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酒店员工通道管理办法

酒店员工通道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05 18:45:4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员工通道管理办法

为规范员工进出管理,确保酒店财物安全和正常经营,依据《员工手册》,现对员工通道做出如下管理规定: 

酒店员工通道管理办法

一、除客房前厅部员工从侧门出入,酒店员工上下班一律从保安亭旁的员工通道(位于一楼餐厅楼梯向下处)进出。未经上级批准禁止从酒店大门或其他客用通道进出酒店。

二、保安员直接对员工通道进出实行监督控制, 员工不得将个人私人用品带入酒店,所有在职员工需主动接受保安员对包裹、物品实行检查,未按规定拒不接受检查者一经发现,按丙类过失处罚。 

三、员工需按时上下班,未经上级许可,不得在非工作时间内(除个人消费外)随意逗留、进出酒店和不走员工通道.否则一经发现,严格按《员工手册》进行处理.保安人员未按规定执行,玩忽职守者将加重处罚。 

四、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办公室负责解释。 

酒店员工通道管理规定2015-04-30 10:29 | #2楼

为员工提供符合其特点的职业发展通道,帮助员工确定个人发展目标,并通过有计划的培... 其职责是: 6.1.1. 制定公司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实施办法,明确职业分类、职位序列....

饭店通道管理规定 为进一步规范各通道管理秩序,根据饭店经营管理需要,特制订相关管理规定如 下,饭店所有员工均须按照通道门管理规定切实执行相关标准。

一、管理通则 

(一)任何通道均不允许出现杂物堵塞等现象,通道门均须常闭,员工出入通道 时要及时关门。

(二)以下出入权限适用于饭店正常经营情况。在突发事件及紧急情况需要时 (如:地震、大面积火灾等突发事件;设施设备突然出现故障,造成大面积影响和人 员伤害时;以及其它突发事件) ,员工要按照统一要求执行突发事件及通道出入管理 规定。

(三)如因特殊情况需要紧急疏散时,各区域要首先保证通道门、逃生门的畅通 无阻(注:通道门不允许上锁) 。

(四)非经饭店领导允许,各通道门均严禁进入汽油、烟花爆竹,液化气罐等危 险物品。

(五)违禁物品不得进入饭店。

二、各通道门管理细则 名称 方位 用途 常闭状态。

2.饭店部门副经理以上(含)人员进出酒店可从正门出入,此级别以下员工因工作或对客 客户出入饭 店的主要通 道 服务需要时,经大堂副理同意可从正门出入(如:帮客人运送东西;因服务需要与客人同 行;员工或客人受伤、生病且情况比较紧急的情况下) 。

3.饭店外协单位员工因工作或对客服务需要从正门出入,必须经大堂副理同意,外协单位 及楼上出租单位搬出大量物品或与饭店解除合同搬家时,需由市场部、财务部共同签署物 品外出放行单,确认房租及相关费用结清时方可放行,原则上需从员工通道搬离,如外协 单位及饭店出租户需从饭店正门搬出物品时,前厅门童应查看其物品外出放行单,核对无 误后方可放行。

位于饭 店北部 入口 员工日常进 入饭店区域 的 唯 一 通 道,同时此 1. 北通道口由保安部负责日常管理,严禁醉酒、精神病者、衣冠不整者以及闲杂人员从员 工通道进入饭店,北通道门遥控启闭由北广场保安员执行,在保安员忙碌时,要从此门出 入则需按门铃呼叫,由消防中心人员为其遥控开门。

2.员工在北通道口接受物品检查后方能进入酒店内区域,任何时段携带随身包裹出店者, 出入权限及管理规定 1.由前厅部负责日常管理,衣冠不整人员及宠物不得进入饭店,正门除人员进出外应保持 饭店正门 通道 饭店正 门 饭店北通 道 通道也为供 应商日常送 货使用。 要按门铃呼叫,并自觉在监控摄像头下打开包裹接受远程验包。验包过程中如有问题消防 中心保安员会通过对讲机通知北广场保安员处理,不主动接受验包者,北广场保安员会例 行堵截,同时消防中心保安员会记录并报质检给予相应处罚。非饭店员工(含客户)从北 通道经过时必须出示合法证件,说明原因和去处并经电话联络后,填写来客登记表,方可 进入,外出携带饭店物品时,必须持物品所在的部门经理签发的《物品外出放行单》方可 放行。

