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汽车维修员工培训制度

汽车维修员工培训制度

时间:2022-04-07 12:41:04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汽车维修员工培训制度

汽修厂人员技术培训制度

汽车维修员工培训制度

人力资源是企业竞争力中最主要的因素,人的综合素质又是人力资源中的主要因素。各种形式的培训是提高人员素质的有效途径,随着汽车技术的日新月异,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工艺不断涌现,培训和学习是没有止境的。

1.培训形式:

上岗培训:由行业主管部门和学校联合主办,通过对本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安全知识的教育,取得上岗资格证。

技术等级培训:由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劳动部门共同举办,包括汽车修理各工种的初级、中级、高级工培训,考核合格由劳动部门发给技术等级证书。

技术专题培训:针对某项新技术的培训,由专家主讲,发结业证书。

特殊岗位培训:厂长、检验员、业务员、结算员等岗位的培训,合格者由行业主管部门发给上岗证书。厂内业务技术性训:由厂内根据需要自行组织的培训。

2.建立人员档案。编制全厂人员名册,记录人员的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籍贯、文化程度、工种、技术等级、住址、电话等基本信息。

3.编制岗位的素质能力要求。

4.每年依据本厂人员情况及岗位能力要求,编制年度培训计划,确定参加培训人员的名单和培训种类及本厂自行组织培训的详细计划,并上报运管处维管科一份。

5.参加培训人员应与厂方签订服务合同,服务3年以上的,培训费用由厂方承担,不到3年由本人承担。

6.制定奖惩措施,凡外派参加培训人员,成绩合格者费用按合同规定由达方承担,不合格者,厂方不予承担(应在合同中明确),成绩优秀者应予奖励。

7.每次参加培训的资料和记录,应建立档案,妥善保管。

8.服务合同期满后,人员要求调离本厂的,应在一个月前向厂方提出书面辞职报告。人员调离时应由相关业务科室签署意见,厂长批准。在没有经济纠葛的情况下,应予同意。合同期未满要求辞职的,则按合同规定办理。

9.人员培训管理工作由办公室负责。

汽车修理厂员工培训制度2015-05-22 10:21 | #2楼

一、总则

1;为加强公司人事管理,提高修车质量,实施适当的教育培训,培养员工丰富的知识与业务技能;养成高尚的人格品德,处理业务能达成科学化,成为自强不息的从业人员;

2;通过培训,使员工深切体会本公司及个人对社会所负的使命,并激发其求知欲、创造性、使能充实自己不断努力向上,奠定公司基础。

3;本公司员工的教育培训分为不定期培训和网上培训等三种。

二、培训方式

1;不定期培训,由公司各科室主管对所属员工在处理业务、集体集会或个别教育等机会上,实施经常或临时性的培训教育;

2;定期培训分为上半年或下半年两次进行,由各科室主管制定教育计划,会同办公室安排日程并长期聘请专家协厂处讲习,以期达到效果。

3;网上培训,主要进行网上远程教育,根据网上教育安排,进行分批分专业进行为期教育。  

三、培训纪律

1;参加培训的员工必须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公司,立足本职,积极学习文化和业务技能知识;

2;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做“四有”新人;

3;严格遵守培训作息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做到有事先请假。

4;上课专心听讲,课堂上不准讲话,不准吃东西,不准吸烟  ;发言、提问先举手,有争议的地方,课后交换 意见;认真做好课堂笔记,不准做(看)与学习无关的事或书;

5;爱护教学设备和公物,如有损坏照价赔偿,学习中,如有   严重违反学习纪律经教育不改者,公司予以除名 处罚。                                                                

四、培训考试

严格考场纪律,考试时不准交头接耳,按时入场,按时交卷,违反考场纪律则的,其考试成绩按零分处理。 

【汽车维修员工培训制度】相关文章:

汽车维修企业员工培训05-12

汽车维修员工管理制度05-11

汽车维修培训总结03-07

汽车维修员工守则05-07

汽车维修管理制度11-20

汽车维修公司规章制度05-11

汽车维修企业员工守则05-07

汽车维修厂员工守则05-06

汽车维修站员工守则05-07

员工培训制度05-07