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工资晋级管理制度

员工工资晋级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5 18:13:3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工资晋级管理制度

第一条 员工晋升的基本原则及条件

员工工资晋级管理制度

1、 符合公司及部门发展的实际需求。

2、 晋升员工自身素质达到公司及部门考核要求。

3、 晋升方向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方向一致。

4、 晋升员工通过人事行政部的晋升考核。

第二条 人事审批权限

1、 部门主管层以上级别的员工晋升由执行委员会审核,总经理任命。

2、 部门主管层以下级别的员工晋升由部门管理人员审核,人力资源部任命,总经理签批。

第三条 晋升管理流程

1、 员工晋升申报

1.1. 由员工所在部门管理者对准备晋升员工的工作表现、业绩、各方面的能力进行日常观察,并根据部门年度经营计划、部门年度人力资源发展规划以及阶段性业务发展对管理人员的需求,向公司人力资源部提交“员工晋升申请表”。

1.2. 员工晋升申报到正式任命期间,各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在部门内部宣布该员工代理相应职位,并向其明确岗位职责要求和具体工作内容要求。在人力资源部未正式发布任命之前,员工晋升后对应的工资及福利待遇等维持晋升前水平不变。

1.3. 人力资源部依据各部门报审材料对准备晋升员工进行考核和审核,审核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并于15个工作日内出具相关评估报告,反馈给相关部门。

2、 组织晋升考核评估工作

2.1.晋升考核评估工作原则

2.1.1.充分尊重原则

人力资源部将充分尊重各部门用人需求,支持和配合完成晋升员工全面素质考核工作。

2.1.2.充分负责原则

本着对公司、部门、员工本人充分负责的工作原则,对晋升员工进行全方位(员工本人、上级、下级、平级、其他合作部门)考核评估。

2.1.3.充分建议原则

针对极个别不符合条件,有重大素质隐患,不适合公司、部门发展的人员,人力资源部将向相应部门或执行委员会建议暂缓晋升。

2.2.晋升考核评估工作流程

2.2.1.人力资源部针对各部门上报的审核材料中员工基本资料部分与人事库进行核实,对不符的情况与晋升员工本人进行核对。

2.2.2.对晋升员工进行全面(员工本人、上级、下级、平级、其他合作部门)考核评估。

2.2.3.评估采用面谈、问卷调查及公示证集意见评定等方式进行。

2.2.4.人力资源部绩效评估组最终根据以上记录及评定出具考核评估意见报告,报送执行委员会或部门管理会议审核。

2.2.5.部门主管以上级别员工的晋升,由执行委会员收到人力资源部提交的该员工考核材料的五个工作日内给出审核结果,公司总经理签署审批意见。

2.2.6.部门主管以下级别员工的晋升,由本部门依据人力资源部审核材料于五个工作日内给出审核结果,由人力资源部主管审批意见,总经理签批。

3、 员工晋升任命

3.1.人力资源部根据所有审批意见编制人事任命公告。

3.2.任命公告将采用以下两种方式进行。

3.2.1.部门内部公告栏公告书或部门员工大会公布。

3.2.2.公司内部公告栏公告书或公司员工大会公布。

第四条 注意事项

1、 各部门统一按照以上要求完成管理人员的晋升和晋升工作。

2、 特例需由人力资源部上报执行委员会,经总经理审批后方可执行。

3、 所以晋升/晋级人员必须通过人力资源部晋级评估后方可任命。

4、 日常考核由被提名人的直接经理负责,人力资源部有监督、考核的权利和义务。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员工工资晋级管理制度2015-04-30 16:45 | #2楼

为使公司员工工资晋级考核实施细则有序推行,确保员工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延续性,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是员工工资晋级的重要依据。特制订考核实施细则。 

一、定义。考核是指对员工工作行为、工作表现及工作结果进行考核、评估,达到期望值的管理活动。 

二、适用范围。本办法适用于江西非常客栈(集团)有限公司所有员工。

三、考核原则 

1、工资晋级考核是指在同岗位工作的员工通过严格的综合评定结果,确定工资等级(详见: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种等级划分)。全年内有《员工手册》中“丙类过失”者,不予参加工资晋级考核。 

2、所有员工须通过《理论考试》、《技能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项考核结果,进行综合评定,确定评估考核结果。 

3、考核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考核原则。考核结果与被考核者见面,考核结果以事实为依据,评语要肯定并提出要求和建议。 

4、考核须严格按照公司规定的标准、流程进行,不得隐私舞弊和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个人考核成绩为零,并对考核人进行处罚。

四、考核流程 

1、申请:在公司工作满一年的员工,申请人提出工资晋级书面申请,由部门负责人根据申请员工平日表现决定是否可参加考核,并在申请表内填写申请员工表现鉴定(表现为良好者方可推荐进行考核),由公司各部门、各连锁店负责安排对其进行考核。 

2、范围:进行平日表现、技能考核两项考核,考核达到合格者给予工资晋级; 

3、公司各部门、各连锁店要根据各岗位职责(岗位说明书)、岗位要求确定考核的内容,制定出各级《专业技能考核标准》,并进行公开考核;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或各连锁店行政负责人须成为考核成员之一,并全程跟进考核参与评定结果。 

4、根据考核标准和要求,通过逐项考核结果是认定员工工资晋级的依据,报公司人力资源部进行逐级审核批准调整。 

5、审批:员工晋级考核达到标准,由公司各部门、各连锁店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审批即可;公司达标员工审批由总经理审批方可)    

6、备档:申请员工考核结果,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备档; 

五、考核内容 所有工资晋级员工,由各部门负责提供技能考核标准,考核内容由三 大部分组成: 

①理论考试(公司人力资源部根据岗位要求进行出题); 

②技能考核标准(由公司各部门或各连锁店报技能考核标准,公司人力资源部存档); 

③综合素质(包括:个人素质、工作效率、协作能力和工作完成情况)。

六、考核评定标准 

1、考核以“三项综合评定”对员工工作表现及其业绩为依据,以量化形式,对照《标准》,通过逐项打分的方法,逐项累计表现结果。 

2、总分为:100分,考核按每项分值评定;①理论考试100分;② 技能考核100分;③综合素质100分,三项各占33.33%,得出总分值。 

3、考核结果表示和考核结果运用,员工考核等级分值表示如下: A、优秀:超过岗位要求,并完全超过预期地达成了工作目标;考核评分在“90分-99分”。 

B、良好:完全符合岗位要求,全面达成工作目标并有所超越;考核评分在“80分-89分”。 

C、合格:符合岗位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地达成了工作目标;考核评分在“70分-79分”。 

D、基本合格:基本符合岗位要求,但有所不足,基本达成工作目标,但有所欠缺;考核评分在“60分-69分”。 

C、不合格:不能胜任岗位工作,考核评分在59分以下。 根据考核类别对考核内容设置不同的考核权重,考核工作业绩,工作表现分别占70%、30%的权重。 

七、本管理办法自2012年1月1日起执行。 

【员工工资晋级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员工工资晋级考核管理办法05-02

员工晋级管理制度05-11

员工晋级管理制度05-06

员工工资管理制度05-09

员工工资管理制度01-07

洗涤员工工资管理制度05-09

食堂员工工资奖罚管理制度03-30

员工工资管理制度(15篇)04-28

公司员工工资管理制度05-09

酒店员工工资管理制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