 

b. 陈列:产品陈列的好坏是最能体现业务员的基本功,陈列必须保证同类品种最优,尽可能做到进门端架首层陈列,注重动感陈列,保证基础陈列工作到位状况下不断创新,突出品牌。 

c. 包装:合理布局包装的位置,做到每个重要路段都能捉住行人的眼光。在保证重点终端店的包装情况下,尽可能达到家家有包装。包装必须保证喷绘的质量,严格按照公司统一版本,统一公司形象。 

d. 价格:必须严格遵守公司规定价格进行市场的维护,保证零售终端销售我们产品有较好的利润,促进首推率。 

e. 补货:必须密切关注终端的库存状况,保证安全库存量,出现异像,及时进行补货,不同渠道会灵活运用补货的方法,确保终端的充足货量。 

f. 买赠条:买赠条是顾客购买产品的指引标签,其存在的价值与陈列同样重要。必须确保有产品销售的地方就有买赠条。 

g. 海报:海报是争取免费包装的最灵活、最实用、最廉价的推广宣传用品,是业务员日常的必备宣传用品。 

h. 客情:零售终端的客情好坏直接影响终端的销售,业务员应以诚信、务实的作风与店员建立良好的客情关系。 

i. 费用支付:保证各种终端推广费用的合理性,更要保证终端费用支付的及时性,保证公司在同行业中的信誉度。 

j. 竞争信息收集:业务员应随时随地关注竞品销售动向与促销推广方式,及时上报公司,对竞品的优点应借以学习和运用。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D. 周末活动:指周末由业务组织促销、临时促销和其他人员参加的中型活动,包括物料的准备和场地的选择、人员安排和分工、销售目标达成等。 

E. 规定的资料和物料(名片、公司证照、卷尺、抹布、买赠条、样合、折页、笔记本、笔、相关表格和档案等)--  

F. 终端走访基本流程:跟店员打招呼—观察品项是否齐全—陈列情况—价格情况—信息发布和维护—库存情况—销售情况—竞争情况—促销情况—销售核查—其他促销沟通—客情维护—包装谈判—包装维护。 

G. 终端包装操作流程(业务谈判—主任审核确认额度、支付方式及时间段—签订合同—申请制作—主任审核确认—助理复核—制作及费用申请—文员广告制作下单--广告发布—费用缴交及核销—包装维护。区域不同,可适当简化程序 

H. 连锁推广操作流程(区域主管谈判—确定合作项目和详细的内容—主任初审并提供合同样稿—经理审核—助理费用及合同申请—合同签订—费用支付—区域主管取得执行单—主任布达执行—门店维护。区域不同,可适当简化程序 

2. 促销: 

A. 招聘:各个区域的业务员或主管是区域促销员招聘的直接责任人,每月根据公司下达的招聘任务通过各种方式自行招聘,每个业务应该保持1-3个的储备促销人员随时上岗使用。 

B. 培训:经理或助理是促销培训的责任人,通过例会组织全体促销对产品知识和促销技巧的培训并组织考试和模拟训练;业务员负责促销的日常的制度的培训。 C. 例会:经理或主任是促销例会的组织和主持人,例会每月组织两次,主要解决日常的促销的主要的普遍问题和政策的传达,经理或主任和助理协商例会的时间和内容,交销售部备案。例会必须解决具体的实际问题,必要时业务同时参加。 D. 任务量制定:根据公司的相关制度制定本营业所的各个促销员的任务量,任务量不得低于公司的最低标准,并由经理或主任负责解释工作,特殊的报销售部批准方可调整。 

E. 报表管理:区域主管是促销日报和月度证明表的上交和核查责任人。日报表必须在

每天的8:30分以前由业务或区域主管上交销售文员,周一休息则必须主动以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在9:00以前上报;月销量证明表每月5日前由各区域主管负责核查和收集,主管对销量的真实性负责;临时促销销量必须在周一同时上报,并在周二例会时上交工资发放单和其他相关材料。 

F. 促销点的陈列和包装维护:促销(包括定点和流动)是促销点的陈列和包装维护的责任人,区域业务负责管理,促销点必须保证促销点的陈列在最佳位置,保证产品和包装无灰,批号符合公司标准,并主动协助业务处理客情关系。 

G. 竞争信息:促销员是所在点的竞争信息的直接了解的责任人,应该掌握包括销售、促销、推广等信息并及时反馈给区域业务。 

H. 考勤制度:促销员的调休、请假、休假、入职和离职必须向区域主任或经理汇报,

一天以内报主任或经理批准方可执行,同时书面通知助理备档,二天及以上则由助理报销售部审批执行。对促销员的离职必须提前15天由促销员书面申请理由方可执行,同时区域自行储备员工顶替。区域不同,可适当简化程序 

基本流程图:促销点的观察和选择—人员招聘(挖猎)-- 培训—促销上岗跟进—销量核实—日常沟通(心态状况)--物料准备和配送—活动协助开展—报表、数据收

集和上交。    

五. 奖励、激励区域不同,可适当调整 

1. 月度奖励:月度奖励按照负责人考核(督导报告作为参考值)的终端工作情况在办

事处员工和区域中奖优罚劣: A. 对考核的第一名奖励300-500元 B. 对考核的第二名奖励100-300元 C. 对考核的第三名奖励50-100元 D. 对考核的最后一名罚款50-100元 E. 对区域的考核第一名奖励团队100-300元 评选项目:终端工作、促销管理、阶段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