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夜班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夜班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5 16:37:1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夜班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一、本员工宿舍楼一切设施属公司所有,员工必须由正门进入,不得爬阳台、翻越后墙,未经宿舍办公室许可任何人不得把东西搬离宿舍楼。

夜班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二、不准随地吐谈、乱丢东西,室内设施不准随便移动拆卸。一切日常用具要干净整齐有序,保持室内整洁美观,不准往窗外丢杂物,卫生间要经常洗刷,垃圾要倒在指定地方。

三、员工所分配锁匙只准本人使用,不得私配或转借他人,放假员工要把自己的东西交托他人看管,以免丢失。

四、严禁在宿舍楼赌博,禁止到异性宿舍。

五、注意节约用水、用电,人人都当监督员,做到水龙头有开有关,人离房间要关灯。禁止使用电炉、电饭锅,不准私自接电线,预防火灾事故,保证公私财产不受损失。

六、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宿舍严禁放高声喇叭,不准打麻将、打扑克、酗酒及大声喧哗,上下夜班的员工要保持安静。

七、房间所住的员工必须负责卫生,轮流值日,共同清洗室内厕所、冲凉房、洗手盆、阳台。下水道因卫生不清洁造成的堵塞由责任人承担其维修费用,如无法明确责任则由所住房间员工平均分摊。

八、不准私自调换房间、床位。员工自己财物自己保管,任何人未经主人同意不得擅自动用他人物品。室内不准张贴带色情的画片、图像、放黄色录像带。

九、团结一致,互谅互让,互勉互助,取长补短,不准吵架、打架、斗殴。

十、员工的自行车要按指定地点停放,不准停放在走廊和走火通道内。

十一、员工宿舍的水喉、电灯坏了,必须及时报告知会宿舍办公室派人修理,如不报告出现事故由该房员工负责。员工不得擅自违章维修,因此造成的后果由责任人承担。

十二、加强宿舍卫生、水电安全管理,每星期六宿舍检查卫生水电,每月1号、15号对宿舍电表、电器线路进行全面检查、保养维修,发现违章线路立即剪掉,经教育再次违犯者报公司安全防火领导小组按宿舍管理及处罚条例处理。

十三、严禁在宿舍区燃放烟花、爆竹,违者按安全管理条例处理。

十四、宿舍管理人员要经常深入宿舍教育员工共同遵守员工守则及各项管理条例,防火、防盗。协助宿舍办公室切实做好宿舍综合管理工作。

夜班员工宿舍管理制度2015-04-29 11:38 | #2楼

第一条 为使员工宿舍保持良好的清洁卫生,整齐的环境及公共秩序,使员工获得充分的休息,以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所有居住公司宿舍的员工。

第三条 住宿须知

(1)住宿人员在申请住宿之前应填写《住宿登记表》,由鄱阳县房管局行政部统一整理备案。

(2)每位员工配置床位一个,桌椅一套,柜子一个,钥匙一套,被褥自备。

(3)员工必须按照统一编号使用各自的床、卧具等,不得私自随意调换或多占。

(4)集体宿舍床位只限员工本人使用,住宿人员不得将宿舍转租或出借给他人使用,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居住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

(5)宿舍租金由公司统一支付,水电煤气费及物业管理费由住宿人员个人承担,住员工宿舍的员工不再享受公司有关制度中规定的相应的住房补贴。

(6)房管部宿舍一般不允许留宿外来人员,但如有特殊情况而需要留宿的,应提前征得行政部或工厂办公室的同意,并填写《外来留宿人员登记表》。

(7)自觉爱护公物,宿舍内由我局提供的所有器具设施,如电视、床铺、床垫、衣柜、桌子、凳子及宿舍原有厨卫设备、门窗、墙壁和地面等,住宿人员有义务维护其完好。如有恶意破坏者,由其负担修理费或赔偿,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8)不准私自调换房间、床位。

(9)自觉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同事之间应和睦相处,不得以任何借口争吵、打架、酗酒,晚上23时后停止一切娱乐活动(特殊情况除外)。

(10)住宿人员有义务定时轮班打扫卫生,自觉将个人物品摆放整齐,保持宿舍清洁整齐。

(11)所有探视员工的亲属,必须经员工宿舍管-理-员批准后,方能进入宿舍,但不得在宿舍内留宿。探访时间:8:00时至22:00时。

(12)住宿人员离职(包括自动辞职、辞退等)或住宿期限已到,必须到行政部办理手续,退还公司所发的一切物品,并于离职或到期之日起3日内搬离宿舍,不得借故拖延;如发现损坏宿舍物品者,要照价赔偿。

