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关爱基金管理办法

员工关爱基金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05 21:58:11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关爱基金管理办法

为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发扬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优良传统,建立多形式、多层次的员工福利保障体系,缓解员工在特殊情况的经济困难和精神压力,做到一人有难大家关心,体现公司“家”的温暖,切实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公司决定成立“福利关爱基金会”,并对基金规范管理。

员工关爱基金管理办法

1、为了使福利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用途明确化、募集规范化、管理制度化,特制定本细则。

2、基金的来源

2.1 公司所有违反厂纪厂规所扣罚款。

2.2 全厂所有员工按薪资的2‰的标准,每月由财务在工资中统一缴扣,直接纳入基金会。

2.3全厂每月缴扣多少基金,公司拿出相应的数目以做支持.

2.4 基金长期接受捐款,自愿捐款每人1元起.

2.5 财务部对捐款收集情况作详细登记并在每月10日前将所收集到的款项及捐款记录表交到基金管理组.

3、基金用途

3.1基金用于救助因特别经济困难且曾向本基金捐过款的公司员工。

3.2基金用于各项员工共同参与的公共活动之相关辅助性费用.(公司正常费用除外)

4、基金的管理及使用规定

4.1 设立基金管理小组对基金进行管理,基金管理小组由公司部门领导及员工代表共同组成。小组组长由一名公司领导担任,小组成员共同负责基金日常管理工作,

4.2 基金管理小组职责

4.2.1 制定和修改本细则。

4.2.2 募集、管理和使用基金。

4.2.3 定期向员工公布基金的募集和使用情况。

4.2.4 决定与本基金有关的其它重大事宜。

4.3 基金管理要求

4.3.1 对捐款人造册登记存档。

4.3.2 设立专门账户对基金进行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4.3.3 每月向员工公布基金的募集及使用情况。

4.4 基金使用规定

4.4.1 基金必须经下列程序方可动用。

员工申请---进行组织调查---小组讨论通过----给予救助---动用基金

4.2.2 基金管理小组讨论决定救助后,同时决定救助金额。本基金关爱金额最高不超过基金总额的50%。

4.4.3 小组长负责对员工申请处理情况记录备案。

5.本细则解释权属于基金管理小组。

员工关爱基金管理办法2015-05-02 12:59 | #2楼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促进宁氏家族的发展,促进家族的和睦团结,培养家族人才,发扬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家族兴旺,人人有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第三条 鼓励勤劳致富、科技致富,信息共享,发展家族文化。

第四条 勤俭持家,艰苦朴素。提倡自助自救,奋发图强。反对违法乱纪、违非作歹,实现和睦团结。

第二章 互助基金会的组成

第五条 互助基金会的组成原则上只限于本家族的成员。

第六条 互助基金会采取自愿加入的原则,一但加入,不得无故退出。

第七条 互助基金会每届任期三年,无偿为家族服务。互助基金会设执行理事长一名,负责全面工作;设副理事长二名,分别负责互助基金的筹集和互助基金的使用等工作。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可以连选连任。

第八条 互助基金会的工作方式主要是召开家族会议讨论沟通家族事务。

第三章互助基金的筹集

第九条互助基金的筹集以本家族成员为主,以其他方式为辅的多方位筹集原则。

第十条 互助基金的筹集方式为:人人献一份爱心,为家族做点贡献。依经济状况而定,能者多出,老少皆免,自觉自愿,上不封顶。

第十一条互助基金的筹集方法:每人每年贡献100 元。

年满六十周岁和二十周岁以下的原则上免交,但自愿贡献的除外。年满二十周岁以上的还在继续上学的免交。

因特殊情况无力贡献的,可以视其情况予以减免。

第十二条互助基金会成员中若单次中奖超过10000 元的,将超出部分的20% 贡献给互助基金会,充实基金数额,为全家族做点贡献。

第十三条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的支助,所筹集的资金全部注入互助基金会。

第四章互助基金的管理

第十四条互助基金会的资金全额存入金融机构,不得参与任何投资和经营活动。所产生的利息同样属于互助基金会,不得擅自使用。

第十五条互助基金交纳时间为每年的月日至年底。必须自觉交纳,免伤和气。

第十六条为了保证资金安全,由有一定管理能力又无违法乱纪、赌博酗酒不良行为的人将存折、卡、存条和密码分开保管,需要使用基金时,必须两人同时到场支取。

第十七条互助基金会每年公布基金的筹集和使用情况,并加强档案管理,做到每一个事项都有据可查。

第五章互助基金的使用

第十八条互助基金会的资金,本家族中入会的全体成员及家属均可享受,男女平等。

第十九条互助基金主要包括:助学基金、医疗基金、助困基金、创业基金、发展基金、奖励基金等。

第二十条助学基金的使用条件:凡考入高中(中专)以上学府的,因经济困难者可以申请使用。九年义务教育原则上不得享受助学基金,但特殊情况除外。考入大学及以上学府的按学费的一半作为奖励。

学生生活费用原则上不得享受助学基金,但特殊情况除外。

第二十一条医疗基金的使用条件:提倡每个基金会成员必须参加合作医疗。经合作医疗报销后,还是无法承担的,可以申请使用。

第二十二条助困基金的使用条件:凡遭遇天灾人祸的,在自助自救的基础上还是生活、生存困难的,可以申请使用。

第二十三条当遇到需要使用基金的情况下,互助基金会要积极主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资金到位,使基金发挥好扶贫济困的作用。

第六章附则

第二十四条互助基金会讨论、沟通的方式可以是会议、互连网、电话、传真、书信等联系方式。

第二十五条本办法中的贡献数额,根据社会经济的发展,经过讨论后作适当调整。

第二十六条本办法中的“家族成员”是指宁氏直系亲属。

第二十七条本办法的修改需要经过互助基金会全体成员的三分之二多数通过,方可修改。

第二十八条本办法自宁氏互助基金会成立之日起生效。

【员工关爱基金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员工管理办法07-29

员工加班管理办法05-06

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8

卖场员工管理办法05-09

员工出差管理办法05-12

员工考评管理办法05-12

员工慰问管理办法05-12

辞退员工管理办法05-18

员工食堂管理办法05-18

员工录用管理办法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