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小厂子员工管理制度

小厂子员工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5 16:32:3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厂子员工管理制度

为保证生产,维持生产秩序,凡进入我厂员工,必须严格遵循本厂各项规章制度。同心协力做好工厂的各项工作,如有违反,一律按厂规章程处理。

小厂子员工管理制度

第一条:凡我厂员工均有责任维护工厂的利益及声誉,要有敬业乐业的精神并充分发挥自己才能,做好本职工作。

第二条:员工要树立“安全生产”的思想意识,不能随便自拉电源,设备如有发生电气、机械故障时,不能任意自行检测,应及时通知上级人员处理。员工要熟悉操作方法,熟悉机械性能的工作原理,避免发生工伤、人身意外事故。

第三条:员工要服从管理及工作安排,在工作过程中如发现有顶撞上司、不接受工作安排者、或勉强接受安排,但在作业过程中有明显的抵触心理,每次罚款10元处理。如对工作安排有不同意见,事后应心平气和向上司反映,不论任何理由都不能罢工或将工厂的设施破坏,违者罚款处理和可作无薪解雇。

第四条:在工作过程中,员工因工作需要而调离工作岗位时,组长负责监督员工及时关掉电灯或风扇电掣,否则一次罚款2元处理。

第五条:不准携带包果和食物进入车间或仓库,严禁在仓库及车间进食或吸烟,违每次做出罚款10元处理。

第六条:上班时间睡觉,吃东西者罚款10元。

第七条:工作散漫,粗心大意,发现不合格品不截止而流入下道工序者罚款5元。

第八条:工作台面杂乱无章,物料堆放不好,工具保管不妥,不讲究公共卫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在墙壁上、生产设施上乱涂乱画者每项每次罚款5元。

第九条:在工作时间内不能阅读与工作无关的书报,不得擅离岗位、串岗、高声喧哗、追逐、闲逛,或有妨碍他人工作行为。如有发现,每项每次罚款5元处理。

第十条:员工离位时须配戴本组《离位证》在胸前,否则当无证离位,员工戴证离位一次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员工离位时不能遗失离位证。否则每项每次做出罚款5元处理。

第十一条:上班时间内谢绝访友及接听电话,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带人进入车间或仓库。

第十二条:员工在工作时间内或厂内任何地方发生争执,应及时报告主管人员,不得自相争吵。在工作上遇到问题时,应立即向上司反映,不得延误或自作主张。

第十三条:员工对于工厂的设施、原材料、半成品、制成品应加以保护,不得损坏,严禁有偷盗行为,违者重罚。

第十四条:保持工厂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标识清楚。杂物应放在垃圾桶内,不随意乱丢,每月工厂应做一次全面的大清洁。

第十五条:工作时间:(上午) 7:29——11:33

(下午)13:29——17:33

加班时间:(晚上)18:59——22:00

第十六条:遵守工作时间和加班时间,如需请假则先以书面形式申请,书面请假申请经批准后方可休假,如有紧急情况,应事先经主管或厂长的口头同意,并且在两天之内办好补假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对于事先未做书面申请事后补假者,每次补假做出罚款3元处理。迟到或早退在1—10分钟内,罚款5元;迟到或早退在10—20分钟内,罚款10元;迟到或早退在20分钟以上,作旷工处理,罚款20元;年累计旷工三次者,(以上班到下班一个周程为一次旷工,如一天连同晚上都没有上班即为累计旷工三次),即作无薪解雇。

第十七条:所有人员在上班时间外出,(员工请假外出须持有审批的放行条)必须在门卫处进行登记原因并签名确认,违反者罚款10元。

第十八条:1、员工上下班必须排队打卡,违者每次罚款5元(管-理-员罚款10元)。

2、员工凡不在上班时间内打卡,而需签卡者由部门主管核实后填写签卡申请,交厂部主管或厂长签卡,但签卡手续必须在2天内完成,否则作旷工处理,每次签卡,罚款5元并且无全勤奖;如无打卡又无经领导签卡者,当旷工处理。

