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cra外企面试常见问题

cra外企面试常见问题

时间:2022-04-05 14:19:45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cra外企面试常见问题

1)你认为作为CRA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你如何定义优秀的CRA?

cra外企面试常见问题

2)是否参加过GCP培训?

3)工作经验?(时间,曾经参与项目,收获,举例)?/please briefly introduce yourself  in english.

4)因何种原因离职?离职时间如何?

5)如何得知这个企业招聘,了解企业多少?

6)期望薪金或者其他待遇?

7) 你的工作职责是?(what do  you do in your last job)

8)你作为CRA最大的优点和缺点是?举例说明

9)为什么要加入我们公司?

专业问题:

1)如何筛查医院?

2)如何应对医生的错误习惯?如何沟通?

3)GCP基本原则?

4)病人入组慢,采取何种措施?

5)要求现场口译英文文件

6)或者笔译一些英文医学文件?

外企面试会遇到翻译(中译英,英译中)和英文回答问题,这个需熟练掌握ICH-GCP,但提醒的是,要想在那有很好的发展,必须有很好的医学英语

7)你在临床试验碰到的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

8)启动临床试验的文件要求?

9)不良反应与不良事件的区别?

10)结题时,最重要的问题?

11)如何设计方案?方案包括那些内容?

12)研究者有那些职责?

13)监查员有那些职责/监查的目的?

14)serious adverse event and severe adverse event的区别?如何报告?

15)临床试验主文件包括哪些?

CRA面试常见问题及参考答案2015-04-28 22:31 | #2楼

      1)你认为作为CRA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你如何定义优秀的CRA?

1)细心严谨,并具有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2)良好的医学专业知识,熟悉GCP,英文达CET-6,并具有快速学习和掌握新知识的能力;

3)良好的高效沟通能力,

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优秀的CRA则应在上述基础上增加:

1)真诚热爱临床研究工作,并为之继续努力;

2)优秀企业(500强或优秀CRO)3年以上CRA工作经验,完成2个以上的临床试验;

3)扎实丰富的医学专业背景并继续在此领域深造。

2)如何筛查医院?(我的理解是如何判断基地中的sites是否适合开展自己的临床试验?)主要参考4个因素:

1)该中心的主要研究者或研究者是否有相关的资格和经验(包括对临床药物的熟悉和GCP培训等);

2)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按期完成试验;

3)是否有足够的病源按时完成入组;

4)是否有足够的设备和仪器供试验使用。 费用合理合作性良好质量可靠查旅方便有助于注册顺利通过有助于市场推广 遵守GCP要求的临床研究者的职责;有充足的时间保证试验实施;对我的新药的临床试验项目的研究价值感兴趣,把试验当作严肃、认真的科学探索活动;能够按时完成受试者的录入计划;不应同时参与其它同病种新药的竞争性试验项目;诚实正派、工作严谨、团队保障。

3)GCP基本原则?ICH GCP 的原则

1 临床试验的实施应符合源自赫尔辛基宣言的伦理原则,与GCP和适用管理要求一致。

2 在开始一个试验之前,应当权衡个体试验对象和社会的可预见风险、不便和预期的受益。只有当预期的受益大于风险时,才开始和继续一个临床试验。

3 试验对象的权利、安全和健康是最重要的考虑,应当胜过科学和社会的利益。

4 关于试验用药品可得到的非临床和临床资料应足以支持所提议的临床试验。

5 临床试验应当有坚实的科学基础,有明确、详细描述的试验方案。

6 临床试验的实施应当遵循事先已经得到研究机构审查委员会(IRB)/独立的伦理委员会(ICE)批准/赞成的试验方案。

7 一名合格医生或合格牙医的职责永远是给予对象医疗保健,代表对象作出医学决定。

8 参与实施临床试验的每一个人应当在受教育、培训和经验方面都有资格完成他或她的预期任务。

9 应当在参加临床试验前每一个对象获得自由给出的知情同意书。

10 所有临床试验资料被记录、处理和储存的方式应当允许资料的准确报告、解释和核对。

11 可能鉴别对象身份的记录的保密性应当得到保护,依照适用的管理要求尊重隐私和保密规定。

12 试验用药品应当按照适用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生产、处理和储存。试验用药品应按照已批准的方案使用。

13 应当建立保证试验各方面质量的程序系统

4)病人入组慢,采取何种措施?

关于进度,有两个问题:进度慢;进度在各中心不均衡。(进度快自然不会成为问题)1. 进度慢 进度慢的解决要看导致进度慢的原因,有的人认为进度慢就是病人少,监查员也没办法,其实我们可以分析下进度慢的各种原因以及可能有利于解决的一些方法没有病人。 没有病人是研究者经常说的一句话。对于我们监查员来说,要注意这句话有可能是真话,也有可能是假话。假话的话,我们下面就会讨论到,先来看是 真话的情况。即便是真话,要注意也不一定是事实。原因是在于说这话的研究者病人少不等于这个中心的病人就少,也许你找的这个研究者参加你的研究只是以个人 名义参加,也就是只有他一人在收集病例,而他又有可能不是每天或大部分时间在入组病人,也许上手术,也许一周才两个半天看门诊(我们就碰到过)。这时你就 要调查情况,所以去监查不能说只是去找主任,找普通的不参加试验的大夫,甚至找找护士都有助于你了解到必要的信息,比如你可知道是不是真的没病人,病人在 什么时候,哪个季节比较多,病人又以哪类为主如本地的,还是外地的?外地的自然不易入组了。了解完后如认为有促进进度的可能,就需要发动整个科室,甚至护 士的积极性(这其实很容易) ,工作做深了,做到这一地步,进度就会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