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现场管理者行为规范

现场管理者行为规范

时间:2022-04-06 19:18:1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现场管理者行为规范

基层管理人员的行为规法,请大家参考!

1.        没有准备的话不要说;

2.        没有依据与凭证的话不要说;

3.        不利于安定团结的话不要说;

4.        伤及人格的话不要说;

5.        “东家长,西家短”,搬弄是非的话不要说;

6.        说话的环境不当、择时不当,不要随意责备人;

7.        有损大局利益的事不做,有损大局利益的话不说;

8.        “话到口头留三分”。避免“言者无意,听者有意”的现象发生;

9.        讲话时不可带有威胁的语气;

10.        不好的口头禅不要讲;

11.        欢迎别人提不同的意见;

12.        不吵架,不骂人,不可大打出手;

13.        不乱怀疑、猜忌人;

14.        不拉帮结派,要抵制不正当的小集团及其活动;

15.        不可凭片面之辞,做出武断;

16.        目的不明,不要与部署沟通;

17.        用事实说话,不可感情用事;

18.        对人、对事不可有偏见;

19.        对方的话未讲完,不可乱插言;

20.        不要拿对方当出气筒,转嫁怨气;

21.        不可公报私怨、穿小鞋;

22.        不要自我作崇;

23.        强人所难的事情不要安排;

24.        自己不明白或不会做的事,不得让下属做;

25.        与部署沟通、协调不能解决的事情,要及时报告上一级;

26.        与部署各执一案,无法证明何者较佳时,应求助上司裁决;

现场管理:语出惊人出成绩2015-05-13 17:55 | #2楼

1.营运走势控制

营运走势控制的实质是对服务品质、顾客满意度的控制。

2.工作设计督导

没有流程就没有连续性、继起性、程序性。因此,要实现服务设计的内容,就应以流程为核心进行督导。

3.现场品质控制

现场品质控制包括了现场管理的方方面面,各方面的管控都要通过功能团队实现,品质控制就是企业的生命。向流程要品质而不是向结果要品质。

谭小芳老师认为现场管理中5S管理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5S指的是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与素养,在这5个S中最难实现的是最后一个素养,前四个都很容易做到,尤其是在生产现场,而素养则需要企业持之以恒的坚持实施5S,并对员工不断的培训,逐渐将这些行为准则植入到员工的心里,使其从内到外的遵守5S。

现在关于5S的培训资料和培训课程很容易找到,并且很多企业也都曾经或者正在实施5S,可真正将5S做到位的企业却是少之又少的,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企业将5S作为企业开展的一个项目,而不是将其作为企业需要长期执行的制度。

5S的实施一般需分四个阶段进行,高层领导统领、5S实施策划、教育培训、5S实施与提高四个阶段,企业高层对5S的信念和实施的决心是5S实施成功的前提和基础,管理者的意识在推行5S活动中占主导地位。5S的实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必须将5S制度化,通过制度的形式将其作为公司的日常行为规范加以约束。

另外标准化也很重要,企业在实施工作标准化活动时,应首先设定工作标准。标准的设定须以稳定、高效的进行生产为前提条件。标准的实施对象不仅仅是操作,也包括为了进行这项操作而必备的条件以及工作方法。其次是标准的遵守,即使制定了标准如果不遵守也没有任何的实际效果,与没有制定如出一辙。

在实施工作标准化时需要监督者有计划地观察员工操作情况,并对其进行反复的指导与训练。若遇到难以操作、或不能遵守的方面,监督者应积极地听取操作者的意见,如果他们对设备及零件感觉有什么不妥或异常,监督者有义务让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标准化后的工作能使生产线始终保持安全、等速、不混乱的效果,如果能彻底的依照标准工作,只有在不能按照标准化工作的时候才会发生异常的情况,这将使生产问题很容易暴露出来,利于企业消除隐患,同时也可以降低管理成本。

谭老师统计所做过的生产改善项目中主要改善的问题点时发现,其中有超过50%以上的企业都有改善现场管理的需求,在改善前很多企业的生产现场管理都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生产现场管理者管理意识薄弱、一线管理者没有管理重点、不知道如何管理,并且也没有明确管理者的责任;现场杂乱、缺少必备的管理看板等;人员薪酬和组织结构也存在问题。

生产现场的管理瓶颈已经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因素,生产现场管理的薄弱势必将会直接影响产品质量差、制造成本高、生产效率低等问题的解决,因此可以说生产现场管理能力的提升与否是企业能否顺利跨出冬天的关键一步。

谭小芳老师认为只有到了现场才能清楚地了解现场的实际情况,一个企业管理水平的高低,就看其现场管理是否完成总的经济目的而设定了各项阶级性和细化了的具体目标,是否很好地引导广大员工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工作,经济合理地完成目标。平梵老师表示现场是企业所活动的出发点和终结点,不重视现场管理的企业终究是要衰败的。

【现场管理者行为规范】相关文章:

员工守则行为规范05-07

行为规范整改方案05-19

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05-18

作为管理者的缺点03-02

管理者的责任与权力04-14

优秀管理者的定义05-30

管理者的素质与技能06-02

管理者常见的问题06-13

现场活动方案04-25

现场管理措施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