3、任何员工未经许可,不能擅自取走工卡,不准任意涂改、毁灭工卡,违者作旷工处理,如有故意毁坏、偷取工卡者,立即开除出厂并取消其全部工资。

4、不准替人打卡,如有发现,当事人与卡主每次每人罚款50元。

5、打错卡者,每次罚款3元且无全勤奖。

第十九条:上班时间不能穿拖鞋、背心、短裤进入工厂,如有发现,每次罚款10元。

第二十条:下班第一次铃响后,所有员工必须用3分钟时间做好下班准备工作,其间负责检查:使用电源之工具是否切断电源;对自己工作台面的物料整理以及清洁工作;将自己使用的胶箱进行整理以及归位摆放;检查窗口是否关好;检查自己工作岗位所属地面不能掉有任何物料;组长负责将拉上贵重材料收集好,如有违者,每项每次作罚款3元处理。下班第二次铃响后,员工依次排队打卡,不排队打卡者,每次罚款5元处理。

第二十一条:非指定人员进入材料仓库、成品仓库之员工必须经生产主管批准后方能进入,否则仓库管-理-员可拒绝其进入,并可上报主管部门做出相应的处罚。

第二十二条:工厂所有物品,如纸箱、泡沫等,任何员工带离出厂须持有厂部主管签发的“放行条”,否则,门卫有权扣留,并交厂部视情节轻重作出处罚。

第二十三条:IQC检验区存放物料之铁柜,除当时存放需要外,必须上锁,并由指定人员掌管锁匙,如有不及时上锁之情况,掌管锁匙者每次罚款10元。

第二十四条:工厂门卫工作区域,非指定人员任何人不得停留在该区域,(公事除外)违者罚款10元。

第二十五条:1、员工进入厂区必须配戴厂牌,否则每次罚款5元(管理级以上人员每次罚款10元。)厂牌须以有照片为标准,否则当无戴。

2、厂牌应妥善保管,不得随意涂改,否则罚款20元,遗失厂牌者必须及;时经主管批准后到人事部申请补办,每次补办一律罚款5元。

3、厂牌损坏要求更换,必须将旧厂牌交回。如厂牌签发日期到要求更换日期少于四个月的,须缴纳工本费5元。员工离职时必须交还厂牌,否则罚款30元。

第二十六条:由于某种原因工作不佳屡教不改者,解雇时只能收80%的工资。

工厂管理制度2015-04-29 11:22 | #2楼

第一章 保安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保障工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在人员接待、车辆、物品出入登记管理,当好企业安全卫士,保障工厂财产和员工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二条 工作范围

(一)工厂外观形象、风貌的树立及维护。

(二)工厂及员工财产的保护。

(三)工厂生产、生活纪律的维护及监督。

(四)参与工厂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五)门禁制度的监督管理。

(六)处理临时性、紧急问题。

第三条 管理架构

保安队直属于人事行政部,直接由人事行政部主管,对行政主管负责并汇报工作,下设队长一人,分责任承担分内工作,组织结构如下:

第四条 工作职责

(一)保安队长

1、针对工厂、宿舍、餐厅实际情况制定具体保卫措施。

2、负责全队保安人员的管理,督导训练与考核,提高全队人员综合素质.

3、负责厂内、宿舍、餐厅的值勤管理,督促检查警报系统和消防设施的完好。

4、督导检查各班值勤情况、夜间查岗、查哨、查宿舍及相关记录之完整。

5、处理突发事件,如遇火灾、偷盗及打架斗殴、及时与公安消防部门取得联系。对紧急病人及时安排车辆送往医院,并及时报告行政主管。

6、协助行政主管对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并执行纠正改善措施。

7、督导、检查宿舍纪律、异常状况、清洁卫生和宿舍安全管理工作。

8、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事务,并对本队工作情况进行及时经常性汇报。

9、处理本队与各部门的关系,协调内部冲突,带出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

10、保安队长与保安员一样轮流值日,履行保安人员的工作职责。

(二)保安员

1、严格执行厂规厂纪,维持生产、生活的正常纪律秩序。

2、严格按照《门禁管理制度》,检查车辆、来访者及出入人员的证件及相关手续。

3、熟悉工厂各项管理制度及规定,并监督检查各部门员工的执行情况。

4、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理,并报告队长,重大事件要按程序迅速通知相关主管人员,不得拖延或虚报。