(13)房管局行政部及工厂办公室应当定期对宿舍进行检查,并填写《房管局宿舍检查情况表》,住宿人员不得拒绝接受检查,检查评分结果对外公布。

第四条 房管局宿舍住宿人员应遵守下列规定:

(1)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监督和管理。

(2)不得在宿舍内使用或存放危险品、易燃品和违禁品。

(3)使用电视、收音机时,不得妨碍他人休息;就寝后不得影响他人睡眠。

(4)贵重物品应存放妥当,尽量不要存放于宿舍,否则出现丢失情况后果自负。

(5)不准随地吐谈、乱丢东西,室内设施不准随便移动拆卸 。

(6)员工自己财物自己保管,任何人未经主人同意不得擅自动用他人物品。

(7)起床后将被褥叠放整齐,衣物等个人物品收入衣柜,不得随意摆放。

(8)宿舍内的垃圾应当集中倾倒在指定地点。

(9)房间卫生由住宿人员轮流负责,由宿舍长制定值日表并严格执行。

(10)严禁在宿舍楼赌博,嫖娼、酗酒、偷窃及有伤风化的其它行为。

(11)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宿舍严禁放高声喇叭,不准打麻将、打扑克、酗酒及大声喧哗,上下夜班的员工要保持安静。

(12)严禁在宿舍区燃放烟花、爆竹,违者按公司相关规定处罚。

(13)严禁在宿舍范围内搞封建迷信和违法乱纪活动。

(14)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 

第五条 消防安全管理

(1)自觉遵守宿舍各项消防安全制度。

(2)不得私自乱拉乱接电线、插座。

(3)宿舍内禁止使用电炉、电饭锅、电熨斗等交流电器。

(4)人离熄灯,断电源。

(5)宿舍内严禁吸烟。

(6)禁止在员工宿舍范围内燃放烟花鞭炮。

(7)出入房间随手关门,注意提防盗贼。

第六条 公共卫生管理

(1)自觉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卫生习惯,保持宿舍内外环境卫生清洁。

(2)不在室内外墙壁上乱张贴字画,涂写刻抹、室内锲钉及粘接各类挂钩等。

(3)所住的员工必须负责每天清洁卫生,轮流值日,共同清洗室内厕所、冲凉房、阳台。(如遇加班,不能当天清扫房间卫生者,可找同房间的另一人顶替)。

(4)下水道因卫生不清洁造成的堵塞由责任人承担其维修费用,如无法明确责任则由所住房间员工平均分摊。

(5)自觉爱护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要倒入指定垃圾桶。

(6)将室内的衣物、书籍、生活用品,按指定的地点和规格整齐放好。

(7)宿舍区内的走廊、通道及公共场所,禁止堆放杂物、养三鸟和其它庞物,禁止养狗。

(8)将室内垃圾带到公寓楼外垃圾车内。

(9)办公室每周检查、评比一次,并公布结果。

第七条 宿舍出入规定

(1)未经批准的外来人员或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大院。

(2)进入宿舍大院的人员、车辆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服从值班人员的管理。

(3)带行李、物品出宿舍大门的员工须自觉接受管-理-员的检查,退离宿舍员工须持行政部开出的放行条方可搬离宿舍。

(4)凡外出的员工必须在23时前回宿舍。

(5)来访者,需凭证登记,经验证核实后方可进入。

第八条 宿舍来访制度

(1)来访人员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安排。

(2)来访人员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在《来访登记表》上如实填写。

(3)来访人员不得擅自进入非探访地段。

(4)来访时间:8:00至22:00。

第九条 住宿人员发生一下行为之一的,应立即取消其住宿资格,并如实呈报其部门经理和总经理进行处理。

(1)不服从安排、监督和管理的。

(2)在宿舍赌博、斗殴、酗酒的。

(3)蓄意破坏宿舍内物品或设施的。

(4)经常妨碍宿舍安宁,影响宿舍安定团结,屡教不改的。

(5)严重违反宿舍管理制度的。

(6)有偷窃行为的。

第十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予以实施。

【夜班员工宿舍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夜班管理制度04-17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10-18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08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6-21

宿舍员工管理制度03-27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6-22

员工宿舍的管理制度通用05-19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推荐】06-17

驾校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10

茶楼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