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ie工程师面试专业问题

ie工程师面试专业问题

时间:2022-04-05 14:24:0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ie工程师面试专业问题

1.自我介绍:

ie工程师面试专业问题

您好,今天能够在这里与您交谈,有机会向您请教和学习,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希望通过谈话您对我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我今年24岁。土家族,家住湖北省巴东县。我平时喜欢看书和打球等。我的性格比较开朗,随和。和亲人朋友能够和睦相处,并且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在武汉科技大学求学的四年,我在老师的教育和社会实践中逐渐成长,使现在的自己有能力融入这个社会。成为一名IE工程师,并且能够在这个行业做出成就是我的一个理想。如果我有机会被录用的话,我想,我一定能够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并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我认为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希望能够得到您的认可,给我这个机会!

2, IE七大手法包括:程序分析、动作分析,搬运分析,动作经济原则,作业测定,布置研究,LineBalance。

3, 简述什么叫生产线平衡?依照流动生产线的工程顺序,从生产目标算出作业周期时间,将作业分割或结合,使各个工位的工作负荷达到均匀,提高生产效率的技法叫生产线平衡;

4, 一般在什么情况下必须进行现场改善? 1),生产系统\\发生变更时; 2),因技术的进步变化时; 3),设计变更时; 4),现状的工场布置效率低时; 5),生产量常有增减时; 6),现场必须移动时; 7),新产品投入时

5,请说说作为一名IE工程师应具备哪些条件?问题的创造能力,问题的解决能力,抽象化能力,综合能力,创造能力,经济性价值判断能力,理解人际关系能力,表现能力,推销自己的能力等;

6.标准时间由作业时间,宽放时间组成;

7.生产的四要素指的是人员,机械设备,原材料和方法

8.生产效率指的是在单位时间内实际生产的合格品数量与标准产能的比值;

9.作业周期指的是加工对象从投入至产出所需要的总时间

10.通常作业的基本动作有:伸手,搬运\,抓取,放手,拆卸,安置,旋转,加压等

11, 影响生产质量的因素有:人员,机器,设备,方法,环境及材料等

12.通常产品投放流水线时主要依据工程作业流程图文件进行排拉作业;

13, ‘5S’管理中,5S指的是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

14, ○--- (加工) ◇---- (质量检查)□--- (数量检查) ▽----- (储存)

15.质量改善循环‘PDCA’指的是计划,执行,检查,矫正

16. ‘PTS’指的是预定动作时间标准法;

17,ISO是(国际化标准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NTERNATIONALORGANIZATION STANDARDIZATION)

18, ISO-2000版体系文件包括:质量手册/QM,程序文件/QP,作业指导书/OP,窗体/WI四阶文件;

http://www.ahsrst.cn(Enterprise Resourse Planning)企业资源规划。它是一个以管理会计为核心的信息系统,识别和规划企业资源,从而获取客户订单,完成加工和交付,最后得到客户付款。ERP将企业内部所有资源整合在一起,对采购、生产、成本、库存、分销、运输、财务、人力资源进行规划,从而达到最佳资源组合,取得最佳效益。

http://www.ahsrst.cn(制造资源计划)是先进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目的是合理配置企业的制造资源,包括财、物、产、供、销等因素,以使之充分发挥效能,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从而取得最佳经济效益。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在MRP 2的基础上扩展了管理范围,提出了新的管理体系结构,把企业的内部和外部资源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ERP充分贯彻了供应链的管理思想,将用户的需求和企业内部的制造活动以及外部供应商的制造资源全部包括进来,体现了完全按客户需求制造的思想。

http://www.ahsrst.cn制造资源计划(对于制造企业的所有资源进行有效计划的一种方法,包括经营规划、生产规划、主生产计划、物料需求计划、能力需求计划以及有关能力和物料的执行支持系统)

22,当生产效率达到目标效率时,你会做哪方面的工作?

把目标重新订立,,从零开始,不要老订实现了的目标,不断改善!

23,假如你对生产线某一工位进行作业改善时,你是如何去执行完成的?

第一,应该是对这个工位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最好能亲自操作 第二,进行动作分析,得出数据  第三,分析数据根据ECRS对动作流程合并  第四,实践所得结果 找出瓶頸 解決瓶頸

24,作为一名IE工程师,你认为应该做哪些工作?  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高质量,注重人的因素,重点方向是企业的微观管理!

25,如果本公司给你机会做位工程师,你将如何展示你的工作能力?

首先熟悉公司状况,发现公司的根本问题在哪里,找到制约公司利润提升的瓶颈,然后对症下药。

找准问题后,要深入调查问题产生原因以及同行业是否存在同样现象,把问题分为两类,可彻底消除的和不可完全消除两种,可完全消除的主要是认为因素,提高人员执行力,把本不该存在的东西完全清除。不可完全消除的属行业通病,这类问题存在已久,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不可完全消除,可通过不断的研究,消除现有条件下能够消除的问题,将该问题对企业成本的影响降到最低。

最后形成一个良好的团队,对影响公司利润的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清除,不断改善,降低企业成本。

IE工程师面试问题2015-04-28 10:51 | #2楼

1,请写出IE七大手法?

2,简述什么叫生产线平衡?

3,通常在解决现场问题时,会使用到‘5W2H’管理方法,试问其所指的是什么

4,一般在什么情况下必须进行现场改善?

5,请说说作为一名IE工程师应具备哪些条件?

6,简述你过去服务的公司担任的职务及其取得的成绩?

7,当生产效率达到目标效率时,你会做哪方面的工作?

8,假如你对生产线某一工位进行作业改善时,你是如何去执行完成的?

9,作为一名IE工程师,你认为应该做哪些工作?

10,如果本公司给你机会做位工程师,你将如何展示你的工作能力?

ANSER:

1,1)工程分析法;

2)搬运\工程分析法;

3)稼动分析法(工作抽查法);

4)生产线平衡法;

5)动作分析法;

6)动作经济原则;

7)工场布置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