第五条 保安工作准则

(一)按规定着装,注意仪容仪表。

(二)待人接物要注意礼仪礼节、文明礼貌,

(三)必须全神贯注值班,不准打瞌睡或脱岗、睡岗,严禁饮酒、聊天会友、听音乐看书报、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四)未经队长或者主管许可,不得擅自调岗、离岗或休假。

(五)除遇特殊、紧急情况外,不得越级上报工作。

(六)不得监守自盗,营私舞弊或者假公济私。

(七)相互尊重,相互团结、如遇到困难应同心协力,发挥人道主义精神,决不允许各存私心,相互指责,使工作无法开展。

(八)忠诚工厂、热爱工厂,尊重上司,服从工作安排,主动积极完成本职工作。

(九)爱护公物,妥善保管和使用各种设备、设施。

(十)不得利用权职和工作之便,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索取员工等人的财物或谋取利益。

(十一)无特殊情况和工作必要,不得擅自进入厨房、操作间、仓库及异性宿舍。

(十二)保安队全体员工必须从严自律,尽忠职守,以执法人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

第六条 值班保安工作内容

(一)监督员工佩戴厂证出入厂区。

(二)监督员工上下班打卡。

(三)监督员工上班时外出或回宿舍。

(四)严格控制闲杂人员进入保安室,并提醒公访人员在保安室不得久留。

(五)按规定接待公访、私访人员,符合来访条件者要检查证件并做好登记。

(六)严格检查来访者及外出员工所带的行李、包裹等,如发现可疑物品要及时向上级汇报(相关规定参照《门禁管理制度》)。

(七)检查内外车辆进出厂,认真核对验证出厂物资。

(八)加强厂车动向的管理工作(相关规定参照《门禁管理制度》)。

(九)信件、书报、快递的收发工作,员工来信一律放在规定位置,凭厂证领取,快递包裹等贵重物品,必须做好登记。

(十)不定时巡逻厂区、车间、宿舍,确保安全。

(十一)不定时检查厂区、宿舍水、电,发现有漏电、漏水等现象应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处理。

(十二)监督员工遵守纪律,发现问题要灵活性处理,疑难问题及要时上报。

第七条 保安工作标准

(一)熟悉部门工作运作流程和岗位职责与要求,并严格执行落实。

(二)服从上级主管的工作安排和调配,明确工作任务的性质和时效,严禁违背上司的合理工作指派。

(三)对来访客人、工厂职工应文明有礼,并主动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四)公司上层领导及客户出入大门时应敬举手礼。

(五)遵守部门规定上下班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

(六)当班期间必须精神饱满,站坐端正、举止得体,保持良好形象。

(七)接到上级或其他部门发出的紧急信号时,当值保安应在二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并及时上报所发生的情况。

(八)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时,应沉着冷静的按程序处理,并设法尽快通知上级和附近的同事;在与他人或外界发生纠纷时必须顾全大局,克制忍让,避免发生冲突或事件升级。

(九)接到员工或其他部门的建议或投诉时,必须礼貌倾听,并作记录,按程序正确解释,事后必须及时、如实地上报或转告相关部门跟进处理。

(十)当事情超出个人的职责权限或处理能力时,应立即上报。

(十一)发现违纪问题,应及时劝止并报告上级,不得知情不报或提供虚假情况欺瞒上级,严禁散布或传播不真实之言论。

(十二)做好当班期间的工作情况记录,并按相关规定和要求依时递发工作报告。

(十三)熟悉各种紧急情况的处理程序,报警系统和消防设施位置,并熟练掌握使用方法。

(十四)熟记公安、消防、急救中心、治安等应急电话。

第八条 交接-班管理

(一)接-班保安员要按规定着装,携带对讲机,提前10分钟上岗接-班。

(二)上下班交接双方应交接清楚,并在工作日志上做好相关交接记录,具体事项包括:

1、本班未完成的工作以及在值班中需要继续注意或处理的问题;

2、上级交办未办事宜、送货寄存物和公共物品清点事项;

3、入厂人员尚未出厂以及出厂员工尚未回厂情况;

4、厂内可疑现象;

5、警械器具等。

(三)交-班保安员要等接-班保安员对管区巡逻一遍进行验收后才能下班,接-班保安员验收时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超过接-班时间15分钟。