3.北通道门处的灯由北广场保安员负责开启和关闭,具体时间视季节和天气状况而定,原 则天黑开灯、天亮关灯。通道门字幕由消防中心根据情况负责定时更换,与门相关的钥匙、 及门使用说明书等由消防中心保存,停电时由消防中心保安员前往处理。

4.员工不得携带随身物品以外的物品进店(特殊情况可将个人物品寄存在消防中心员工物 品寄存箱内) ,下班时必须主动配合消防监控验包检查;员工携物品外出必须持有部门经理 签发的《物品外出放行单》 ,保安员对放行单上所列举的品种、型号、数量认真核对无误后 给予放行。 供应商及 客户大型 饭店南通 道 位于饭 店南部 铁门处 车辆、 垃圾 清运出入 使用, 由保 安部负责 日常管理。 1.饭店南通道门钥匙由消防中心管理, 供应商及客人大型车辆和垃圾清运需要从此通行时, 需经保安部经理或领班同意方可,饭店内部员工不得通过南通道门出入饭店。

2.饭店及外协单位员工因公需要从南通道门通行时,必须经保安部经理或领班同意。

3.车辆或行人携带物品外出时,必须出示《物品外出放行单》 ,如无放行单保安人员将对车 辆或人员携带的可疑物品进行扣留。

4、所有从南通道门外出的车辆及人员必须配合南广场保安检查,确认无违禁物品后呼叫消 防中心开门放入,消防中心监督其按规定搬运货物。

5、南铁门平时要处于闭锁状态,车辆驶入(驶出)后消防中心人员要随时闭锁大门。

酒店员工通道管理办法

1 楼半处的风幕机根据工程部管理规定开关。 1—3 层,为 员工日常店 1#通道 员工通 道楼梯 内活动的主 要通道,也 是饭店消防 通道。

2.饭店员工通道门的日常管理由保安部负责,饭店(副经理以下)及外协单位员工出入饭 店必须从此门经过,并按规定着装和携带物品,员工随身携带的物品应存放在更-衣柜内。

3.饭店员工及外协单位员工要落实随手关门的规定,质检和消防中心要对落实情况进行监 督,发现违反规定者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4.饭店各部门从员工通道搬运物品时,要明确责任人,使用完毕后要将通道门关闭;外协 单位从员工通道搬运物品时,分管外协单位的部门应要求其爱护饭店资产,并做好督导与 管理。 西餐后 西餐后厨 通道 厨通往 员工通 道处 仅供餐饮部 运送原材料 和清运垃圾 时使用 餐饮部在传 1. 餐饮部只能在运送原材料和清运垃圾时通过,做好随手关闭。其他情况下不允许从此门 出入。

2. 饭店或客人因运送物品等特殊情况需从此门通过时,相关部门要做好日常督导,运输过 后要及时做好关闭。

酒店员工通道管理办法

1.餐饮后厨员工出入可以从此门通过,日常管理由餐饮部负责。

2.餐饮部在传送菜品、运送原材料和清运垃圾时通过。

3.外协单位从传菜通道搬运物品时,餐饮部应要求其爱护饭店资产,并做好对外协单位的 督导与管理。

酒店员工通道管理办法2015-04-30 15:57 | #3楼

1.消防门的使用和管理由保安部负责,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更改用途。 传菜通道 传菜通 道楼梯 送菜品、运 送原材料和 清运垃圾时 通过。 各楼层消 四楼至 紧急疏散、 防门 十九楼 北楼梯 消防逃生。

2.各楼层消防门平时应处于虚掩状态,保持内外顺利开启,任何情况下不得上锁。

3.消防中心消防员和楼层服务员要每天对消防门的开关状态进行检查,保证消防门开关灵 活无异常。发现问题随时报告保安部处理。

4.消防门外平台、楼梯等禁止堆放任何物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以上为饭店各通道门相关管理制度,各部门在此制度规定范围内,可根据部门责 任及工作要求,对制度内容进行进一步细化与规范,配合饭店共同完善通道门管理工 作。

**饭店 年 月 日

【酒店员工通道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酒店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9

员工管理办法07-29

员工通道管理制度05-11

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8

卖场员工管理办法05-09

员工出差管理办法05-12

员工考评管理办法05-12

员工慰问管理办法05-12

员工加班管理办法05-06

外聘员工管理办法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