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员工外出培训小结

员工外出培训小结

时间:2022-04-07 11:53:25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外出培训小结

首先,非常感谢公司领导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这是我第三次出来学习,很荣幸参加了这次学习,这说明公司对我们员工培训 的重视,反映了公司“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战略方针;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积极紧张的学习,既开阔了眼界和思维.感受颇多,收获很大。

员工外出培训小结

这次学习是由资深一线讲师汪中求,著名企业管理 专家,中国精细化管理 的倡导者,北京大学精细化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这次学习主讲是细节决定成败,对“什么是细节、细节的实质、细节的功用、我们为什么做不好细节以及如何做好细节”等理论和实践作了进一步的探讨,提供了一些培养员工细节意识的训练方法,以及实用的细节管理工具和方法。

这次的学习真可谓受益匪浅,汪中求说如何把细节做好,最重要的,第一是认识,第二就是训练。团队就是格式化,就是将细节训练成习惯。所谓的团队就是经过格式化的模式,能够达到一定默契的队伍,否则只能叫乌合之众,而乌合之众是不可能有战斗力的。所以进入团队以后需要进行格式化,需要进行很多操作规范的培训,必须非常严格的要求格式化的操作,使大家久而久之形成我们的工作习惯。一个个行之有效的细节和关注离不开我们公司全体员工对自己工作的反馈和分析,只有我们认真地剖析,增加我们工作细节关注的程度,进行行之有效的优化改进,才能为我们下次的工作积累经验。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无论做人,做事,都要注意细节,从小事做起。古语有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有些人奉行做大事,认为自己高人一等,胜人一筹,从而忽视小节,结果不但没有提升自己,反而更加失败因为他们不明。白,浩瀚的大海是由一滴滴水融会而成,茂盛的森林是千百棵树连接而成,骄人的战绩更是无数细小的成功凝聚而成。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使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老师讲到三株,曾几何时,多么辉煌,销售额直闯百亿元大关,销售网络遍布全国,而且触角直达各地村镇,以至于总裁吴炳新自豪地说:中国第一大网络是邮政网,第二大网络就是三株网。但是,一个“常德事件”,一篇《八瓶三株口服液喝死一条老汉》的报道,一次打击,便使三株这个庞然大物轰然倒下,使多少人为之感叹,个种原因,追溯起来,是多方面的;一个大企业的失败:一:是庞大的营销队伍日常管理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监控不力,以至于企业遭遇重大事件时,各级营销人员携款而去;二:是企业在顺境借助媒体非常顺手,但对媒体的负面作用没有正确的认识,更没有对待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比尔·盖茨常常说,微软距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比尔·盖茨不是中国人但也深有居安思危的思想。在三株的事件上我们该如何反思,认清细致化管理的总要性。对于细节的追求,并非一朝一夕,而需要日复一日的磨练。要端正了态度,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性质,然后再在日常工作中狠下功夫。

学习结束后更多的则是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去感悟,去反思,有所收获,使这次学习达到他真正目的。再次感谢蒲总、钟总经理、李经理给了我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去学习!。

化工员工外出培训学习心得2015-05-22 15:20 | #2楼

首先,我非常感谢公司给我们全体员工的外出培训,也很荣幸参加了这次培训,这说明公司对我们员工培训的重视,我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通过这3个月的学习和工厂实习,我学习到了很多从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使我眼界大开,感受颇深.在开始几天上课学习中,我认识了很多设备,了解了它们的性能,使用方法及作用。刚开始培训老师们发给我们气化的流程图,拿到手一看脑子一头雾水,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平时的探讨让我们慢慢能够看懂流程图甚至到最后我们能画出简化的流程图。随后又到工厂去现场实习使我进一步了解到了设备的开启,维护保养。通过上课学习和工厂实践使我了解和掌握了四喷嘴气化技术的工艺流程,操作,设备维护及事故判断和基本的事故处理。初到工厂的时候内心有点忐忑,不知道师傅会是什么样的凶不凶,会不会不愿意教我们。但随后这些顾虑就随着师傅们的热情消散了。通过师傅们的教导让我们学到了在课上无法学到的知识。而在兖矿国拓我们又学习了一个星期的仿真,怎么开停车,还有一些简单的事故处理。

在山东兖矿国拓的学习已近尾声,刚开始的我来到这还有点迷茫,不过通过国拓的老师们和新能凤凰的师傅们,在我碰到不懂的问题的时候总能为我解惑,使我们学习的更好更透彻。这3个月的培训,是我们很好的一次学习和实践机会,使我们先了解一些相关知识好让我们回去能融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让我们以后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谢谢老师和师傅们。

【员工外出培训小结】相关文章:

员工外出培训05-19

员工培训小结05-18

员工外出培训心得05-16

员工外出培训制度05-18

新员工培训小结05-11

新进员工培训小结05-18

企业外出员工培训总结04-26

企业员工外出培训总结04-14

企业外出员工培训总结05-11

新员工手册培训小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