(四)接-班保安员验收时发现的问题,由交-班保安员承担责任;验收完毕,交-班保安员离开岗位后发生的问题由当班保安员承担责任。

(五)所有事项交接清楚后,交-班保安员在离开岗位前,在工作日志上登记下班时间并签名。

(六)接-班人员未到,交-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下班。若接-班人员未到岗,而交-班人员擅自离岗,则这期间发生的问题由两人共同承担。

第九条 相关事件处理程序

(一)火警事故处理程序

1、迅速到失火现场,确认着火介质性质(电着火、油着火或其他)和火势大小,控制现场并报告保安队及相关管理、消防人员至火场灭火。

2、现场人员应根据着火性质立即采取切断电源并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灭火(注意:油着火或电着火均不能直接用水灭火)。若刚发生火苗,立刻用灭火器将火扑灭。

3、若使用灭火器仍无法将火扑灭时,应:

A、火速打电话至119,并按响消防警铃,按公司消防演习程序,发挥消防组织功能,进行人员疏散和灭火。

B、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有人趁机窃取公司财物。

C、情况危急时要通知当地治安部门或公安部门协助交通管制。

4、火势扑灭后立即清查人员及物品,统计损失情况并保护现场,供警方和保险公司进行现场堪查;

(二)不良分子前来滋事处理

1、管制员工不得与不良分子对打。

2、关闭大门及所有出入口,勿使不良分子入内。

3、通知厂内保安或厂内主管前来援助处理。

4、认清来者面貌特征、人数、有无携带凶器,坐车种类以及车牌号码、滋事原因等,供警方侦查依据。

5、事情发展后,应及时通知上级主管人员处理。

(三)打劫被盗事件处理

1、发现可疑人物,应与队长或值班保安联系,并周密临视其行动。

2、发现厂区物资被盗应第一时间报告队长、并及时通知行政部领导。

3、保持被盗现场,以备警方调查。

(四)员工打斗事件处理

1、员工打斗或对公司管-理-员逞能,应迅速制止,将当事人交其主管或行政主管处理,如当事人不听制止时,可与值勤保安或公司管理人员合力制止,必要时报警。

2、打斗现场若有其他员工围观,为防围观者起哄,或使现场复杂化,应将当事人双方带离现场,再作处理。

3、在处理事件时以教育为主,要公正,不可偏袒打斗当事人任何一方,更不得加入打斗。

4、若为下班时间,应立通知队长或行政主管,情况恶劣者要即刻通知派出所协助。

5、事后将事件发生的具体情况进行初步调查核实,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由上级主管作出相关处理意见。

(五)员工一般违规事件处理

1、发现员工的行为违反相关厂规厂纪,以正确的态度予以劝说并制止。

2、告知员工违反了那些规定并进行教育。

3、将违规情况进行记录,并对事件进行初步调查、核实。

4、将初步调查核实情况汇报给上级主管部门,由上级主管部门作出相关处理结果。

第十条 其他

(一)保安员原则上应在工厂住宿,如有私事外出必须在当晚12:00前返回公司。

(二)服从部门的会议和学习安排(包括业务知识和军事技能训练等)严格遵守会议或学习纪律,未经部门负责人批准,禁止缺席、迟到、早退。

(三)应工作需要,休息人员在接到上级的加班临时通知时,必须积极响应,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

(四)全体保安队员每月由上级做相应的考评,对工作表现突出,上报批准给予相应的奖励。

(五)鉴于保安工作的特殊性,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通畅。

第十一条 附则

(一)违反本制度的相关奖惩措施参照工厂《奖惩管理制度》。

(二)本制度的解释说明权归人事行政部。

(三)本制度的未尽事宜经授权后,由人事行政部补充。

(四)本制度的最终决定、修改和废除权归总经理。

【小厂子员工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小作坊员工管理制度05-11

小饭店员工管理制度05-11

小饭桌管理制度05-29

小宾馆管理制度02-09

小单位的车辆管理制度08-22

小机关食堂管理制度05-06

小贷公司管理制度05-06

小单位的车辆管理制度05-06

小宾馆消防管理制度05-14

小旅馆消防管理制度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